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前主帅因病去世 穆里尼奥称这是最悲伤一天

来源:现代金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官方宣布了一条噩耗,45岁的巴塞罗那前主帅比拉诺瓦在与腮腺癌斗争两年半后,在巴塞罗那一家医院不幸去世。

   噩耗 巴萨少帅英年早逝

  比拉诺瓦在上周五因病情恶化被送进巴塞罗那当地医院,并于本周四接受了紧急手术。不料昨天凌晨,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比拉诺瓦逝世的消息。公告说:“俱乐部希望向其家人表达(对比拉诺瓦的)哀悼。这一刻巴萨会员、球迷、整个足球和体育世界与他们感受着同样的痛苦。”同时俱乐部还宣布,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于诺坎普的主看台上辟出一片空间供球迷们致哀。

  比拉诺瓦在2011年11月被诊断出患有腮腺癌,经治疗后病情稳定。2012年4月,巴萨俱乐部宣布时任瓜迪奥拉副手的他于新赛季开始后接任巴萨主帅一职。

  在出任巴萨主帅期间,比拉诺瓦一度因为癌症复发而不得不暂时放下手头工作赴纽约接受治疗。回归巴萨后他带领球队以积100分的战绩赢得2012—2013赛季联赛冠军。去年7月,为专心养病,执教巴萨仅一年的比拉诺瓦辞去主帅职务。

  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在获知比拉诺瓦去世的消息后,在社交网络上说:“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来说,比拉诺瓦在为人和足球方面都是永远的标杆。谢谢你教给我们的一切,请安息。”

   声音 穆帅称是最悲伤一天

  昔日对手,前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代表现东家切尔西队第一时间利用切尔西官方推特表达了自己的悲痛之情。

  穆里尼奥说:“蒂托·比拉诺瓦的去世,对于足球、对于巴萨,特别对于他最重要的家人以及朋友来说都是悲伤的一天。我代表切尔西俱乐部的每一位成员,在这最困难的时刻表达我最深的慰问。”

  谈起穆里尼奥跟比拉诺瓦,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则是“戳眼门”事件,2011年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交锋,皇马跟巴萨爆发冲突,穆里尼奥也参与冲突之中,当时他甚至用手插进了比拉诺瓦的眼睛,为此狂人也遭到了禁赛。在随后的西班牙国家比赛中,穆里尼奥主动走向巴萨的替补席,向他友好握手表示歉意。

  巴萨众星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昔日恩师的怀念,梅西说:“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人,我们会永远记住他(比拉诺瓦),在此向他的家人表达深切的哀悼。”法布雷加斯缅怀道:“我14年前就遇到了你,很少有像你这样的人,谢谢你曾经对我的信任,帮助我改进和克服职业生涯和生活中的难题……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安息吧。”

  回忆 他曾是瓜帅最得力助手

  2007—2008赛季,比拉诺瓦开始出任瓜迪奥拉的助理教练,他们执教巴萨B队。那时候他还不被人们熟知,他和瓜迪奥拉的组合也还没有走上世界舞台。

  2008年,瓜迪奥拉被任命为巴萨一队主教练,比拉诺瓦继续担任瓜迪奥拉的助理教练,随着巴萨的成功,比拉诺瓦也逐渐被人们认识到,特别是当瓜迪奥拉在场边指挥时询问比拉诺瓦问题的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这位不起眼的助教,能够给“宇宙队”主帅出谋划策,一定非“池中之物”。

  2011年11月22日,巴萨宣布比拉诺瓦被诊断出腮腺癌,到纽约治疗了一段时间。这次事件,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瓜迪奥拉,也打击了巴萨。尽管后来比拉诺瓦坚强地在结束治疗之后回到工作岗位上,但巴萨在那个赛季仅仅得到一个国王杯冠军。瓜迪奥拉宣布不与巴萨续约,结束在巴萨的执教,瓜迪奥拉表示自己心力交瘁。比拉诺瓦的病情是那个赛季的一个插曲,也是导致瓜迪奥拉离任的一个原因之一。而就在瓜迪奥拉决定离开之后,比拉诺瓦接任了瓜迪奥拉的主教练一职。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68705.shtml report 206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官方宣布了一条噩耗,45岁的巴塞罗那前主帅比拉诺瓦在与腮腺癌斗争两年半后,在巴塞罗那一家医院不幸去世。噩耗巴萨少帅英年早逝比拉诺瓦在上周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