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二少迷失雷霆险陷绝境 小加爆发却难奈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雷霆VS灰熊 奇兵杰克逊救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7日,雷霆和灰熊系列赛第四场在联邦快递球馆打响。此前3场,灰熊2:1领先,因此本场对双方而言都是不容有失的比赛。结果雷霆经过加时92:89击败灰熊。

  两队是属于截然不同风格的球队。灰熊偏重防守、整体性更强,而雷霆注重进攻,且拥有两名具备超强攻击力的巨星。从前三场的情况来看,谁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谁就能够比赛中更加主动。在关键的第四战里,这条定律同样适用。

  不得不说,灰熊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是优于雷霆的。灰熊拥有攻防两端的大轴马克-加索尔。从本场比赛来看,灰熊授意小加在进攻端占据了很大的戏份。小加也没有辜负主帅的用意:无论是中投、勾手,都能够成功打进。全场比赛,小加索尔得到了23分,是灰熊进攻端的最大利器。

  防守端,小加的作用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的防守面积极大,并且防守习惯非常好:他总是将手臂伸直,并且处于合理的防守位置。加上外线几员单防猛将,灰熊让雷霆打得极为不舒服。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两人被严加看管,两人加起来只有45投11中,得到30分,并且一共出现了12次失误。这几乎是两人生涯最差的一场比赛。

  如果仅从首节来看,灰熊的战术非常成功。但灰熊同样暴露出了问题:外线太差。全场比赛,灰熊直到第四节才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尤德里和米勒的连续三分球,打开了灰熊内外结合的进攻套路。这也是灰熊之所以能够在末节能够追回两位数分差的重要原因。但全场比赛,灰熊三分球20投仅6中,如果他们能多进一两个三分,比赛就完全不是这样子了。

  在小加的带领下,灰熊打得有声有色。但是,灰熊却忽略了雷霆的雷吉-杰克逊。这个替补控卫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由于防守重点都放在了两位全明星身上,杰克逊被大大地忽略了。杰克逊突投结合,完全撕碎了灰熊的防线。包括第四节最后时刻雷吉连砍5分,生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而到了加时赛,灰熊的心气已经没了,而杰克逊更是无可阻挡。一次中投加上四次罚球,杰克逊取代了杜威二少,主宰了加时赛。可以说,灰熊只是输在了一个人身上。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72830.shtml report 2571 雷霆VS灰熊奇兵杰克逊救主数据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4月27日,雷霆和灰熊系列赛第四场在联邦快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