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坛集体哀悼比拉诺瓦 曾率巴萨破百分大关

来源:现代快报

  前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曾有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但巴萨昨晨官方宣布球队前主帅比拉诺瓦因患腮腺癌不幸去世,年仅45岁。随后,巴萨官方发布祭文《蒂托,永远被铭记》,全世界足坛都在为比拉诺瓦的英年早逝而哀思。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天妒英才 与病魔抗争两年多

  实际上,比拉诺瓦在2011年11月22日就被诊断出患有腮腺癌,之后比拉诺瓦紧急赶赴纽约治疗了一段时间。此事,也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瓜迪奥拉,也打击了整个巴萨。尽管后来比拉诺瓦坚强地在结束治疗之后重返工作岗位,但之后病情再次出现反复,他离开了巴萨的工作岗位。

  据前天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在接受癌症治疗的比拉诺瓦情况越来越糟糕,胃部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根据比拉诺瓦主治医生的透露,此前一周里,医院方面动用了最好的治疗仪器和手段,对比拉诺瓦进行了手术治疗,但仅仅一天后,比拉诺瓦还是未能扛过来,驾鹤仙去。

  集体哀悼 我们会永远记住你

  在比拉诺瓦去世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表示:“他永远不会被忘记。”梅西在自己的推特上说:“他是一位难以忘记的人,我们永远记住你主帅!”前利物浦名帅香克利那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这是一句极具哲理的话。昨天,当比拉诺瓦去世的消息传遍全世界,与巴萨站在绝对对立面的皇马阵营的人都纷纷表达哀悼,绝对的马德里主义者和反巴萨主义者古蒂在推特上痛骂那些说风凉话的人,曾与比拉诺瓦冲突的穆里尼奥第一时间也送上哀悼,而“狂人”早在比拉诺瓦第一次被诊断出癌症的时候就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们看到,足球存在对面,并且旗帜鲜明,但在生命面前是没有对立的,我们同站在生的一边,与死对立。

  比拉诺瓦、哈尔克、普拉尔塔……他们让我们认识到生命无常,而足球是他们与别人联系的纽带,这条纽带化解敌对关系,建立友谊。足球就是这样,它将你生活中最诚恳和最真挚的一面表现出来。我们本质里都渴望生活的美好,而不是争个死活。

  所以,足球这个联系你我的纽带,应该让我们认识到生命与生活的美好,足球让我们互相友爱,哪怕是站在对立面,也无需争个死活。请珍惜足球,珍惜生活,珍惜一起热爱足球的人,少一些谩骂,多一些友爱与理解。

  网友声音

  @就是这样:足球无国界,愿你在天堂一切都好!!!

  @yz一个影迷:上帝,足球在生命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愿你家人安好。皇马球迷留。

  @Joe__Zhou:TITO加油!!天堂也有足球!

  @Messi-CharlieChen:感谢他在瓜帅离开后接手巴萨,一路走好!

  其人

  曾率巴萨

  破百分大关夺冠

  1969年出生的比拉诺瓦,16岁时进入巴萨青训营,球员生涯并不十分出色,1988年至1990年在巴萨B队效力,之后辗转多队。2007-2008赛季出任巴萨二队助理教练,之后连续四个赛季辅佐瓜迪奥拉。随着瓜迪奥拉在巴萨功成身退后,比拉诺瓦顺理成章地在2012-2013赛季出任巴萨主教练,当赛季即率领巴萨重夺西甲冠军。

  虽然比拉诺瓦的简历非常普通,但他的一生有着太多可以值得巴萨球迷记住的东西。2007/2008赛季他开始辅佐瓜迪奥拉在巴萨B队执教,那时候他和瓜迪奥拉的组合并不被人所熟知,当2008年瓜迪奥拉被任命为巴萨一队主教练,他们才真正走向世界舞台。随着巴萨的成功,比拉诺瓦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

  随着瓜迪奥拉功成身退,2012/2013赛季,比拉诺瓦正式出任巴萨主教练,他执教的宇宙队创造了最佳开局,前半个赛季甚至拿到57分中的55分,为球队最后突破联赛100分大关打下基础。

  2013年7月19日,比拉诺瓦宣布身体情况而无法继续担任巴萨主教练,之后巴萨才紧急找了马蒂诺接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62642.shtml report 2121 前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曾有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但巴萨昨晨官方宣布球队前主帅比拉诺瓦因患腮腺癌不幸去世,年仅45岁。随后,巴萨官方发布祭文《蒂托,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