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阿里汉落入申鑫陷阱 泰达是在用情绪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在天津奥体中心上演,天津泰达坐镇“水滴”球场迎接来自上海申鑫的挑战 。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邵圣懿和嘉宾刘晶捷为球迷献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天津奥体中心糟糕的场地条件一上来便成为解说员调侃的对象,邵圣懿说道:“水滴球场的草地怎么跟大花脸一样?!”从本场比赛的首发 阵容来看,泰达方面只进行了一处人员调整,那就是解禁复出的李玮峰替换阿里坎出场。而申鑫方面的变化则比较大,对此,刘晶捷说道: “成耀东希望打泰达一个出其不意,很多球员都有可能成为奇兵。而在凯撒受伤后,申鑫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从开局阶段来看,申鑫本场比赛防守反击的战术思路非常明确,对此刘晶捷说道:“申鑫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打你反击,而本场比赛申鑫在前 场有三个反击点。而在防守上,面对上轮状态火爆的胡人天,申鑫总是采取双人包夹的方式。”反观泰达方面,刘晶捷分析道:“泰达还是 想在开局就吃掉对手,但看出对手防守很犀利之后,就把节奏放了下来,可能这也是吸取了最近几场比赛的教训。”

  针对申鑫强硬的防守,邵圣懿说道:“今天申鑫防守的硬度比较强,拼抢也比较积极,主要就是切断泰达的出球路线。”邵圣懿提到本场比 赛两队的基本站位都是4231,而刘晶捷点出了两者的区别就在于申鑫两个边路是存在换位的。

  第22分钟,林裕焕禁区内的手球犯规送给了主队天津泰达一个点球机会,可惜巴雷随后主罚的点球放出了高射炮。有意思的是,在巴雷主罚 点球前,刘晶捷提到本赛季还没有罚丢点球的先例,对此邵圣懿调侃道:“刘老师这个跟贝利有一拼啊!” 随后刘晶捷也开起了阿里汉的玩 笑:“看完这个点球,阿里汉也是一头雾水啊,可能阿里汉也在想是不是下半场也要把你(巴雷)换下去啊。其实这个点球完全可以让杜震 宇来罚,也许是希望巴雷能够通过这个点球找找状态。”

  应该说点球不中对于泰达还是有着不小的影响,对此刘晶捷说道:“随着比赛的进行,泰达的心理会越来越急躁。”邵圣懿也表示:“泰达 球员在那个点球罚丢后,心态会发生小小的波动。而0比0的比分保持得越久,可能对泰达这边就会越不利。”而第30分钟,申鑫的一脚劲射 击中横梁弹出,可谓惊出泰达球员一身冷汗。对此,邵圣懿说道:“这脚射门可以说给泰达敲响了警钟,这场比赛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可能泰达认为这是一次稳拿三分的比赛,但没想到是这样一个战局的走势,还有点球没有罚进,球员们的心态不可避免地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这种变化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心态的失衡。其实在自己的主场,泰达没有必要这么着急,比赛毕竟才打了33分钟,又不是83分钟。”

  球队的这种心态变化直接导致了进攻不利,刘晶捷更是点出泰达的症结所在:“下半场一上来可能阿里汉还是会派上安德烈齐尼奥,现在泰 达的中场没有组织者,杜震宇和胡人天过多的粘球,没有人能够出球。”相比之下,申鑫的几次卓有成效的反击都极具威胁,邵圣懿表示申 鑫的进攻很清晰,而且战术设计极具针对性。而泰达需要在下半场做出改变。

  下半场一上来,天津泰达就连换两人,李本舰和安德烈齐尼奥替补登场。对此刘晶捷说道:“阿里汉对于球队的进攻阵容还是在尝试,他几 乎每场比赛都在采取不同的组合。而李本舰的登场也说明阿里汉有意加强中场的拦截,因为从上半场的控球率来看,泰达是处于下风的,还 是看看下半场球队能否重新掌握主动。”

  第56分钟,申鑫利用利马在禁区内的手球同样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不过邵圣懿认为与上半场那粒并无太大争议的点球判罚相比,这次的吹罚 则值得商榷:“其实这个球可吹可不吹,因为是被动的球打手,而林裕焕那个球胳膊长得更开,利马这次并不明显,他是处在无意的状态下 。”有意思的是随后雅伊尔顿的点球被宗磊扑出,也没能罚进。邵圣懿对此感慨道:“今天真神了,就像都是约好的。两队用相同的方式赢 得点球,然后都罚丢,这个真是有点意思。”

  可以说上半场泰达的点球不进对于球队还是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但申鑫下半场类似的遭遇却没让球员们背负太多的负担。对此,邵圣懿说 道:“申鑫这个点球不进倒没什么影响,球队整体的节奏保持的还是不错,还是按照既定的战术在打,其实他们客场拿一分还是完全可以接 受的。”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球员们的情绪明显有些太过着急,对此邵圣懿直言泰达比赛的注意力并不在比赛上。

  在下半场开场几分钟的攻势过后,天津泰达在进攻端的表现就显得乏善可陈了,而替补出场的安德烈齐尼奥也再次如隐形一般。对此刘晶捷 说道:”泰达的进攻感觉办法不多,左中右打了几次,也没什么效果。而比赛来到后半段,申鑫球员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对此邵圣懿说道: “申鑫这种打法就是用体能能消耗作为代价,用积极的跑动作为代价,好在这一切都在成耀东的计划之内。”随后刘晶捷也说道:“成耀东 也吃准了泰达的进攻套路,设防都很周密。”

  在复盘整场比赛时,邵圣懿认为阿里汉落入了成耀东设下的陷阱,申鑫就是利用积极的拼抢和跑动来切断泰达出球的线路。而球队的三次换人也没能收到太好的效果。客场取得平局对于申鑫是非常满意的,但一分对于泰达来讲是远远不够的。刘晶捷则认为两个点球算得上是这场比赛留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59079.shtml report 523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