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VS灰熊首发PK:阿杜全面优势 小加串联全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猴子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首轮,雷霆VS灰熊的第四场比赛将在灰熊的主场进行,此前雷霆1-2落后灰熊。以下是双方预计先发阵容,以及季后赛前三场的数据对比:

    控球后卫:威少的运动能力强,发挥的弹性大。在雷霆灰熊的第三战的最后时刻,威少被托尼阿伦抢断打成快攻,之后他立马投出一记惊世骇俗的3+1,所谓“成也威少,败也威少”,的确是对疯狂威少最合适的诠释。前三战,威少场均轰下27.9分,投篮命中率38.4%,三分命中率仅有20%,同时还能抢下10个篮板,送出5次助攻,火力全开的威少在这个系列赛中延续着他乘风破浪的球场气质。灰熊的控卫迈克-康利火力不如威少凶猛,但场均18.3分还算合格,场均8.7次助攻和1.67次的抢断是他组织能力强,防守端判断能力优秀的表现。比起威少,有着46.7%的投篮命中率的康利更加稳定,在关键时刻突破和远投都有不错的表现。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威斯布鲁克

38.3

38.4%

20%

2.3

10

5

0.67

0.33

4

3.3

27.3

迈克-康利

39.0

46.7%

14.3%

1.0

5.7

8.7

1.67

0

2.3

2.0

18.3


    得分后卫:瑟弗洛萨场均4.7分,投篮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仅有25%。另一方的康特尼-李在35.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保持52%的投篮命中率以及50%的三分命中率高效地砍下贡献11.3分。和米勒一同作为灰熊队最稳定的三分射手,康特尼-李总是能找到空位出手得分。由于雷霆的得分点集中,特别是后卫线上威斯布鲁克几乎一人包办了控卫和分卫两个位置的活,瑟弗洛萨的4.7分也顺理成章,他在得分后卫上对球队实际的帮助也被淡化了不少。另一方以内线为主要进攻点,外线火力平均的灰熊队委以康特尼-李以重任,抓住了多次机会的他也打出了高命中且高效的比赛。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康特尼-李优于瑟弗洛萨。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瑟弗洛萨

24.3

41.7%

25%

1.3

3.7

1.3

1.33

0

0.7

1.7

4.7

康特尼-李

35.7

52%

50%

0.7

2.3

1.3

0.33

0.33

0.3

2.7

11.3

    小前锋:杜兰特的万夫不当众所周知,场均轰下33分,摘9.3个篮板,同时送出4.7次助攻还能再顺带来2.33记盖帽,全能战士阿杜在这个系列赛可谓一往无前,但三场比赛阿杜只给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特别是在加时赛中,杜兰特总是不符常态地“隐身”了。普林斯自然是一名防守高手,不以身体素质见长的他有着极佳的球场判断力和协防能力,但面对杜兰特这样单打无解的“得分机器”,普林斯很难在单防时对其有多大的限制。但是,当阵容的轮换使杜兰特需要顶到4号位面对灰熊的内线,普林斯的协防作用显现出来,会给杜兰特制造一定的压力。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杜兰特

46

43.8%

29.6%

2

9.3

4.7

1

2.33

3

1.7

33

普林斯

14

30%

0

0.7

1

0.7

0

0

0

0.7

2

 

    大前锋:在大前锋位置上,伊巴卡是内线进攻的终结者,而加索尔更多的是球队进攻的组织者和串联者。伊巴卡是雷霆队的内线大闸,场均摘下8.3个篮板,同时场均贡献3次盖帽,这个系列赛中,他几乎每场都送出了令人惊艳的排球式盖帽。在进攻端,伊巴卡保持着超高的效率,60%的投篮命中率以及这个赛季开发出来的三分球功夫使他的进攻手段更加多样。加索尔是灰熊队的中轴,高位的策应以及与兰多夫内线的小球配合都是他的有力武器,场均4.3次助攻以及1.67次抢断是他在球场上的阅读能力以及中锋身材后卫视野和头脑的证明,同时15.3分得益于他的远投射程以及柔和的手感。在大前锋位置上,两队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伊巴卡

40

60%

50%

2.3

8.3

0.7

1

3

1.3

3.7

14.7

马克-加索尔

43.3

41.7

0

1

7

4.3

1.67

0.33

0.7

3.7

15.3

  

    中锋:中锋对位,是两个胖子的战斗。黑熊兰多夫,场均20.7分,9个篮板,3.7次助攻,关键时刻单打能力出色,在这个系列赛的加时赛中,屡屡命中为球队奠定胜局。另一方,是二胖帕金斯,这个系列赛场均4.3分,还没有打过铁,100%命中率,场均5.7个篮板,但总是过早的陷入犯规的漩涡。如果说伊巴卡是雷霆的内线大闸,那帕金斯就是要当一把拒马枪,阻挡兰多夫的碾压,也要切断兰多夫与队友特别是加索尔之间的联系。但显然,这个系列赛中,伴随着兰多夫低位策应高位策应的来回变化,帕金斯并没有适应的很好(尤其是当兰多夫去高位时)。在第二场比赛中帕金斯在进攻端为雷霆续命,但也是昙花一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是否能限制住残暴的黑熊?值得我们持怀疑态度。

球员

出场时间

命中率

三分率

进攻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场均分

帕金斯

26

100%

0

2

5.7

0.7

0.33

0.67

2

5

4.3

兰多夫

41.3

36.1%

0

4.7

9

3.7

0

0.33

2

1.7

20.7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53581.shtml report 14634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首轮,雷霆VS灰熊的第四场比赛将在灰熊的主场进行,此前雷霆1-2落后灰熊。以下是双方预计先发阵容,以及季后赛前三场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