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尔普斯无缘50米自由泳决赛 外媒看好奥运夺金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实习生 房阔) 菲尔普斯复出首秀,先在100米蝶泳中拿了个银牌,又在50米自由泳中小组赛出局,成绩并不亮眼,但美国媒体还是“无条件”地信任他,甚至认为他至少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参加5项比赛、拿到3个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游泳大奖赛在梅萨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菲尔普斯的成绩仅为24秒06,排名小组第7,没能进入决赛。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鲍勃·鲍曼都坦承,退役了一年多后重返赛场,“菲鱼”没有找到50米的比赛节奏。

  尽管菲尔普斯成绩欠佳,但《法制晚报》记者发现,赛后,美国媒体对他的评价却是一片赞誉之声。虽然菲尔普斯本人闭口不提里约奥运会,但美国媒体仍坚信这是他复出的终极目标,并必将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

  赛场收获

  没拿冠军不要紧 找到乐趣最重要

  据美联社报道,在今天进行的50米自由泳预赛中,菲尔普斯以24秒06获得小组第7,未能进入决赛。《华盛顿邮报》称,在这场比赛中,菲尔普斯无法找到任何借口来安慰自己,在总共89名选手中,他的成绩排在第42名。

  菲尔普斯称:“很奇怪,比赛时我变得不会呼吸了,以前每一次划水,我都会呼吸一次,但今天我一度尝试能否全程屏住呼吸。”

  教练鲍曼也给菲尔普斯“泼冷水”,他说:“你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游50米。”

  但就在昨天,菲尔普斯还完全不是这种状态。在100米蝶泳中,他游出了52秒13,仅落后自己的老对手罗切特0.2秒,获得银牌。

  在昨天赛后,菲尔普斯还显得非常高兴,“我预计自己可以游到52秒左右,我做到了,我对此感到很高兴。”他说,“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参加夏季联赛的小运动员,我非常紧张,甚至觉得我必须把自己的泳道写在手上,否则就会忘掉。”

  当时鲍勃·鲍曼还提醒菲尔普斯:“你去候场的时间太早了。”而菲尔普斯说:“你知道,我只是不想再等了。”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游泳对于菲尔普斯来说已经成为一件严肃而枯燥的事,毫无乐趣可言,但如今他重新找回了游泳的乐趣。

  虽然今天在50米自由泳上的失败难免令他沮丧,但至少他通过这次比赛获得了参加8月份的美国游泳锦标赛的资格,要知道,这是他自13岁以来首次要为能否获得全国锦标赛的门票而担心。“如果你们认为我没有取得你们预期的成功,那仅仅是你们自己的想法而已。游泳我感觉十分享受,我正自得其乐呢。”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菲尔普斯说。

  《今日美国》表示,现在的菲尔普斯看上去真的很自得其乐,他不但一直保持微笑,甚至开玩笑地表示,他通过训练减肥成功,这真让人高兴。

  场外支持

  提升大奖赛热度 为对手提供动力

  观众的热度再度证明了菲尔普斯在这项运动中卓绝的地位。

  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称,在退役20个月之后回归赛场,菲尔普斯首先赢得的是观众的支持,因为他的参赛,美国大奖赛看台上爆满。此次大奖赛的门票在菲尔普斯参赛的消息传出之后迅速售罄,100多家媒体报道了比赛,是去年的5倍之多。

  或许你会以为菲尔普斯的回归会抢走其他选手的风头,但事实上这些人也非常欢迎他的归来。美国泳坛名将娜塔莉·考夫林称:“在训练时,我看到直升机在头顶盘旋,我们都很高兴菲尔普斯在这里,要知道,去年这项比赛还很‘低调’。”

  菲尔普斯的好友、短道速滑名将阿波罗在推特上为他送上祝福:“很高兴看到你回来,兄弟!”被视做美国游泳希望之星的15岁小将迈克尔·安德鲁也在推特上写道:“游泳运动很需要你!你很厉害!

  ESPN称,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的竞争又回来了。现在的美国体坛,“大鸟”已经不对抗“魔术师”约翰逊了,阿里也不打乔·弗雷泽了,但还有菲尔普斯与罗切特的对抗,一切都那么美好。

  罗切特称,他去年几乎要退休了,菲尔普斯的归来让他再度找到了动力。“我真的喜欢和他竞争的刺激感。”他说。

  昨天罗切特以0.2秒的优势战胜菲尔普斯,在看到结果后,他偷瞄了老对手一眼,引来菲尔普斯的“质问”:“看什么,因为你领先吗?”

  菲尔普斯也很高兴能再度与老朋友竞争。“很明显,我们谁也不想让对方赢,也许这就是最美好的部分,我们每次同场比赛都会尽全力。”他说。

  美媒预测

  技术发挥没退步 里约奥运将夺三金

  《今日美国》称,菲尔普斯曾三度夺得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这次他虽然未在该项目上夺冠,但他的比赛过程仍然是教科书级别的。从技术发挥上来说,他和过去没有差别。

  尽管如此,菲尔普斯却不愿对未来做出更多承诺,他拒绝谈论目标,给了自己足够的回旋余地,他甚至不愿意说会去参加奥运会。“无论我是否决定继续,未来都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

  但chron.com称,菲尔普斯回到了属于他的地方,不要忘了,除非他有十足的把握,否则他不会选择复出。

  菲尔普斯曾夺得18枚奥运会金牌,但想让他在2016年时展现出像前三届奥运会时那样非人的比赛节奏,那实在是苛求。

  菲尔普斯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都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伦敦奥运会上他参赛7项,但现在他的身体已无法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参加多达16到17场比赛。不过,他应付5个以内的项目还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菲尔普斯不可能再参加个人混合泳,这个项目的强度太大了,他将把重点放在100米蝶泳或100米自由泳上,而且,他还有夺得3枚金牌的实力。

  不过,《今日美国》认为,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次参赛确实为他带来了乐趣,而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800多天,这中间他还会再经历枯燥无味的训练,他能否将这种乐趣维持到底?或许对于“菲鱼”来说,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本版文/记者 钱业 实习生 房阔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53481.shtml report 4025 法制晚报讯(记者钱业实习生房阔)菲尔普斯复出首秀,先在100米蝶泳中拿了个银牌,又在50米自由泳中小组赛出局,成绩并不亮眼,但美国媒体还是“无条件”地信任他,甚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