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天王山之战穆帅放水 切尔西送利物浦登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周日晚上9点,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迎战夺冠竞争对手切尔西,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一众英国媒体普遍预测蓝狮将会为了备战欧冠而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替补阵容,这场此前被认为是“天王山之战”的联赛冠军之争,将很可能成为利物浦本赛季正式登基前的凯歌。

  少赛一场的曼城目前落后利物浦6分,理论上,只要本轮利物浦获胜且曼城落败,那么“红军”将提前两轮夺冠。由于开赛时间较曼城早,因此利物浦必定全力冲刺,给对手施加压力。

  联赛刚过半程时,穆里尼奥曾经表示,切尔西只是英超冠军争夺中的“小马驹”,真正的争夺者是阿森纳和曼城。虽有刻意低调或者玩心理战之嫌,但穆帅也没想到,原来利物浦才是隐藏在背后的最大对手。周日他们做客安菲尔德挑战“红军”的比赛,曾一度被认为将是冠军之战。然而,一周之内形势突变,切尔西非但不再是利物浦冠军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穆里尼奥甚至还会送对手一程,将“红军”送往冠军的宝座。

  上周,垫底的桑德兰决定了冠军归属。继上周中做客逼和曼城之后,他们上周末又在斯坦福桥绝杀切尔西,终结了穆里尼奥的英超主场不败记录,让自己保住保级希望的同时,也连续给利物浦送上了最宝贵的大礼。还剩3轮,利物浦已经领先切尔西5分,领先少赛1场的曼城6分,只要跨过切尔西这一关,“红军”将摸到从未触及的英超冠军奖杯。最后两轮,利物浦将先是做客面对已经提前保级的水晶宫,然后是主场迎战收官阶段破罐破摔的纽卡斯尔

  穆帅“放水”获阿布默许

  周中的欧冠半决赛,穆里尼奥在马德里摆下超级大巴车,成功0∶0逼平马德里竞技。然而,这一场平局的代价也不小,门将切赫和队长特里先后受伤,前者甚至提前赛季报销,让穆里尼奥在未来几场比赛中只能仰仗41岁的老将施瓦泽。

  另外,吃到黄牌的中场兰帕德米克尔在下周中的次回合比赛中将停赛,加上阿扎尔奥斯卡埃托奥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穆帅在周中赛后直接表示:“将参加下周中欧冠次回合比赛的球员,可能在周末的联赛中都不会出场了。不过这个我无法单独决定,需要跟俱乐部商量之后才能确定。”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包括老板阿布在内的切尔西高层已经同意穆里尼奥在本周联赛中派遣二线阵容出战。《每日邮报》披露,穆里尼奥将给一些年轻人机会,包括蓝狮U21队中的卡拉斯、阿克、克里斯滕森等。为了让施瓦泽专心备战欧冠,穆帅将派出第三门将希拉里奥出战利物浦,这将是后者三年来的第一场比赛。由于米克尔和兰帕德欧冠停赛,这两人或许会在联赛出战。马蒂奇和萨拉赫这些肯定打不上欧冠主力的,也应能出战。

  英超官方在2011年修订了规则,规定任何球队只要从25人英超名单中以及U21名单中挑选出场球员,就不违反规定,理论上全部球员出自U21也没有问题。

  利物浦主场通杀强队

  就算利物浦在本周末的这场“天王山之战”取得平局,也并非不可接受。但假如利物浦输给切尔西,那么形势将变得有些复杂——“红军”最后两轮全胜,积分达到86分,但曼城只要剩下四轮全胜,积分也是86分,那就不排除以净胜球区分冠军的情况发生。目前曼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比利物浦多4个净胜球,因此“红军”比较净胜球并不保险。

  不过,以“红军”的状态,即使桑德兰和切尔西不来帮忙,他们其实也有机会凭借自己的努力登上英超巅峰。上周末做客击败诺维奇后,他们已经追平了俱乐部1982年创造的单一赛季11连胜的纪录,距离球队1990年垮赛季的联赛12连胜的最长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同时,球队的96个进球也已经创造的队史单赛季最高纪录,而且还有3轮比赛可以扩大这个数字。进入2014年,他们16场英超疯狂轰入52球,场均超过3球,本赛季20次单场打入至少3球,也追平了曼城在两年前创造的英超纪录。

  上周联赛进球的苏亚雷斯,成为英超史上第7位单赛季打入30+进球的球员,也是继1993/1994赛季的安迪·科尔后第二个不靠点球就能达到这个里程碑的球员。

  可以想象,如果队长杰拉德的11个点球(1个射失)全部都交给苏亚雷斯来罚,乌拉圭人将创造一个多么恐怖的进球纪录,而他本身已经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上首个打入30个进球的球员。

  以这样的状态,这场原本的天王山冠军之争,有可能再度成为“红军”的独角戏,而他们也很可能就此完成本赛季主场对其他前7名球队的“通杀”。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47218.shtml report 3253 北京时间周日晚上9点,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迎战夺冠竞争对手切尔西,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一众英国媒体普遍预测蓝狮将会为了备战欧冠而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替补阵容,这场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