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举重“最差级别”破纪录 大级别攻关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4月26日电(记者 张素)打破一项尘封4年的全国纪录,在中国举重队不足为奇。26日晚,在中国队实力最薄弱的94公斤级,25岁的刘灏以总成绩393公斤刷新全国纪录,却意义非凡。

  2014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94公斤级比赛当日在长沙举行,2013年全运会冠军李兵被视为夺冠热门。不过他有伤在身、状态不佳,作为94公斤级挺举全国纪录保持者,仅以200公斤摘银。

  刘灏的表现可圈可点,抓举比赛时依次举起165、170、173公斤,他在赛后透露“第一次连续三把成功”,原因是“这个冬训练得特别紧张、特别系统”。

  刘灏在挺举比赛越战越勇,开把成功举起212公斤、提前锁定胜局。第二把举起了220公斤,屏幕计算出他的总成绩已达到393公斤,这已比4年前由何树勇在第11届全运会时所创的全国纪录多出1公斤。

  “我就是奔着破纪录来的”,刘灏平静地说,此前他在队内测试赛已超纪录,却遗憾未能在第三把成功举起222公斤、打破由李兵保持的全国纪录。

  其实,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打破纪录乃常事,仅在2013年世锦赛,69公斤级选手廖辉与77公斤级选手吕小军,两人共打破4项世界纪录。不过,因为中国举重队的大级别“步履维艰”,94公斤级更有“最差级别”之称,刘灏的成绩令中国举重界为之振奋。

  “刘灏的表现非常好,整个冬训他练得比较扎实”,国家举重队男队副总教练张国政在受访时笑着说。这位昔日的69公斤级奥运冠军,从今年初担纲大级别攻关组组长,他称刘灏的表现为“第一炮,开门红”。

  不过,刘灏的成绩与目前的世界纪录相比仍有25公斤的差距。张国政表示,中国举重人一直都有强烈的愿望要在大级别上实现突破,现在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借着良好的开端,我们再接再厉”。

  有趣的是,刘灏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赛,张国政曾是北体大竞技体校副校长。谈及金牌与纪录,“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我的教练在冬训时很辛苦,每天跑来跑去,我特别感谢他”,刘灏哽咽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26/6109630.shtml report 970 中新社长沙4月26日电(记者张素)打破一项尘封4年的全国纪录,在中国举重队不足为奇。26日晚,在中国队实力最薄弱的94公斤级,25岁的刘灏以总成绩393公斤刷新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中国举重在“最差级别”破纪录 大级别攻关开门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