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日前瞻:刘诗雯再迎揭幕战 慢热张继科遇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28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即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中国男女队双双在首日亮相,分别迎战巴西男队和波兰女队。按照惯例,中国队很有可能以最强阵容来参加揭幕战,刘诗雯或时隔4年后再战揭幕战,男团比赛早早进行,一向慢热的张继科也值得关注。女队倘若打出3场3-0,就将连续4届揭幕战一局不失。

  男团:慢热张继科遇考验 神奇小将能否登场?

  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国队很有可能以最强阵容参加揭幕战,力保取得开门红。从现在的情况看,队内前三人张继科、马龙许昕有望登场亮相。中国队将在28日9点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巴西队,对手整体实力不强,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古斯塔沃-坪井现排在第69位,松本惠则排在第89位。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没有任何悬念。上届揭幕战中国队以3个3-0击败对手,一局不失,此次也有望复制上届的壮举。倘若有国手输球,那将是非常大的冷门。从这点上看,习惯性慢热的张继科尤其需要提高警惕,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和前年的伦敦奥运会团体半决赛,张继科都曾爆冷输球,而且男团揭幕战开赛的时间比较早,对球员们调动状态可能是个问题。

  不过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教练组不乏在排兵布阵上推出新意的可能,17岁新星樊振东若获得机会,将成为男团史上在揭幕战登场的最年轻选手,老将王皓若登场,有望扩大已经28场不败的团体世乒赛连胜纪录。其他场次,德国面对新加坡,韩国迎战老萨领军的白俄罗斯,比赛都不会很轻松,希腊则很难对东道主构成威胁。

  女团:刘诗雯再战揭幕战 国乒冲4届不失一局

  中国女队小组赛揭幕战迎战波兰队,削球好手李倩的缺席,让本就实力不强的对手实力更下一个档次。李晓霞丁宁参加揭幕战没有悬念,刘诗雯能否登场则存在着一定的疑问。这位现世界第一已有3年没有在团体大赛决赛当中上场,上一次参加揭幕战还要追溯到4年前,不过现在看来,作为主力之一,刘诗雯登场的机会非常大,表现值得关注。

  倘若决策层在揭幕战雪藏刘诗雯,李隼门下另一位高徒朱雨玲可能会获得机会,她出色的防御能力,有利于在团体赛当中发挥。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那届以来,中国女队已连续3届不仅在揭幕战取得开门红,甚至都不曾丢掉一局。倘若再次打出3个3-0,中国女队就将创造连续4届不失一局的壮举。

  对手方面,新老交替的韩国队与老辣的荷兰队之间必有一场恶战,东道主面临白俄罗斯的考验,中国香港队的形势则比较有利。(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71125.shtml report 2453 北京时间4月28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即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中国男女队双双在首日亮相,分别迎战巴西男队和波兰女队。按照惯例,中国队很有可能以最强阵容来参加揭幕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