>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拉诺瓦2年半4度手术 为巴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比拉诺瓦的人生,在2014年4月25日画上了句号。由于腮腺癌并引发的胃部并发症,比拉诺瓦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在两年半的时间内,比拉诺瓦四次进行了癌症手术,并无数次经受过放疗和化疗的痛苦折磨。在被病魔死缠不休的情况下,比拉诺瓦仍在上赛季率队以100分的积分拿到了联赛冠军,蒂托真是应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句话。比拉诺瓦的生命并不算长,但他却教会了我们何为坚强。

  2011年11月22日,巴萨要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对阵AC米兰。但在上飞机之前,瓜迪奥拉突然告诉队员们,时任助教的比拉诺瓦将因病无法随队出征。这时,比拉诺瓦刻意隐瞒多时的病情已经再也瞒不住了。巴萨官方很快发布公告称,比拉诺瓦患上了腮腺瘤,他需要尽快进行手术。为了保护比拉诺瓦的隐私,巴萨官方并没有透露他的腮腺瘤是良性还是恶性的。

  在经历了五个多小时手术后,比拉诺瓦摘除了腮腺瘤。尽管医生建议他休养3-4周,但比拉诺瓦仍然很快就回归到了工作岗位上。在2011年中旬的国家德比中,比拉诺瓦出现在了伯纳乌球场中,他用厚厚的围巾遮住了手术部位。曾经插过他眼睛的穆里尼奥,也向他送上敬意和祝福。医生禁止手术后不久的比拉诺瓦坐飞机,蒂托是通过火车往返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的。

  比拉诺瓦认为自己战胜了病魔,他因此在2012年夏天接替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在12/13赛季上半段,巴萨开局顺风顺水。但2012年12月19日,巴萨官方宣布取消传统的圣诞聚餐,并公布比拉诺瓦病情复发需要再次进行手术。这次西班牙媒体总算可以确认,比拉诺瓦的腮腺瘤是恶性的。换句话说,他患上了癌症。12月20日,比拉诺瓦接受了第二次手术。2013年1月下旬,比拉诺瓦飞赴纽约求医,他直到4月初才回到球队之中。在比拉诺瓦养病期间,巴萨靠霍尔蒂-罗拉客串救火教头。

  在纽约的长期休养,使得比拉诺瓦认定自己这次总算痊愈了。2013年7月中旬,比拉诺瓦以巴萨主帅身份参加了13/14赛季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但在7月19日,巴萨官方却宣布比拉诺瓦再次癌症复发。比拉诺瓦最终决定辞职,他不希望自己的病情给球队带来负面影响,罗塞尔这才火速敲定了马尔蒂诺。在辞职之后,比拉诺瓦很快接受了第三次手术。在第三次手术之后,比拉诺瓦深居简出。蒂托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他只是偶尔去诺坎普看看比赛。在本赛季首次国家德比中,诺坎普球迷曾用数万块纸板拼出了“蒂托,加油”的巨幅标语。比拉诺瓦一家也拒绝透露其病情治疗情况,但加泰媒体拍到了他大幅消瘦的照片。

  当地时间本周四,比拉诺瓦突然病情恶化,并第四次接受了手术治疗。检查结果显示,比拉诺瓦的癌细胞已经发生转移,癌症已经扩散到了他的胃部。在手术完成后,比拉诺瓦虽然一度意识清醒,但最终还是没能扛过24小时。在45岁的年龄,比拉诺瓦留下了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就此告别人世。(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46482.shtml report 2458 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英年早逝-->比拉诺瓦的人生,在2014年4月25日画上了句号。由于腮腺癌并引发的胃部并发症,比拉诺瓦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在两年半的时间内,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