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攻篮板+三分!双塔激活火箭 迷信哈登险酿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火箭VS开拓者 魔兽飞扣洛佩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谁都不会想到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会以火箭的主场两连败开始。不过既然发生了,就唯有认清现实。北京时间2014年4月26日,火箭作客摩达中心挑战开拓者,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最终,火箭经过一个加时,在客场121:116击败了对手,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虽然季后赛开始之前就有人支招可以使用双塔阵容去防守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但麦帅前两战依然沿用了常规赛的首发,结果,阿尔德里奇在琼斯身上予取予求,两场狂虐89分26篮板。因此,能否遏制阿德的发挥,对火箭而言至关重要。

  效果的确不错。阿西克有非常好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他的身高、体重对阿尔德里奇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而其他球员的及时夹防、魔兽在弱侧的及时补防,都让阿德的进攻颇为不畅。全场比赛,阿德22投仅有8中,得到23分10篮板,数据较前两场比赛出现了一定的下滑。

  火箭双塔的另一重优势,就是篮板球。全场比赛魔兽和阿西克一共抢到了22个篮板球,其中11个是进攻篮板。两队全场篮板球对比53:47,火箭也占优一定的优势。双塔的进攻篮板中,有很大一部分被直接转化为了二次进攻,这也迫使开拓者收缩了防守,也令火箭投出了31投12中,38.7%命中率的三分球。而此前两场,火箭的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22.9%和18.8%。

  但火箭一旦领先就非常容易犯错。火箭开局就打出进攻高潮,以9:0领先,但很快就被开拓者追上。次节,火箭再次以38:28领先,但由于采用了小个阵容,火箭连续被爆进攻篮板,加上进攻端的不断受阻,开拓者又一次打出高潮追上比分。末节,林书豪的2分3助攻,曾让火箭再次将分差拉开,只是,麦帅很快让哈登接管了比赛。哈登的连续打铁,开拓者不断迫近比分,并最终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哈登全场35投13中,状态依然不能说好。

  加时赛火箭的运气相当不错,开拓者的几次空位机会都没能打成。而火箭的小将丹尼尔斯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使得火箭全身而退。而为他送出助攻的,正是备受冷落的林书豪。这支火箭还有极大的潜力待挖,但如果麦帅一味只是迷信哈登,那么火箭将很难走远。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52443.shtml report 2816 火箭VS开拓者魔兽飞扣洛佩兹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谁都不会想到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会以火箭的主场两连败开始。不过既然发生了,就唯有认清现实。北京时间2014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