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开赛决赛精彩回顾 法国人披上黄马褂(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全雅
法人披上黄马褂

  昨日,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法国小将亚历山大·莱维(Alexander Levy)以-19杆的总成绩夺冠,这也是他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英国球手汤米·福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获得第二名,总成绩-15杆。中国成绩最好的球手是小将欧阳正,他以-4杆的总成绩获并列第36名。

  【反攻打响】

  老乡助威汤米

  在前天的第3轮比赛结束后,来自英国利物浦的1991年出生小将汤米·福利特伍德以-11杆的成绩排在第4位。

  要追上领头羊亚历山大·莱维的-16杆,汤米要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反超5杆,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从第4轮的比赛走势看,汤米还是有很多机会,只是在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

  按照第3轮成绩,汤米在最后一轮倒数第二组开球。在昨天的第4轮比赛中,汤米开局不错,在前3个洞连续抓到3个小鸟球,与排名第1的莱维的差距迅速缩小到2杆。

  在跟随汤米的球迷中,有一位很显眼的大高个儿,身高超过1.90米。他戴着白色高尔夫帽,上身穿着格子短袖衬衫,下身短裤,脚穿运动鞋。在周日的烈日下,他的后背已经湿透,庞大的身躯走起路来显得很沉重。

  这个大高个儿叫大卫,是汤米的利物浦老乡、好朋友,现在在菲律宾的一家高端酒店工作。在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前一周,汤米在马来西亚参加欧巡赛,大卫就赴现场为汤米加油。上一周,大卫跟随汤米来到深圳。

  大卫向新京报记者说:“我是英超利物浦队球迷,汤米没这么幸运,他是埃弗顿球迷。”

  【紧咬头名】

  途中一波三折

  最后一轮比赛进行到第9洞(5杆洞),汤米的第二杆击球落在果岭左侧,旗杆插在果岭右侧。汤米的第3杆切击力度稍大,球沿着向右倾斜的果岭滚出果岭外。此时,由于领先者莱维已在第6洞抓下小鸟球,汤米再次落后3杆。面对这第4次击球,汤米显得很慎重,他吹了吹右手心,提一下右肩的衣服,然后握杆,击球。

  球沿着上坡缓缓滚向洞口,滚入洞中,球进了!观众掌声如雷,盯着球进洞的汤米挥拳庆祝。他知道,凭借此洞的小鸟球,他又把与莱维的差距缩小为2杆。

  汤米打到第13洞(5杆洞),此时莱维已经在第11洞抓下小鸟球,差距重回3杆。汤米在这一洞的开球非常离谱,球沿着右曲的弧线飞向球道右侧的下坡树丛中。看着偏离航道的高尔夫球,汤米显得十分懊恼。

  汤米和球童疾步去寻找掉入草丛中的球,一个标准的英式英语发音从下坡处的草丛蹦出来:“Here!”(这里!),原来老乡大卫已经帮汤米找到了球。

  由于球位周围荆棘遍布,汤米没有直接击球,而是选择罚一杆抛球。最终,汤米在这一洞吞下了最后一轮比赛的第一个柏忌。领先者莱维在第11洞抓下小鸟,差距迅速扩大到4杆。

  汤米在第14洞抓下小鸟,莱维在第13洞抓下小鸟,维持4杆差距。莱维在第15洞吞下双柏忌(+2),差距再次缩小到2杆。

  【反超无望】

  莱维两鸟收官

  比赛来到第17洞(5杆洞),汤米还有两洞结束比赛。在一记精彩的沙坑救球后,汤米为自己留下了约1.5米的小鸟推,如果推进,汤米和莱维的差距将缩小到1杆。如果莱维在最后两洞有什么失误,汤米将真的完成史诗性的反超。

  汤米和球童在17洞果岭上仔细分析着推击线路,汤米的老乡大卫在果岭旁伸直了脖子躲过阻挡的人群。

  球进了!小鸟球!汤米和莱维的差距缩小为1杆!此时,领先者莱维在第17洞的球道上目睹了17洞果岭上发生的一切。

  然而,胜利的天平还是偏向了莱维。法国人在17洞的球道上完成了几乎完美地一记长铁杆击球,球落在洞口右侧不足2米处,留下老鹰球的推击机会。莱维通过两推抓下小鸟球,汤米再次落后2杆,在仅剩一洞未打的情况下,汤米整场的坚持和追赶几乎宣告失败。

  汤米在最后一洞的开球偏左,球落入球道左侧长草中。第二杆长草击球距离太近,最终在果岭上以3次推击的柏忌成绩结束了全场比赛。

  莱维越战越勇,在最后一洞抓下小鸟球,将夺冠优势锁定在4杆。莱维最终捧杯,并披上了象征冠军的“黄马褂”。

  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深圳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8/content_508953.htm?div=-1 report 2292 昨日,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法国小将亚历山大·莱维(AlexanderLevy)以-19杆的总成绩夺冠,这也是他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法人披上黄马褂(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