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解析:莫走国足洋帅路 管理外教比信任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第2页 :库卡战术主打个人牌 进攻防守全无套路

  二、库卡战术主打个人牌 进攻防守全无套路

  亚冠联赛6场比赛,山东鲁能丢球数11个,这样的数据可以清晰的反应出山东鲁能目前的防守薄弱,这一切的主要原因在于鲁能球员对库卡防守战术的不适应。按照库卡的要求,鲁能的中后场采用人盯人防守,对于鲁能球员来说,这是全新的防守理念,适应起来确实需要时间。

   回到赛季初的第一场比赛,鲁能主场对泰国武里南联,鲁能中后场的所有球员都有明确的盯人任务,在赛后的采访中,金敬道曾经明确的说出,杜威和汪强盯对方 的一个前锋,我负责盯对方的一个前锋,每个队员都有盯人的要求。后场盯人防守,对于中国球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全新的战术。在习惯了区域防守后,鲁能球员对 这样的战术非常不适应。这种不适应体现在防守上的换位方面,用队员的话说,我盯防的球员从左侧跑到右侧,或者回撤到自己半场,我跟还是不跟?这样的疑问在 每个队员的心里都有。

  但更大的问题在于由守转攻的推进。首场亚冠比赛,作为后腰的王永珀屡屡的被对方球员扯到边路,当鲁能在后场完成断 球后,当鲁能需要中场有人完成持球分配时,鲁能的中场已经没有了我们习惯的王永珀。所以那场比赛,很多人把批评的声音送给了王永珀,认为王永珀没有很好的 完成攻守转换的节奏。当然,这只是鲁能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球员们不适应新的战术都可以理解,库卡也需要给自己的战术安排合适的球员,显然王永珀并不是库卡 眼中合适的后腰。

  随着比赛的推进,通过训练中的不断强调,鲁能球员也慢慢适应了库卡的战术要求,必须要说鲁能的防守强度确实比以往赛季 要强了很多,但效果一直不理想,更让人失望的是鲁能一直擅长的进攻却消失的无影无踪。在谈论鲁能进攻时,球员的态度是这样:“防守靠我们,进攻靠老外,就 是把球给洛维、给蒙蒂略,能不能进球,就看老外的状态了。”这样的声音虽然不够客观,但多少也反应了鲁能进攻体系的现状。本赛季鲁能客场完胜大阪樱花,靠 的是洛维的个人发挥,那场球也是洛维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多数比赛,鲁能在数据统计方面占优,但场面上体现出的战术套路,却让人失望。

   确实,在私下的交流沟通中,鲁能球员对目前的攻击套路有些迷茫,鲁能的两个边路,刘彬彬和张文钊都是能够下底传中的,可中路没有高点,洛维和阿洛伊西奥 都不是禁区内能抢头球的,所以边路这种配置跟中路怎么打?最后还是得上韩鹏,这也是为什么韩鹏又重新回到18人名单的主要原因,甚至进入首发名单的原因。

   对于目前这个情况,球员们也只能期待着通过以后的比赛慢慢改变,一名鲁能的老队员说:“教练来的时间还是太短了,对我们很多球员的技术特点不了解,所以 短期内也只能是这么踢。先把防守做好了,然后慢慢的去练进攻,任何一个球队的战术,防守是可以很快见成效的,但进攻需要时间。里皮刚来恒大的时候,恒大亚 冠不也是被淘汰了吗。开始的时候,国内球员基本只负责防守,拿了球就给孔卡,上个赛季在战术体系里,本土球员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了,进攻套路也多了。还是需要时间,再多点耐心吧。”

  三、库卡临场指挥是硬伤 主客场打浦项堪称耻辱

  对于鲁能新帅来说,战术体系的建立需要时间,对球员技术特点的了解需要时间,但临场指挥的硬伤却无法接受。亚冠联赛客场对浦项,当鲁能2球领先,对方少一人,如此局面下,鲁能竟然被对手追平了比分,甚至有被对手绝杀的可能。

   比赛结束后,面对媒体的采访鲁能球员一直在说一个问题,球队的第二点完全失控了。当所有球员都明白问题所在,作为主帅库卡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回到那场 比赛,当鲁能2比0领先后,当浦项开始不断的用长传将球直接吊到鲁能的半场,并且将阵型整体推上,挤压鲁能的出球空间时,库卡选择了无动于衷,迟迟不进行 换人调整,阵型方面也没有改变,任由浦项球员拿下第二落点,然后继续组织进攻,直到球门两度被破,好局尽失。

  按照正常的应对策略,当比 分领先,多打一人,作为教练员会考虑调整球队的阵型,比如将阵型前移,利用人数的优势控制球的第二落点,但我们看到了一个无所作为的库卡。把二点的控制权 全部交给对手,场面狼狈也就不算意外,无论如何,客场对浦项的下半场比赛都是不能接受的结果。

  回到鲁能的主场,再次面对浦项制铁,麦克 格文的失误算是意外,戴琳的点球也可以避免,但真正让人无法接受的还是库卡的换人调整。当比分落后,库卡没有选择对中前场动刀,而是选择了调整球队的右边 后卫。杜威上场,王彤下场,麦克格文来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库卡依然在右边后卫位置进行调整。要知道鲁能的中场人才库里,还有蒿俊闵和张文钊等强手,如此换人调整实在让人看不明白。

   此外,在临场指挥方面,库卡还有太多的看不懂。亚冠首战对泰国武里南联队,汪强首发登场,这样的安排让鲁能其他球员都非常震惊,要知道在之前的赛季准备 期中,汪强完全不在库卡的阵容序列中,让一个没有与队伍合练的球员突然出现在主力中卫位置,不得不说库卡的临场勇气惊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894158.shtml report 9206 库卡的18人名单无法不让人吐槽亚冠集锦-2分钟丢2球鲁能1-2大阪小组倒数第一戴琳赵明剑场上疑爆冲突两悍将瞪眼对喷亚冠联赛主场输给大阪樱花,山东鲁能用三连败的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