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一数据队内第一 恒大31天9赛回勇正当时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个3比0,一个4比0,广州两支球队富力与恒大昨天在中超第8轮分别在主客场狂虐辽宁两支球队大连阿尔滨与辽宁宏运,南风彻底压倒北风。昨晚战罢,恒大以21分继续牢牢占据积分榜首,而由于国安与鲁能本轮的比赛今天进行,所以富力暂时以17分占据了积分榜次席。

  1

  广州富力3比0大连阿尔滨

  近3个主场进13球,越秀山也设最低消费

  凭借达维的梅开二度和姜宁的抽射破门,广州富力昨晚在越秀山以3比0大胜大连阿尔滨,球队迎来三连胜。至此,广州富力已经完成4轮主场比赛,除了在首个主场0比0战平宏运,接下来三场全胜(6比2胜绿城、4比0胜建业、3比0胜阿尔滨),并打入13粒进球,越秀山也被广州球迷认为和天体一样,开设了“最低消费”。

  埃里克森对“最低消费”显然并不感兴趣,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表示自己当然希望球队能进更多的球,但是他更希望球队能少丢球,甚至不丢球。“今天这一场我就十分高兴,因为我们在打入三个进球的同时,没有丢球。”埃里克森说。这个赛季8轮比赛过后,富力以20粒进球暂时位居中超进球榜第二,而在失球数上,富力为8球,场均一球。

  当然,富力这一场能够取得如此胜利,也缘于阿尔滨的保守打法。在对方主帅马林看来,阿尔滨由于积分靠后,赛前球员已经有了压力,比赛当中只能依靠于大宝这一个点进攻,打法单调,无法造成有效的攻势。马林告诉记者:“由于第一个意外的失球让队员的情绪受到了干扰,随后球队失误较多,导致了比赛大比分失利。”

  赛后,埃里克森重复了自己常说的一句话:“我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在埃里克森看来,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出众,而且在防守开始稳固的同时,进攻也有了多元化的表现。

  这一场比赛,埃里克森还是用国内球员构成了两翼和锋线,在进攻端只有达维一名外援,拉尔森被安置在了下半场替换体能不足的张烁出场。原本让埃里克森最担心的哈默德的伤病问题,也随着这两轮国内球员的出色表现,显得并不突出。“虽然哈默德受伤,但是我们的球队仍然能够保持攻击性,这是我很高兴见到的。”埃里克森说。不过埃里克森还是希望哈默德能够伤愈复出,毕竟“他是我们的9号大中锋”。关于哈默德的伤势,埃里克森告诉记者,他仍然处于恢复阶段,下周二客场打上海绿地,还是无法登场,“从下周一起,他会逐渐开始进行体能恢复训练,把体能首先找回来,争取在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当中出战。”埃里克森说。

  这样的三连胜是否让埃里克森对后面的广州德比有所期待与信心?虽然嘴上说自己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埃里克森还是喜上眉梢,“现在我们要考虑的还是下面对上海的这场比赛,要把这场打好。当然,我还是希望德比之后里皮能够请我吃饭。”南都记者马骁男

  2

  辽宁宏运0比4广州恒大

  赛季第十场,穆里奇打破进球荒

  在本赛季出场的第10场比赛才打破进球荒,这个人是上赛季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又切实发生在了穆里奇身上。昨天中超联赛第8轮恒大做客辽宁盘锦挑战辽足,取得4比0的大胜,穆里奇终于打进了自己在2014赛季的第一球,而且是他最不擅长的头球。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22日世俱杯季军争夺战面对米内罗竞技的比赛时,时隔125天。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里奇说:“我确实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了,这个进球让我很开心也很兴奋,找回了原来的自信。现在我的伤感觉越来越好,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希望我能赶快找回比赛状态。”

  里皮昨天排出的阵型在352和433之间切换,穆里奇不再固定在左边路,他更像一个影子前锋。第18分钟,穆里奇直塞助攻董学升收获其赛季第4球,而他自己则在第31分钟接董学升的边路传中头球破门。这不是典型的穆里奇式进球,那种在边路的狂飙突进消失了。

  穆里奇昨天的助攻让人联想起4月22日恒大主场打横滨水手时他给埃尔克森的那个直塞,这种角色扮演绝非偶然。埃尔克森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主教练让穆里奇打前腰是正确的选择”。赛季至今,穆里奇已经贡献了4次助攻,跟郜林并列第一。在传威胁球次数这一更能反映对进攻贡献的数据上,穆里奇有16次,高于郜林的14次和迪亚曼蒂的14次。可见他的状态虽不好,但水平一直在。

  当然从综合表现看,他对球队的贡献不如去年。2013赛季穆里奇在各项赛事中攻入25球,在恒大队内排第3,仅次于攻入32球的埃尔克森和攻入28球的孔卡。除此以外,他在边路的每一次带球似乎都风生水起。今年则大相径庭,两个原因早已被反复提及:孔卡的离开导致南美三叉戟解体,进攻战术不得不推倒重建,以前他需要跑位,现在他跑位了球也到不了脚下;伤病困扰了穆里奇很长一段时间。

  穆里奇说:“之前,我的伤势没办法让我踢满90分钟比赛,踢完比赛之后两三天都没办法正常训练,如果能够踢完整场比赛、后面能正常训练的话,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从昨天开始,恒大在31天里要踢9场球,想安然度过这段魔鬼赛程,穆里奇的及时恢复状态对球队非常重要。即使他夏天真要走,那也要带着光环走。南都记者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70993.shtml report 3408 穆里奇破125天球荒指天庆祝一个3比0,一个4比0,广州两支球队富力与恒大昨天在中超第8轮分别在主客场狂虐辽宁两支球队大连阿尔滨与辽宁宏运,南风彻底压倒北风。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