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国家队环境太复杂 赛前开3小时会不职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第1页 :出国踢球不给钱都去
 


  搜狐体育讯 近日,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外国的足球特别圆?》节目访问了中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广州恒大球员张琳芃。在节目中,张琳芃直言,出国踢球是自己最大的梦想。而对于国家队,他认为国足会出现在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此外,张琳芃还炮轰国家队的环境太过复杂,很难能借鉴到恒大的成功经验。

  节目首先对张琳芃进行了简介,年少成名的张琳芃因酷似西班牙国脚拉莫斯而被中国球迷爱称为“张莫斯”。他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保持者,并以副队长的身份为广州恒大取得中超冠军、亚冠冠军。作为中国足球冲击下一届世界杯的核心球员,25岁的“张莫斯”任重道远。对于身为曼联球迷的他来讲,或许才是他表现的舞台。

  出国踢球不给钱都去

  对于自己的足球梦,张琳芃坦言就是出国踢球,“我现在的足球梦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就是想出国踢球,这是目前来讲我最大的梦想。目前我的梦想非常近了已经,但是因为时机的不成熟,所以说现在还只能待在国内,我还有更多的时机和时间去提高自己。对于出国踢球这个问题,有很多人给我提过意见,比如说自己的家人,然后自己的老婆啊,还有很多队友吧,他们普遍认为我在国内发展比较好,然后赚得也比较多,但是我自己的梦想还是出国踢球。对于这个来说,出国哪怕是,我说难听话,哪怕出国一分钱不挣,让我出国比赛我也会愿意。”

  关于出国踢球的困难,张琳芃表示自己早有准备,“我也想了许多,因为出国踢球并不是很简单的,因为出去要适应国外那边的生活,然后语言方面也有很多的问题,再加上要求适应国外足球的氛围,有等等很多的问题,所以说想了很多,所以说说出我之前的那句话还是很理智的。我出国就是为了打比赛,不是说我去那边穿上曼联的球衣,穿上阿森纳的球衣,然后去那边当个替补,真的要去踢比赛。我是曼联的球迷,当然希望能够曼联的球衣,但是自身的水平还没有达到,所以说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是希望去一些能够踢得上比赛的球队。”

  对于何时萌生的出国踢球的念头,张琳芃回忆道,“我觉得是来恒大一年之后,因为出国踢球的梦想都有,但是来恒大一年之后更强烈了,因为来恒大第一年过去了自己承受了很多,从受伤做替补,那一年给我的打击也挺大的。所以说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出国让我遇到再多的困难我想我都能挺过去。”

  作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保持者,张琳芃回顾了自己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经历,“我破的纪录是最年轻代表国家队进球的,当时是09年,我20岁整。当时是对约旦的友谊赛,当时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我记忆当中09年我们是在香港打东亚运动会,那年是香港拿了冠军,我们1-0赢了香港,但是我们小组没出线,之后踢完比赛,我们领队李晓光让我去国家队的。”

  徐根宝教会做人做事

  对于栽培自己的上海东亚,张琳芃回顾道,“我是2000年被徐根宝指导发现,当时是杨立敏杨指导把我带过去的,一待就是10年。我一开始是吃上不大习惯,然后其它的就没有什么了。因为从小就在外踢球,所以说在生活上没有太大的问题。我是因为发育得较晚吧,16岁一年就长了10几公分,然后身体力量啊就一下子都有断供给了,所以踢球也没有劲了,主力也打不上了,那时候每天训练前后都会练力量。那时候徐指导有100多位学生,分了5个队,我去了之后还是比较出众的。”

  对于徐根宝指导的栽培之恩,张琳芃坦言感激其教会自己做人做事,“在徐指导那整整10年,确实让我各方面成长,确实是很关键的,因为在徐导那不光学会了踢足球,还学会了做人。一个正常人经过青春期和叛逆期。我在徐导那10年基本上没惹什么麻烦,因为徐导在上海的时候对我们的管理十分严格,基本上都是军事化管理。所以上在那基本上没出过什么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883555.shtml report 7759 出国踢球不给钱都去 搜狐体育讯近日,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外国的足球特别圆?》节目访问了中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广州恒大球员张琳芃。在节目中,张琳芃直言,出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