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3战终获1胜 火箭无名小角色贡献致命远投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两个主场全部沦陷,总比分0:2落后,火箭看上去已经无力回天,不过昨天来到开拓者的主场后,火箭全队三军用命,将比赛拖进了加时。

  决胜时刻,特洛伊·丹尼尔斯,这个让很多火箭球迷都不熟悉的来自发展联盟的小卒站了出来,在外线稳稳命中。最终火箭客场121:116击败开拓者,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1:2。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林书豪送助攻 小卒上演“一球成名”

  火箭前两个主场失守,主要是因为球队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三分球命中率太低,二是防不住对方的阿尔德里奇。客场作战,火箭只有求变才能保留晋级的希望,一向固执的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只好赌上一把。

  丹尼尔斯是本赛季火箭下放到NBDL(NBA发展联盟)毒蛇队的球员,在今年2月被火箭签下之前,他是NBDL的三分王,应该说麦克海尔看重的正是丹尼尔斯的外线投射能力。

  本场比赛是丹尼尔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首次出场,他不负众望,最终三分球6投3中,贡献9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其中那个最致命的三分球出现在加时赛结束前11秒,当时双方战成116平,哈登出现失误,林书豪奋力抢断夺回球权,在即将倒地的那一刻将球分给了三分线外的丹尼尔斯,后者冷静出手命中。这一球堪称是本场比赛的决胜球,可谓价值连城。

  值得一提的是,丹尼尔斯在火箭的年薪只有15万美元,常规赛也只获得了5次出场机会。昨天的加时赛中,要不是帕森斯6犯离场,丹尼尔斯也不可能登场,但正是这样的巧合,成全了这个小角色上演了“一球成名”的好戏。

  新战术收奇效 开拓者神人受到压制

  火箭昨天能够赢球,除了重用丹尼尔斯这一人员上的变化之外,战术上的变化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前两场完全防不住的开拓者神人阿尔德里奇,麦克海尔昨天祭出了“双塔战术”,让阿西克去消耗阿尔德里奇,而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火箭又始终坚决地对阿尔德里奇采取包夹防守策略,放任开拓者的其他人投篮。结果就是火箭赌赢了,巴图姆和马修斯都错失了绝杀的投篮。

  麦克海尔的调整显然非常有成效,前两场得分都是40+的阿尔德里奇本场22投仅8中,“只”得到23分。

  哈登继续打铁 所幸关键时刻没手软

  季后赛开始以来,火箭头号球星哈登一直被外界诟病,他的投篮命中率不高,关键时刻还手软,直接导致了火箭的被动局面。

  昨天哈登终于扬眉吐气,献上了37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亮眼数据,但不得不提的是,他的命中率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迷,35投只有13中,22次投篮都是打铁,浪费了球队很多的进攻机会。不过,比前两场有所提高的是,昨天的最后一节和加时赛的关键时刻,哈登都没有手软,命中了几个关键球,体现了核心的价值。火箭完成了逆转的第一步,哈登也找回了一些状态,但要想闯过开拓者这一关,后面的道路是极其艰难的。哈登只有尽快真正地挑起大梁,这支火箭才能走得更远。

  火箭最缺“聪明”

  22投8中,阿尔德里奇昨天的心情一定不好,和前两场场均40+的表现相比,这一次他被火箭完全防住了。但必须指出的是,火箭的胜利还是来得太艰难了一些,如果想要完成翻盘好戏,他们得更聪明一些。

  火箭并不是不能一防一防住阿尔德里奇,只是他们前两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不管是麦克海尔还是球员们,总觉得就让你投吧,如果能够投死我,我认了,这样的错误决定让阿尔德里奇如入无人之境。

  昨天的比赛中,阿西克的长时间出场使得阿尔德里奇不再那么“妖”了,土耳其人不仅自己拿到了漂亮的防守数据,而且在内线解放了霍华德,让魔兽可以专注于进攻。

  哈登本场是表现得不错,但球队到了最后时刻还是靠他一个人在打球,这样的局面下,如果手感火热,当然一切平安无事,但如果哈登第四场再次回到打铁的状态中去,火箭的季后赛之旅就会异常艰难了。

  在季后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赢球,有时候靠的并不是技术,更多的是相互信任的团队精神以及必胜的信心,火箭如果能在这两个方面再聪明一些,他们距离胜利就不远了。 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76654.shtml report 2211 两个主场全部沦陷,总比分0:2落后,火箭看上去已经无力回天,不过昨天来到开拓者的主场后,火箭全队三军用命,将比赛拖进了加时。决胜时刻,特洛伊·丹尼尔斯,这个让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