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伦敦站第3日:杨健飙10个满分 中国包揽8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4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英国伦敦站结束了第三日争夺,女子10米台陈若琳凭借着五轮动作的稳定发挥夺得冠军,小将刘蕙瑕则出现重大失误,未能登上领奖台,无缘三连冠。男子10米台杨健和陈艾森包揽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杨健全场飙出10个满分10分,以616.50的高分称雄;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鲍迪亚和英国“神童戴利”均无缘奖牌。这样,本站比赛中国队实现包揽8金。

  女子10米台中国队派出陈若琳和刘蕙瑕出战,这是本赛季陈若琳首次参加单人赛,而前两战比赛刘蕙瑕已经实现两连冠。半决赛中,陈若琳和刘蕙瑕同被分在B组,两人五轮动作完全一样,前三轮两人交替领先,第四轮陈若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失误,仅得到64.35分,排名跌至第二,最终以379.35分位列次席;刘蕙瑕第四轮跃居首位,最终以390.55分排名第一。A组的头名被加拿大的本菲托以361.75分获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仅以341.70位列第四无缘决赛。

  决赛中,陈若琳前三轮发挥稳定,一直排名第二,第四轮她依然延续稳定的状态,反超至首位,并最终以400.55分夺冠;刘蕙瑕首轮和第三轮都排名首位,但第四轮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51.15分,排名也因此跌至第四,最后也没能实现反超,以368.75分位列第四,不仅无缘三连冠,甚至还没能登上领奖台。本菲托五轮动作表现出色,第二轮还一度居首,最终她以394.75分摘银;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以380.70分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10米台由杨健和陈艾森携手参赛,半决赛中,杨健和鲍迪亚同分在A组,杨健第二轮开始便始终占据头名,有两跳难度系数高达4.1,其中最后一跳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拿到了3个满分10分,以598.70分获得该组头名,鲍迪亚屈居第二;B组中陈艾森第三轮难度系数4.1的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发挥不好,最后两轮表现的也一般,最终以532.15分排名第三惊险晋级;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和戴利分获前两名,成绩分别是547.55分和540.05分。

  决赛杨健的状态奇佳,前三轮就分别得到1个、3个和1个总共5个满分10分,迅速奠定领先优势,而两个难度高达4.1的动作也出色完成,尤其是109B还拿到了5个10分,这样他就以616.50分领先第二名60多分的优势轻松登顶;陈艾森首轮排名第三,次轮开始一直守住第二的位置,以553.25分摘银;乌克兰选手邦达尔则从第二轮开始一直排名第三,最终以549.55分获得铜牌;鲍迪亚首轮便出现失误,排名垫底,尽管第二轮和第五轮分别跳出3个和2个满分10分,但排名一直位列第四,无缘奖牌;同样无缘将奖牌的还有戴利,他以525.45分排名第五。

  在此前结束的六个项目中,中国队均将金牌收入囊中,随着今天最后两个项目金牌再度被中国队拿下,这样本站比赛中国队实现包揽八金,其中何冲、陈若琳和杨健成为双冠王。下一站比赛将移师加拿大温莎,时间是5月30日至6月1日。(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887402.shtml report 2121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4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英国伦敦站结束了第三日争夺,女子10米台陈若琳凭借着五轮动作的稳定发挥夺得冠军,小将刘蕙瑕则出现重大失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