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总结:后孔卡时代迷惘 伤病成阿喀琉斯之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1页 :孔卡离队核心何在

  (搜狐体育张亮4月27日报道)主场2-1艰难击败横滨水手,广州恒大来不及喘一口气就马不停蹄的踏上中超征程,过去两个月以及未来一个月,他们几乎都是3天一场比赛的节奏,但是跟去年的顺风顺水不同,缺少了孔卡的广州恒大在亚冠卫冕道路上走得并不稳当,小组虽然出线等待他们的是一条多艰之路。

  孔卡离队核心何在

  跟过去3个赛季相比,广州恒大最大的变化就是孔卡离队,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里皮或者队员都一再强调,孔卡虽然离队,但是球队的战斗力不会降低,一定会有新的队员可以填补孔卡留下的空缺。然而4个月过去了,孔卡留下的黑洞却越来越大,里皮似乎还没有找到后孔卡时代广州恒大的指挥官。

  意大利现役国脚迪亚曼蒂在孔卡离队后加盟广州恒大,他无疑是一名世界级巨星,从个人能力来讲他并不逊色于孔卡,他加盟恒大以来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价值。亚冠首战球队0-2落后的局面下,正是迪亚曼蒂的神来之笔挽救了球队,才有了那一场4-2的惊天逆转;客场面对中村俊辅的横滨水手,也是迪亚曼蒂挺身而出追平比分,如果没有这客场唯一的1分,恐怕广州恒大未必能够在小组当中突围。小组赛最后一个客场迪亚曼蒂缺战,恒大也"干净利落"的输给了墨尔本胜利。

  孔卡和迪亚曼蒂是完全不同风格的球员,孔卡是球队的节拍器,他是球队的大脑,迪亚曼蒂则更像是一把尖刀,他是冲锋陷阵的好手,尽管也可以客串中前卫,但是他的创造力和组织能力的确远不如孔卡来得犀利。来自南美的孔卡跟埃尔克森、穆里奇有着天生的默契,所以南美三叉戟几乎所向披靡,上赛季面对亚洲诸强的防线,他们进球如草芥一般。

  迪亚曼蒂跟埃神、穆里奇却似乎没有丝毫的化学反应,亚冠小组赛6场比赛,3个人从来没有同时进球,迪亚曼蒂、埃尔克森偶尔灵光一现,穆里奇则在孔卡离队后彻底迷失,亚冠6战没有收获一个进球,只有一个助攻而已,4个月前他还是亚冠历史上单赛季的进球之王,落差之大令人震惊,不得不说穆里奇是孔卡离队后最大的受害者。穆里奇在韩国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承认,尽管赢了几场比赛,但是球队远远没有步入正轨,言谈之间充满对孔卡的怀念。

  缺少了孔卡在中场的调度,广州恒大小组赛走得跌跌撞撞,以他们这种状态去面对淘汰赛,恒大的前景恐怕不会太乐观。里皮团队以及俱乐部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有知情人透露恒大正在密谋在世界杯后引进新的球员,其用力方向直指孔卡离队后所留下的真空。届时迪亚曼蒂可以回到他熟悉的边锋位置,但是穆里奇的去留却将画上大大的问号。

  伤病成挥之不去的梦魇

  广州恒大从来没有如此大面积的受到伤病困扰,穆里奇、迪亚曼蒂、郑智、曾诚、冯潇霆、荣昊、郑龙、赵旭日等人都曾经进入伤病名单,里皮被迫启用像廖力生这样的新人,尽管取得不错效果,但是球队轮转阵容受到极大制约,球队的表现自然打了折扣。

  郑智是2013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在上一个年度里他参加了超过60场比赛,仅有的几次缺席也并非因为伤病,而是教练有意识的轮换。本赛季郑智少见的出现了伤停的状况,亚冠联赛当中里皮也罕见的中场休息就换下自己最信任的队长,客场对墨尔本胜利郑智下场成为转折点,最终输掉比赛。郑智的伤停并非偶然,孔卡离队后他承担了更多的责任,34岁高龄的他不可能永远超负荷运转,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在为去年的超高密度赛事还债。

  作为上赛季亚冠最佳射手,穆里奇本赛季的状态令人担心,他无数次获得单刀机会,无数次错过得分机会,里皮屡屡把他中途换下。伤病无疑是穆里奇状态低迷的直接原因,以速度见长的巴西猎豹本赛季很少能看到长途奔袭的场面,他的启动、摆脱甚至是射门似乎都比去年慢了半拍。穆里奇的巴西同胞埃尔克森是穆里奇最坚定的支持者,他在生死战中梅开二度,其中第二个球就来自于穆里奇的助攻,赛后他告诉搜狐体育:"穆里奇是球队最重要的一份子,如果没有他我们就是一盘散沙。"

  埃尔克森的力挺并不能阻止纷飞的流言,从世俱杯期间开始,有关穆里奇将离开恒大的消息就漫天飞舞,穆里奇对此一直态度暧昧,每每谈及这个话题他都是说:"我转会的问题不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广州恒大。"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就是,穆里奇并不排斥离开广州恒大去西亚淘金。伤病固然是穆里奇低迷的重要原因,也有人怀疑他如今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广州恒大的防线是去年亚冠夺魁的一个重要保障,门将曾诚、中后卫冯潇霆都是里皮倚重的肱骨之臣,可是这两个人同样遇到伤病问题。没有曾诚,恒大的防线就少了主心骨,为了保证球队出线曾诚在伤病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冒险打了客场对横滨水手的比赛,他的神勇发挥加上迪亚曼蒂的灵光乍现才保证球队在客场带走1分。

  冯潇霆的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为了保证亚冠联赛,里皮不得不牺牲了多场中超联赛。里皮信赖的中后卫不多,冯潇霆、金英权是首选,冯潇霆不能打他要么用张琳芃,要么用郑智,但是后两者显然不如第一种组合稳固。恒大本赛季亚冠联赛6场比赛,全部都有丢球,这在上个赛季是无法想象的,这或多或少跟球队的伤病有关系。

  客场龙变虫或将影响卫冕

  2013赛季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是一个伟大的赛季,那个赛季里天河体育中心是所有球队的梦魇,更可怕的是在客场他们只输掉一场比赛,打平两场,剩下比赛全部大获全胜,即便是四分之一、半决赛他们也是大开杀戒,分别以4-1的比分击溃莱赫维亚和柏太阳神。对于一支矢志冠军的球队来说,客场是他们实力变化的晴雨表。

  2013赛季广州恒大在客场的表现甚至比他们在天河还要抢眼,他们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客场2-3不敌浦和红钻,那场比赛张琳芃吃到红牌,里皮同样被裁判驱逐。仅有的两场平局是客场1-1全北现代以及决赛2-2首尔FC。除掉这3场比赛之外的4场比赛,恒大取得了全部胜利,其战斗力可谓惊人。

  时光流转到2014年,亚冠小组赛3个客场广州恒大只拿到1分,在全北、墨尔本他们遭遇两连败,这是参加亚冠3年以来恒大在小组赛客场的最差战绩。放佛是一夜之间,广州恒大就从客场龙变成了客场虫,这个可怕的变化将会对他们亚冠卫冕之路产生微妙的影响。

  里皮一向都是广州恒大的定海神针,他的指挥滴水不漏,但是本赛季他居然也不可思议的出现错误,他的错误同样是在客场,对全北现代的比赛郑智受伤离场,他换上荣昊打边后卫,然后令人费解的巴金英权推到后腰,赛后他公开承认错误:"这场比赛输球是我的责任。郑智受伤下场后,我没有换上对位的球员,只是换上边后卫让金英权出任后腰,我执教30多年,不该犯这样的错误。我认为是这个换人的错误导致我们输了球。"

  接连输掉亚冠两个客场比赛,里皮一度都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信心,他公开承认输掉这两个客场后,广州恒大如果不能从小组当中出线也不算什么了。客场战斗力锐减,好在恒大的魔鬼主场能力还在,主场3连胜保证了他们在小组当中突围,尽管球队进攻还显得生涩,尽管球队6场亚冠场场丢球,但是在天河他们仍然是不可战胜的,这也是他们未来继续前行的唯一保障。但是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主场优势未必能够保证他们一路高歌猛进,2012年里皮初次带队打淘汰赛就曾经吃亏,他们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主场尽管2-1取胜最终还是出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恒大应该引以为戒。

  广州恒大上下都把希望寄托在了世界杯之后,届时郑龙回归、刘健、董学升可以报名,俱乐部也许还会调整外援,令人烦恼的伤病也将彻底得到缓解,如果里皮的球队能够在亚冠中坚持到那个时候,他们的卫冕之路也许可以云开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880601.shtml report 7529 孔卡离队核心何在亚冠集锦-郜林穆里奇助攻埃神2球恒大2-1横滨恒大2-1横滨顺利出线埃神庆祝进球(搜狐体育张亮4月27日报道)主场2-1艰难击败横滨水手,广州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