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更换教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新社:大火之后必出错! 孙杨意愿主导换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高凯)解除三禁,换掉朱志根,师从早已心仪的张亚东—代表新赛季开端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临近,孙杨再度迎来靠成绩“说话”的时节。

  伦敦奥运一战成名,其后恋爱、违反队规、师徒反目,接着是停赛停训停商业活动的三停罚单,冬训结束,冠军赛前,孙杨被解禁,之后恢复训练比赛;世锦赛成绩斐然,孙杨名声再起,接着是无照驾驶牵出违反多项队规,再度三停。当冠军赛再次临近,孙杨再度迎来解禁,回归。两年来,关于孙杨的故事仿佛陷入一个循环“怪圈”。

  这“怪圈”轨迹清晰,取得成绩后犯错误,冬训期间接受惩罚,新赛季开始之际回归,之后重新参赛夺金。循环中有两个“定律”,一是孙杨每次因佳绩人气飙升后都会犯错;一是不管国家队还是浙江体院,对其惩罚虽说“停训停赛”,但最终证明均以不影响其比赛出成绩为前提。

  两大“定律”归为一点原因,是对孙杨管理不当。

  大火之后必出错,一方面或可归结为孙杨本身的任性与不成熟,但另一方面,对于这位在泳池中前途无量的天才选手缺乏帮助与管理或者是更为主要的原因。在凭借出色成绩成为游泳界的世界明星后,年轻的孙杨眼前的世界突然从此前的一池碧水变得万分复杂而充满诱惑,他需要一个懂得帮助他尽量保持运动高峰,良好名声,进而保持较高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团队。然而任凭风波走了又来,孙杨始终孤独。

  本赛季,孙杨游泳生涯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或将彻底退出,就在两天以前,孙杨所属的浙江体院在宣布其“三停”解禁的同时,声明其一直以来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因病请辞,将不再指导这位明星选手。

  消息一出,外界一片哗然,七成网友表示不相信“病辞”一说,朱志根本人在就此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也以“你懂的”透露其中的无奈。

  此前孙杨的“怪圈”中,一直有朱志根的身影。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与朱志根矛盾升级,陷入舆论讨伐,此后孙杨一度脱离教练“裸训”,冠军赛前,师徒迫于外界压力上演“破镜重圆”,但好景不长,世锦赛前表面和好的二人再度反目。紧要关头,原国家队主教练张亚东临时接手,配合这位奥运冠军又一次在顶级赛事取得佳绩。尽管在此期间孙杨曾表示希望张亚东长期担任自己的主管教练,但世锦赛朱志根主动示好,加之此后各方极力撮合,孙杨再度回归朱志根麾下。

  本次换帅,孙杨的意愿或是主导因素。

  早在与朱志根矛盾之初,孙杨就曾表示,师徒反目绝非仅仅因为表面上自己违反队规,“我已经长大了,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我有自己的想法,不想再一直被当作小孩管,我希望按照自己也认可的思路训练。”去年张亚东短暂接管期间,孙杨曾说,“我们配合得很好,在训练理念上,我很信任他。”从中不难看出,在最根本的训练理念方面,孙杨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

  然而,孙杨没能打破固有的各种关系链接,世锦赛后没多久,国家队再度对外宣布孙朱“和解”,孙杨曾经的“张亚东教练成为固定教练”的希望没有实现。

  如今,当“怪圈”再度上演,主人公即将再次以成绩“说话”时,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孙杨竟如愿换了教练。

  或许是即将在新赛季冲锋陷阵的孙杨此番态度强硬,或许是师徒二人再度爆发矛盾,再或者“强扭”之下孙杨成绩这“瓜”实在“不甜”?总之,一年前似乎就已经暴露的问题,此番终于以一种十分被动的方式“解决”,留给外界一头雾水。

  无论如何,孙杨的“怪圈”再次来到“起点”,这个赛季,他将在亚运会迎接来自韩国名将朴泰桓的挑战。孙杨应该明白,国家队对他的一再妥协皆因“成绩”二字。

  至于孙杨的剧情是否在“怪圈”中继续循环,在没有“管理”这一必要因素的情况下,一切将由偶然因素决定,比如他自己能否吸取教训,比如张亚东个人的驭人能力如何。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26/6109615.shtml report 2160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高凯)解除三禁,换掉朱志根,师从早已心仪的张亚东—代表新赛季开端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临近,孙杨再度迎来靠成绩“说话”的时节。伦敦奥运一战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孙杨“怪圈”再次来到起点 泳坛奇才能否吸取教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