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更换教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绩优异孙杨顺利复出 恩师请辞如愿更换主教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孙杨此次以更换主管教练的方式复出,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育好苗子、带好队伍,这是体育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者必须担当起来的职责

  继“三停”处罚被解除之后,孙杨又如愿换上了自己中意的教练。春天来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就要开始了,属于孙杨的辉煌时刻或将再一次开启。

  无论是违反规定谈恋爱、还是违反法纪无证驾驶,孙杨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可能不付出代价轻松过关,但时隔不久却总能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归。

  是什么使得整个游泳界只能伴随着孙杨的节奏陪舞而无力彻底纠偏?地球人都知道,是成绩,是别人都无法达到而孙杨看似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取的成绩。成绩真的重要到可以忽略无数人的感受去迁就一个人?这个问题不同的人可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答题的主动权和解释权掌握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手中。

  不得不说,孙杨此次以更换主管教练的方式复出,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尽管朱志根是以托病请辞的方式退出,尽管看似尊重运动员的选择会更有利于运动员及早找回状态。但这种顾此失彼的换人方式和急功近利的价值取向,刺伤的是一大批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一线教练员的心。须知,少数人过眼云烟般的荣耀与虚荣,根本不能同整个行业多年坚守的规矩与标准相提并论。

  的确,孙杨的出现改变了国际游泳界对中国游泳的既有观感,而孙杨的成绩也足以让中国游泳扬眉吐气。但所有这些不该成为孙杨恃才傲物的资本、更不该成为孙杨违法违纪的挡箭牌。相比于个人能力和才情,个人操守与品行理应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遗憾的是,在很多时候,为数不少的优秀选手年少轻狂时根本分不清孰轻孰重,而相关管理部门非但不能正确引导、反倒推波助澜。

  育好苗子、带好队伍,这是体育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者必须担当起来的职责。评判一名好苗子培育得好不好、一支队伍带得好不好,能否出成绩固然是一个硬指标,但怎么出成绩、靠什么出成绩、出了成绩如何表现,同样也应成为硬指标。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08698.shtml report 939 孙杨此次以更换主管教练的方式复出,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育好苗子、带好队伍,这是体育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者必须担当起来的职责继“三停”处罚被解除之后,孙杨又如愿换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