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洛维梅开二度 鲁能2-1建业升至中超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4月27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河南建业。鲁能凭借下半场洛维两粒存在争议的进球,主场以2-1完胜建业,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建业三连败。

  亚冠被淘汰后,鲁能将全部精力放到中超赛场,不过亚冠的失利让球队上下备受批评和质疑。本赛季鲁能三个主场保持全胜,打进4球一球未失,这场比赛全取三分是球队唯一的目标。两队在中超历史上交手12次,鲁能5胜4平3负稍占上风,不过建业的3场胜利中有2次是在客场取得。本场比赛建业队谭望嵩和马科斯因伤将无法出战,同时张璐因为上轮吃到红牌遭遇停赛同样无法出战。

  首发阵容方面,王永珀伤愈复出和乌索搭档后腰,杜威和戴琳组成中卫搭档,老将韩鹏出任单箭头,虽然队长王永珀复出,不过本场比赛的场上队长依然是门将王大雷。开场第2分钟,建业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肖智后点头球摆渡回中路,约翰逊头球接力攻门,偏得有点离谱。第5分钟,王大雷手抛球发动反击,王永珀中圈得球快速突破,被黄希扬从侧后方铲倒,主裁判向黄希扬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3分钟,鲁能左边路快发界外球,洛维得球后斜塞,王永珀后插上小禁区角上面对门将推射,球被周亚君用腿挡出,张文钊跟上得球准备传中时,球被建业后卫挡出底线。

  第15分钟,赵明剑右侧禁区外斜传,韩鹏中路抢点扫射,球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第20分钟,蒙蒂略左边路拿球后,横向盘带至禁区前大力抽射,球偏出右侧门柱。第25分钟,鲁能右边路连续传递配合后由蒙蒂略低平球传中,建业中卫顾操抢在韩鹏前伸脚解围。第26分钟,王永珀右路斜传,中路的韩鹏高高跃起力压防守队员头球攻门,门将周亚君单掌将球托出横梁。1分钟后,乌索和蒙蒂略在禁区前配合后将球分向右边,赵明剑直接斜传门前,球被周亚君伸腿将球挡出。

  第30分钟,张文钊右侧拿球带至右禁区角上,起脚斜射,建业后卫挡了一下后球直奔球门远角而去,周亚君横身将球扑出。第35分钟,蒙蒂略快速推进,郑铮接应底线回传,禁区内洛维想要起脚射门,第36分钟,建业队徐洋左路小禁区边上拿球打门,偏得有些离谱。1分钟后,王永珀右侧禁区内横传门前,洛维倒地没有捅到皮球,后点的韩鹏跟进稍慢。第38分钟,鲁能做出换人调整,用刘彬彬换下了蒙蒂略,下场时蒙蒂略左手捂着腰部。第45分钟,戴琳挑传禁区内,郑铮左路插上倒地横传,可惜中路无人包抄,球从门前滚过,被后点的防守队员解围。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王永珀禁区前直塞,张文钊禁区内右侧得球晃过了出击的门将,由于射门角度过小同时有两名防守队员站在门前,张文钊选择横敲中路,洛维脚后跟射门,被建业后卫挡出,错失一次破门良机。半场比赛结束,双方踢成0-0平。

  易边再战,第48分钟,建业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球砸在拉斐尔身上后弹向球门,被门将王大雷没收。第50分钟,洛维在禁区线上拿球转身时,被建业后卫桑科绊倒,主裁判李海河判罚了点球,建业队长周亚君对于主裁判判罚表示不满,吃到一张黄牌。洛维亲自主罚,慢慢跑到球前一脚低射破门,帮助鲁能取得1-0领先。

  第60分钟,洛维禁区前拿球直塞给后插上的杜威,后者禁区内右侧轻推,张文钊右侧小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封出。第61分钟,建业用尹鸿博换下出自鲁能足校的徐洋。3分钟后,鲁能也再次做出换人,用阿洛伊西奥换下了韩鹏。第67分钟,建业门将周亚君后场玩火,大脚解围被积极地阿洛伊西奥用身体挡下后冷静的回传中路,洛维轻松推射破门,鲁能2-0领先建业。洛维打入本赛季中超第7粒进球。不过,此球有打在阿洛伊西奥手臂上的嫌疑。第69分钟,建业前场任意球,黄希扬直接起脚射门,球被王大雷飞身扑出。1分钟后,建业再度发起进攻,左路传中,禁区内约翰逊停球后紧接着起脚射门,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75分钟,建业队连换两人,孤注一掷。而随后,鲁能也用吴兴涵换下了张文钊。第83分钟,建业替补上场的毕津浩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球鬼使神差地奔球门而去,王大雷飞身将球打出。第87分钟,替补上场的尹鸿博禁区前左脚抽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底线。第90分钟,洛维右侧角球开出,杜威中路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周亚君扑了一下后,被后卫解围。第93分钟,替补上场的李志南禁区内拿球后一扣过掉了赵明剑,点球点附近冷静推射破门,扳回一城。最终,鲁能2-1战胜建业。

  (杨希熙)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25-王大雷;16-郑铮、3-杜威、35-戴琳、6-赵明剑;15-乌索、8-王永珀;13-张文钊(77’17-吴兴涵)、10-洛维、30-蒙蒂略(38’21-刘彬彬);9-韩鹏(64’31-阿洛伊西奥);

  替补:1-杨程、5-汪强、17-吴兴涵、18-杨旭、21-刘彬彬、31-阿洛伊西奥、33-金敬道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442):1-周亚君;2-李磊、5-顾操、3-桑科、16-杨阔;7-肖智、27-张力、14-黄希扬(75’17-李志南)、18-徐洋(61’19-尹鸿博);9-约翰逊(75’33-毕津浩)、11-拉斐尔

  替补:29-韩锋、17-李志南、19-尹鸿博、22-祝一帆、28-王嘉楠、33-毕津浩、40-买提江

  黄牌:鲁能:70’王永珀;建业:5’黄希扬、51’周亚君

  主裁判:李海河(北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81142.shtml report 514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