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秦凯复出凯歌高奏 搭档何冲夺得双人三米板冠军

来源:西安日报

  秦凯归来,别来无恙。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时隔8个月之久,秦凯再上赛场,与何冲搭档夺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伦敦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而在中国男子跳板“青黄不接”的现状下,展望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征程,届时已是30岁“高龄”的秦凯,仍将是梦之队和三秦健儿冲金夺金的“主力军”。

  秦王出山 蛰伏已久重上征程

  “调整好了,那就继续战斗吧”。经过长达8个月的养伤和调整,秦凯终于复出了,而他与何冲默契配合,夺得的这个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也是中国选手在今年3站系列赛中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秦凯用出色的发挥,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去年8月下旬的十二运会,秦凯带伤上阵,与队友张森合作,为陕西队勇夺三米板双人项目金牌,个人拼得单人三米板第5名。此后,秦凯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今年前两站系列赛,秦凯都未参赛,4月2日开赛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秦凯也挂起了“免战牌”。当时,谈到秦凯的状态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表示,“秦凯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都需要恢复,他能否代表国家队征战接下来的国际泳联系列赛还有待商榷。”

  这对“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秦凯来说,确实是一段前所未有的蛰伏期。要知道,以往的系列赛,秦凯是国内男选手中出勤率最高、获冠军最多的。从2007年系列赛创办到去年,累计27站争夺,秦凯参加了24站,仅仅缺席了3站比赛。而在这24站比赛中,秦凯一共获得了33枚金牌,这其中包括11枚三米板单人项目金牌、22枚双人项目金牌。

  好在连续缺席了4站系列赛之后,秦凯终于在伦敦“秦王出山”。他和老搭档何冲默契配合,最终,以总分469.41分,力压俄罗斯“金牌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等名将夺得冠军。这也是今年系列赛前两站,林跃、曹缘连续失手后,中国组合拿到的首个双人三米板冠军。

  为梦而战

  里约奥运再续前缘

  “做运动员,谁不希望自己成就大满贯的辉煌呢?对我来说,奥运会单人项目的金牌还没有拿到,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绝不会停下自己拼搏的脚步”。伦敦奥运会与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擦肩而过后,秦凯曾对家乡媒体袒露心怀。

  2006年世界杯一鸣惊人,勇夺男子三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至今,秦凯“南征北战,功勋卓著”,在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上已累计获得了9枚金牌。这其中,北京奥运会,秦凯与王峰搭档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男子单人三米板季军;伦敦奥运会,秦凯与罗玉通搭档,成功卫冕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但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秦凯却与金牌失之交臂,十分遗憾地拿到了一枚银牌。从那时起,秦凯就誓言要再搏一届奥运会,“只要国家队还需要我,我就一定会拼到里约。”

  国家队还真的需要秦凯与奥运“再续前缘”。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子三米板前所未有地陷入了人才断档。尽管想尽办法培养新生力量,教练组一方面给何超、谢思埸等年轻选手压担子,另一方面让跳台选手尝试兼项跳板。系列赛前两站,一直跳十米台的林跃、曹缘就尝试参加了三米板比赛。但这些选手距离挑大梁,实在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对此,周继红就曾坦言,“我们的危机感更加强烈。”

  何冲更曾直言不讳地表示,“我跟秦凯在三米板已经练了超过两个奥运周期,下面的小选手还没有能力接我们的班”。既然还没有别的选手能够接班,秦凯加油,我们期待你 “为梦而战,凯歌不断” 。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75058.shtml report 1581 秦凯归来,别来无恙。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时隔8个月之久,秦凯再上赛场,与何冲搭档夺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伦敦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而在中国男子跳板“青黄不接”的现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