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小将欧阳正获荣高棠奖 与杜夫纳同组长经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年轻的欧阳正在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发挥出色 /CFP
年轻的欧阳正在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发挥出色 /CFP
晨报记者 陈江(深圳4月27日电 )
晨报记者 陈江(深圳4月27日电 )

  10年前,一个未满10岁孩子的梦想,今天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场上得以实现。

  “我10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旭宝俱乐部观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里面有一个赛事组委会请来玩杂耍的外国人,他用球杆,把高尔夫球耍得令我着迷,我开始喜欢上沃尔沃在中国的这项赛事。现在,我终于实现了10年前的梦想,这次我特意去看那个英格兰人,与他打招呼,告诉他自己的故事。每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期间,他都会来球场,通过杂耍高尔夫球,吸引观众,培养大家的打球兴趣。”

  这个小孩的名字叫欧阳正,生于1994年9月,如今已经变成一个风华正茂、虚岁20的小伙子。本次中国公开赛中,他以284杆总成绩获得并列第36名,是参赛中国选手的第一名。这个成绩也为欧阳正赢得了14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此外他还获得了张连伟基金为“荣高棠奖”获得者准备的10万元奖金。

  在他打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三轮后,记者与他相约来到球员餐厅。欧阳正交给服务员两张餐券。“你吃过啦,好吧,我把餐券要回来,留给教练。”然后,他拿了三片西瓜,安静而礼貌地等着记者的问题。

  今年20岁的欧阳正在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首次晋级,并在第三轮与世界大牌球星杜夫纳同组比赛。

  “开球、切球、推杆,我不输给他,但最后还是差他三杆。”可能“大牌”这个词在他心里变成完美的替代词,当他在场上看到一个生动的杜夫纳,点燃了他年轻气盛的挑战欲望。不过很快,欧阳正回到现实,“我明白,我和杜夫纳差距很大,他让我看到今后努力追赶的方向。”

  欧阳正前二轮打出144杆,平标准杆,成绩在晋级区域附近。按照以往他参加较低水平比赛的惯例,标准杆有被淘汰的可能。这次能否晋级,还要看其他选手的成绩。第二轮比赛结束,他回到宾馆,关手机睡觉。

  欧阳正凭借国家队队员身份,已经第三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前两届他没有品尝晋级的滋味。他爸爸说,小孩子还嫩,尤其力量不够,影响开球距离,通过前一段时间体能训练,期待爆发。

  他醒来时,第二轮比赛结束了。“哇,我踩线晋级,而且杜夫纳也是144杆,我很可能与他分在同一组比赛。”杜夫纳是去年四大满贯赛之一PGA锦标赛的冠军。如果没有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与大牌球星恐怕连见面机会都没有。能够与大牌同组比赛,欧阳正当时越想越激动,冷静下来后,他告诉自己,第三轮比赛时按照自己的节奏打。

  第三轮开球前,欧阳正在练习场见到了杜夫纳,“看杜夫纳打球也一般,不过,我很快告诉自己,那样想很不好。”

  前几洞比赛,欧阳正与杜夫纳成绩不分上下,这极大鼓舞了欧阳正的斗志。而且,每当有好球出现,两人都会相互祝贺。杜夫纳比赛出发到结束保持稳定,欧阳正打到后面“稳不住”了。

  他解释说:“前几洞处理球的效果,杜夫纳看上去还不如我,可抓到小鸟球赚几杆,后几轮又会吃柏忌赔掉,这可能是我最大的失误。”另外,“比赛前来这块球场训练的时候,果岭边上的长草还不长,现在变长,不适应了,果岭球速也变快了。”

  果岭球速快,球不易停住,难打。据记者了解,杜夫纳等几位刚刚参加完美国大师赛的球员认为,这里果岭球速比大师赛慢很多,一开始反而不适应。

  据记者观察,两人最大的差别是技术稳定性。杜夫纳的某一杆开球、切杆、推杆,都可能产生偏差,但当偏差产生后,他能立即纠正,把球救回来,他能把失误控制在一个范围内。杜夫纳基本上都能把球送到洞口附近,这样提高成绩的概率大大提高。

  欧阳正挥杆看上去问题不大,但到上果岭这一杆,球离旗杆或远或近,是否接近洞口位置,要凭他手感发挥好坏。所以,欧阳正的成绩有运气成分。第四轮67杆的好成绩,欧阳正坦承有运气成分,他感谢替他当球僮的队友金大星在现场的帮助。

  他感觉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各方面要求都很严格,比赛时间控制严格。有些球他原本想多考虑一下,时间紧只能仓促处理,所以球的落点不稳定。杜夫纳在场上也打得不快,但看上去他习惯了。

  杜夫纳确实会掌握比赛节奏,他在10号洞开球后如厕,还在休息区向服务员要了一瓶饮料。服务员向杜夫纳要钱,因语言不通,双方比划了一阵,杜夫纳拿着瓶,一副“走神帝”茫然的样子,不知如何是好。

  欧阳正与杜夫纳两者最大的差距在技术控制能力与比赛经验两方面,这可能也是中国球员与国际一线球员最大的差距。

  已经连续举办20届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使许多像欧阳正那样的孩子,梦想成真。再过20年,期待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让他们好梦延续,如欧阳正希望的那样:“下次,让杜夫纳邀请我,与他一起比赛。”

  法国球员列维夺冠

  在27日进行的决赛轮中,24岁的法国球员列维以总成绩269杆(68-62-70-69),低于标准杆-19杆,赢得冠军,获得奖金333万3330人民币。英格兰选手威尔利特决赛轮在12洞打出一杆进洞,获得一辆沃尔沃轿车。

  作者:陈江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4/28/content_1163047.htm report 2830 年轻的欧阳正在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发挥出色/CFP晨报记者陈江(深圳4月27日电 )10年前,一个未满10岁孩子的梦想,今天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场上得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20年沃尔沃搭台(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