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特绝杀总比分2:1领先马刺 小牛也玩“黑八”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卡特投中绝杀球。 


 今年的NBA季后赛首轮悬念丛生,“以下犯上”似乎成为了主题。昨天,老飞人卡特命中三分绝杀,不被人看好的西部8号种子小牛竟然以总比分2:1领先全联盟常规赛第一马刺。

  卡特弥补13年前遗憾

  西部第一马刺对西部第八小牛,这一度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一组首轮对决。马刺老辣依旧,常规赛取得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小牛则经历着2011年夺冠后的大滑坡,其间经过多次调整,始终无法恢复当年战力,专家都将其打进季后赛视为他们的成功。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重建中的小牛,在季后赛中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和马刺第一场输了,第二场还是客场,竟然血洗对手。第三场回到主场,小牛依然强韧。终场前1.7秒,吉诺比利突破命中,小牛106:108落后。即便在这样的绝境中,小牛依然没有放弃。

  小牛主帅在布置战术时将最后一投交给了老将卡特,而不是队中投篮最准的诺维茨基。卡特赛后回忆道:“卡莱尔对我说:‘你只要准备好就行了,我们会打出来的,你也会命中那记投篮。’然后我告诉他‘好的,没问题。’我其实在执行这个战术之前已经把这个进球在脑子里想好了。我不介意去投这种充满压力的球,不介意去执行绝杀。我觉得这样的心态帮了我。”果不其然,小牛的战术执行到位,卡特顺利获得三分出手的机会,他没有任何犹豫,稳稳命中这记金子般的投篮。109:108,小牛险中求胜。

  2001年季后赛,当时卡特所效力的猛龙在东部半决赛与76人大战到第七场。第七场比赛还剩2.3秒时,卡特错失了一个绝杀,最终猛龙输给76人无缘东部决赛。“有时候你可能会在2001年错失一记重要的投篮,然后你得坚持下来直到机会再次降临。”卡特说。

  今年季后赛流行“犯上”

  数据显示,在7场4胜制的季后赛中,当马刺在前两场与对手打成1:1,而后在客场输掉第三场比赛时,马刺在该轮系列赛的胜负情况为0胜6负。这意味着,小牛有很大的机会制造“黑八奇迹”。

  其实,今年季后赛首轮流行“犯上”,打得好的低排位球队并非小牛一家。

  昨天,雷霆和灰熊再次打了加时,这是两队连续三战打加时。灰熊虽然常规赛仅排西部第七,但面对西部第二的雷霆毫无惧色,第一场输球后连赢两场。昨天,灰熊的防守让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二人发挥失常,杜兰特21投5中得到15分,命中率仅为23.8%,威斯布鲁克24投6中得到15分,命中率仅为25%。这是他们二人首次在一场季后赛中命中率同时低于30%。要不是雷吉·杰克逊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2分,雷霆在常规时间就要输球。最终,雷霆通过加时以92:89击败灰熊,将总比分扳成2:2。

  和雷霆陷入同样困境的还有步行者,1:2落后的他们已没有退路,昨天对老鹰的第四战,中锋希伯特依然发挥很差,幸好保罗·乔治开始发挥,拿下24分,步行者以91:88险胜。热火维护了卫冕冠军的尊严,昨天他们以98:85战胜山猫,取得3:0领先,是首轮唯一没有输球的高排位球队。记者 林强国

  ■链接:

  快船老板种族歧视

  犯众怒

  近日,洛杉矶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与女友争吵的一段录音曝光,他在录音中警告女友不要带黑人去看快船的比赛。这段录音再次展示了斯特林种族歧视的一面,事件的导火索是当地时间4月9日,斯特林的女友在instagram上传了“魔术师”约翰逊的照片。

  斯特林在录音中吼道:“你一直在宣传你跟黑人交往这件事让我很厌烦,你必须这样做吗?你可以和他们睡觉,可以带他们回家,做一切你想做的。我仅有的要求就是不要宣传这些,还有不要把他们带到我的比赛中。”斯特林还特别提到了“魔术师”约翰逊:“在你的instagram上,不要和那些黑人在一起,别把他(魔术师)传上去,也不要让他去看我球队的比赛。”

  这不是斯特林第一次涉及种族歧视的问题了,他曾两次被指控,拒绝将公寓租给黑人和拉丁裔。前快船总经理埃尔金·贝勒还曾指控斯特林种族歧视,称球员是“黑人穷小子”。

  当事人“魔术师”约翰逊在这一事件曝光之后第一时间在推特上作出了强硬回应,他表示,只要斯特林做快船老板一天,他就再也不会去快船主场看球。科比则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不会为他(斯特林)打球。”

  詹姆斯对此事的回应是:联盟中没有斯特林的一席之地。“如果我们的老板站出来说了类似的话,我会和我的队友一起拒绝参加比赛。”詹姆斯说。那么快船球员是否会罢赛呢?据悉,快船召开了一次球队内部会议,有人提出了罢赛的想法,不过主帅里弗斯不赞同这个行为。里弗斯说:“为什么我们要让其他人的言论阻止到我们想要去做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我们不能让任何事情阻在中间。”

  NBA官方已展开对此事的调查,对斯特林的处罚结果预计将于第五场比赛前公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07374.shtml report 2975 卡特投中绝杀球。 今年的NBA季后赛首轮悬念丛生,“以下犯上”似乎成为了主题。昨天,老飞人卡特命中三分绝杀,不被人看好的西部8号种子小牛竟然以总比分2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