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亮:伤病成恒大阿喀琉斯之踵 最强锋霸成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7日报道) 恒大连续3年进入亚冠淘汰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却从来没有如此狼狈的出线,最后一场生死战他们凭借埃尔克森的爆发2-1击败横滨水手,最终才得以顺利晋级淘汰赛,去年的亚冠金靴穆里奇至今竟然一球未进,昔日最强如今成了球队死穴。

  本赛季以来,伤病似乎成了广州恒大挥之不去的阴影,伤病名单当中竟然包括郑智、穆里奇、迪亚曼蒂、赵旭日、冯潇霆、荣昊、曾诚、郑龙等一长串名字,这几乎就是恒大的大半个主力阵容。郑智上个赛季参加了超过60场比赛,只有个别场次他才被轮换,亚冠刚打完小组赛他就进入了伤病名单,生死战他竟然没有登场,随后的中超联赛他也连续缺席两轮,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里皮把伤病问题归结于赛季准备期开始太晚,的确上赛季打完世俱杯的比赛已经接近圣诞节,他们的赛季长达10个月,里皮承诺给队员一个月的假期,这也使得他们新赛季的准备期在大年三十之前开始,尽管如此他们的准备期也仅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皮还把球队拉到了西班牙进行集训,半个月后又仓促回国参加超级杯的比赛。

  联赛准备期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都是决定性的,即便阵容强大如广州恒大,准备期短而匆忙,阵容欠缺磨合,体能储备不够充足,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迪亚曼蒂的水平绝对不会比孔卡低,但是他跟球队的磨合时间太短,尽管个人能力得到认可,但是他却无法像孔卡那样带领全队前进。上个赛季的亚冠联赛恒大一共只输了一场比赛,今年刚刚打完小组赛,他们就已经输掉了两场,如果不是运气好,也许输球场次还会增加。

  穆里奇在输给全北现代的比赛之后曾经对搜狐体育说,“开赛至今我们是赢得了一些比赛,但是这并不能证明我们已经进入状态,说实话我们赢得的比赛有运气的成分,球队还需要运转得更流畅,我们还远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毫无疑问伤病是恒大的头号敌人,穆里奇的状态起伏不定也是受了伤病的影响,当然也不排除转会传闻干扰了这位去年的亚冠金靴得主,不过穆里奇并不承认这一点,他认为自己并不关心转会与否,那是俱乐部的事情,只要出场比赛他就会全力以赴。

  今年的广州恒大很难看到去年那种如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即便有迪亚曼蒂石破天惊的进球,但是球队的攻防体系都显得生涩不堪,亚冠赢下的3场比赛几乎全部依靠球星个人的神来之笔,第一场逆转墨尔本胜利是迪亚曼蒂的天外飞仙,第二场击败全北现代则是郜林、廖力生两人突然爆发,最后一场生死战埃神挺身而出,客场唯一拿到的1分是在横滨,如果不是迪亚曼蒂逆境中站出来,也许他们等不到最后一轮的生死战。

  不管怎么说,恒大从小组当中出线了,而且成为中国球队的独苗,他们的危机还没有过去,郑智还在伤病名单当中,郑龙复出也遥遥无期,如果淘汰赛第一轮他们能够过得了大阪樱花这一关,他们将迎来长达2个月的喘息时间,亚冠八强战开始的时候伤病应该不成问题了,郑龙可以回归,刘健也可以进入名单,恒大也许还会买进新的外援来充实阵容,那时候他们也许才会重新开足马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880602.shtml report 4264 亚冠集锦-郜林穆里奇助攻埃神2球恒大2-1横滨恒大2-1横滨顺利出线埃神庆祝进球(搜狐体育张亮4月27日报道)恒大连续3年进入亚冠淘汰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却从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