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鲁能进球无法让人信服 野牛助攻明显打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以这样的结果落败并不出乎预料,但失球的过程却让建业队无法淡定。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一个手球在先的进球,山东鲁能用无法让人信服的两粒进球送给建业一个三连败的苦果。虽然李志南在补时阶段的入球打出了建业的坚韧,但建业今后一个阶段仍将在保级泥潭中挣扎。

  踩场大雨滂沱老天不帮忙

  赛前一天建业队来到济南奥体中心踩场,天空突然变得大雨倾盆,而山东鲁能所在的训练基地却是细雨霏霏,还没比赛,老天就先帮了主队一个忙。征战济南,笼罩在建业头顶的何止是那片乌云。本场比赛,后防线的谭望嵩、张璐都无法出场,马里亚诺因伤将无法出战,如何调整阵容,让老唐费了一番脑筋。

  想要在鲁能面前完成抽丝剥茧的进攻配合不太现实,老唐的变阵也将重点放在了防守反击。肖智首发出任右边前卫,利用他的身高优势和出色的头球担任建业前场的支点。而从鲁能转会到建业的杨阔与李磊搭档边位,张力和黄希扬也首次组成后腰搭档,拉斐尔与约翰逊继续出任前锋。

  实力的差距,在场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在开场10分钟的对攻过后,鲁能便将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通过中场的控制切断了建业攻防两端的联系,建业只能依靠长传球发起进攻,但在戴琳、杜威两个大个子面前,高空轰炸占不到丝毫便宜。面对鲁能一波波的猛攻,不得不说建业在上半时运气不错,鲁能的得分良机一一被浪费,0:0的比分给人带走一分的希望。

  两粒争议进球厄运的来临

  解释、争辩、怒吼……建业队长周亚君虽然努力控制着自己,可不满情绪还是爆发了,两度冲到裁判面前。最终的结果,除了一张黄牌,没有任何收获。昨晚,本赛季已经多次遭遇错判、误判,吃尽苦头的建业队又一次遇到了堵心的一幕,这次是因为裁判没有“戴眼镜”。

  鲁能打入的两粒进球都存在明显的争议。第一粒进球出现在第50分钟,鲁能的头号射手洛维在禁区线上拿球转身时,被身后的桑科绊倒,主裁判李海河毫不犹豫地指向了点球点,由洛维亲自主罚的点球命中。但从赛后的录像来看,洛维摔倒前并未进入禁区,只有一只脚踩在禁区线上,吹罚任意球是一个最为公正的判罚。赛后央视解说员也对这一判罚提出了质疑。

  这粒点球对于建业的打击,完全不只是落后一球的概念。在全场局面被动的情况下,一个失球会把队员压得喘不过来气,也会导致在反攻中顾此失彼。

  如果说第一个球还有争议,那么鲁能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裁判的误判——周亚君在禁区内开大脚球时,替补上场的阿洛伊西奥冲上前封堵,皮球打在阿洛伊西奥身上,随后被他截下传给高速插上的洛维,后者面对空门轻松破门得手。从录像上看,此球明显打在了阿洛伊西奥张开的手臂上,但却逃过了裁判的眼睛,让鲁能又一次获利。

  下轮迎生死战保级的关键

  “全场比赛很精彩,打入了3粒进球,很遗憾我们没有带走分,但队员们的表现还不错,特别是下半时打出了水平,收获了我们今年第一个客场进球。”两球落后,建业队破釜沉舟,老唐接连派上尹鸿博、李志南、毕津浩。而建业的进攻反击也有所改观,补时阶段,张力中路送出妙传,李志南在禁区内冷静地右脚扣过赵明剑,将球送入大门。在此之前,尹鸿博禁区前的一脚打门击中立柱。

  “球员是按照教练组的部署来做的,上半时做好防守,鲁能队刚打完亚冠,身体难免有些疲劳,我们计划在下半时派上第二梯队展开进攻,如果下半时20分钟时还是0-0的现状,我们的反攻可能会有效果,但那个点球完全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赛后,“点球”两个字,老唐说得特别重,言语之中流露出遗憾。

  如果运气好一点,如果裁判判罚准确,比赛可能打平甚至赢下。但建业已经没有时间叹息,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下周三,将面对副班长哈尔滨毅腾的挑战,这将是决定今年保级形势的关键战。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05817.shtml report 1934 本报济南专电,以这样的结果落败并不出乎预料,但失球的过程却让建业队无法淡定。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一个手球在先的进球,山东鲁能用无法让人信服的两粒进球送给建业一个三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