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书豪加时4分致命救球反击 火箭胜开拓者总分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胜开拓者 林书豪英勇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121-116加时击败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追成1-2。这也是林书豪个人NBA生涯的季后赛第一场胜利!哈登37分9篮板6助攻,霍华德24分14篮板。

  林书豪在加时赛还有4分02秒时遭阿尔德里奇黑肘砸倒,起身后他先是2罚全中追平,接着在开拓者领先4分后跳投命中,掀开火箭反击潮。最后时刻林书豪舍命扑救,避免了哈登失误,抢下球后在最后11.9秒时送出助攻,帮助丹尼尔斯命中准绝杀三分球。除开拓者最后犯规战术送的2次罚球外,火箭加时赛其余9分中有7分与书豪有关。最终书豪全场替补贡献13分4个篮板球6次助攻。

  对于救命一传,林书豪赛后说:“我当时在球场正中间吧,我看到了德怀特-霍华德,有两个人在弱侧,一个是霍华德,另外一个就是丹尼尔斯。事实上我也可以传给霍华德,不过最终还是传给了丹尼尔斯,他命中了。”

  前两场分别砍下46分和43分的阿尔德里奇今天22投只有8中,霍华德这样说火箭对他的防守:“对付阿尔德里奇,你必须得逼迫他,让他出手高难度的投篮。前两场比赛,他这样的球都命中了,但是这就是你和他比赛的方式,必须逼迫他。如果他命中了这些球,那就表示赞赏,然后去球场另外一端得分,而不能因为这样的一个进球影响了自己的情绪。今天我们在这方面做的不错。”

  全场的具体比分是:35-24、19-31、27-23、29-32、11-6(火箭在前)。火箭帕森斯15分,加时赛6犯离场,阿西克7分8个篮板球2次助攻,贝弗利16分9个篮板球。开拓者阿尔德里奇23分10个篮板球3次助攻,巴图姆26分9篮板5助攻,洛佩斯11分8篮板3封盖,利拉德30分6篮板6助攻,替补席小莫17分。

  火箭双塔首发9-0开局

  贝弗利连着命中两个三分球,霍华德单打洛佩斯,转身暴扣得手,哈登2罚1中助火箭9-0开局。洛佩斯为开拓者打破僵局,利拉德2罚全中,阿尔德里奇补篮命中后,开拓者追到11-13。哈登断球,但随后撞人进攻犯规,阿尔德里奇跳投追平。帕森斯补篮,贝弗利再度命中三分,火箭19-13拉开,双方调整阵容,进入拉锯战。开拓者连得5分追近,火箭连得6分拉开。罗宾逊暴扣,书豪三分回应。哈登最后时刻三分命中,火箭35-24结束首节。哈登和贝弗利各得11分。

  开拓者16-0高潮反超

  丹尼尔斯命中三分球,火箭38-26领先。火箭陷入得分荒,琼斯连续被盖,阿西克被抢断,帕森斯暴扣也未命中,开拓者打出16-0高潮,以42-38反超。林书豪助攻霍华德打破僵局,利拉德立刻回敬三分球。哈登连续助攻霍华德暴扣,帕森斯也添上4分,火箭8-0高潮后以48-45夺回领先优势。巴图姆三分追平,霍华德和阿西克分别抢下前场篮板补篮,火箭52-48继续领先,巴图姆连续得分回应。最后0.1秒贝弗利犯规,利拉德2罚1中,开拓者55-54进入中场休息。

  霍华德三节砍18+11

  霍华德和哈登各得2分,火箭58-56反超。阿尔德里奇同样连得4分回应,拉锯数回合后火箭开始发力。帕森斯拿下2分,随后和哈登各中一个三分球,火箭71-65逼迫开拓者暂停。阿尔德里奇2罚全中,哈登拿下2分,随后霍华德抢到本场第10个篮板球补篮得手,拿下两双。巴图姆上篮,开拓者72-75落后3分。哈登上篮,这是他本场的第20分。阿尔德里奇跳投,开拓者76-79紧追不舍,哈登上篮,洛佩斯跳投回应,火箭以81-78进入末节决战。哈登22分,霍华德18分11篮板。

  哈登失绝杀比赛进加时

  丹尼尔斯和哈登两个三分中夹着阿西克的2+1,火箭9-2高潮后90-80领先至两位数。三个进球均来自林书豪的助攻。火箭12秒内4次犯规,小莫2罚1中,书豪上篮助火箭96-85进最后8分钟。小莫3+1后再添2分,开拓者追到91-96,魔登林各得2分稳住局势,双方展开拉锯战。阿尔德里奇2+1,利拉德连得5分,开拓者追到101-103。开拓者砍霍,霍华德4罚3中,开拓者连得4分,以107-106领先。哈登4罚全中,巴图姆三分追至110平。火箭最后3.3秒执行最后一攻,哈登中线出手绝杀三分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火箭胜开拓者追至1-2

  巴图姆先拿2分,书豪突破,阿尔德里奇黑肘将其砸倒在地,书豪起身后2罚全中。阿尔德里奇造帕森斯犯规,帕帅6犯离场。开拓者连得4分,书豪和哈登联手追成116平。书豪和利拉德各自三分不中,丹尼尔斯在还有11.9秒命中三分球,火箭领先3分。巴图姆三分不中,开拓者进入犯规战术。哈登2罚全中,火箭121-116获得胜利。

  火箭首发阵容:德怀特-霍华德、阿西克、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开拓者首发阵容:罗宾-洛佩斯、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少东)

调查:您认为火箭第三场击败开拓者的最主要原因是?

  • 麦帅用兵神奇
  • 书豪立下奇功
  • 侥幸偷得胜利
  • 裁判哨子帮忙
  • 魔登组合发力
  • 其他
  • 不好说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52218.shtml report 9638 火箭胜开拓者林书豪英勇上篮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4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121-116加时击败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追成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