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奋力拼抢拿下三分 中能遭遇三连败反超无望

来源:现代金报

  这是一场白热化的争斗,全力避免三连败的青岛中能开场后就对永昌防线狂轰滥炸。

  这是一场有智谋的抗击,视对手为强队的永昌赛前就定好了“比对手多跑一米”的战略。

  这是一场转折性的胜利,尽管没有乔罗的存在,但永昌10号许波复出,黄世博状态继续回转,王子豪献出惊艳奔袭,孙昊晟、黄凤涛、卡隆状态正佳,后防线稳定的永昌,进攻拼图也渐渐铺展开来。

  策略 不与中能硬碰硬

  赛前,青岛中能主帅李霄鹏毫不掩饰对“拿下3分”的渴望,对此,永昌教练组做了充分准备,“防守反击”就成了本场的策略。“中能是一支强队,我们压着打肯定占不到便宜。在防守成功后,第一时间发起反击,利用我们前场的速度优势多打对手身后。”永昌领队张国兴说。

  永昌防线在开场的10分钟内饱受考验,毛剑卿在左路的突破,昔日中超最佳射手达纳拉赫以及权磊、宋龙的攻门都极具威胁。但永昌还是在防反节奏中觅得良机,第17分钟,满场奔跑的孙昊晟接到卡隆横传轻松推射得手。

  下半场,已无退路的中能攻势更盛。第51分钟,达纳拉赫距离球门两米处打门,被王国明神奇“没收”。懊恼的达纳拉赫对门柱发起了火,对着门柱一阵脚踢。

  在永昌球员奋力拼抢中,中能渐渐失去了比赛控制力,“个人感觉这是今年最累的一场。裁判吹响结束哨一刹那长出了一口气,我们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保持高度集中,尤其面对强队千万不能犯错误,我们做到了。”赛后永昌队长李超说。

  “中能是一支打真正足球的球队,赛前,我们教练组和球员就统一思想,要力拼对手。对手全力以赴,我们更要集中精力,百分百投入,要比对手更能跑,更卖力,才能赢下比赛。”主教练亚森对球员的努力也表示了赞赏。

  前景 进攻拼图渐完善

  永昌在进攻端重现灵性,比一场的胜利更可喜。

  本场比赛,黄凤涛担任前腰,卡隆与黄世博、孙昊晟组成攻击三叉戟,效果不凡。黄世博的速度,孙昊晟的全面,卡隆的威慑,对中能防线屡屡上演攻防袭扰。为了阻挠卡隆的突破,中能大将权磊不得不吃下两张黄牌下场。

  第64分钟,王子豪替换下黄世博,这位小将再次用表现征服了球迷。3分钟后,王子豪和黄凤涛配合反越位成功,为了阻碍他的速度,中能球员只能背后将他拉倒。随后,王子豪又连续获得突袭机会,尽管没有进球,却彻底引爆了主场球迷的热情。

  第77分钟,田日亮被永昌新赛季引进的高增翔替换下场。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上半场一次防守时,被球迷誉为“铲哥”的田日亮因滑铲吃到黄牌,累计3张黄牌下场停赛。终场前10分钟,许波替换拼到抽筋的孙昊晟,也意味着除了尹良毅外,永昌众望所归的伤兵都回归到了绿茵场。“我一直说我们的球队不够完善,就是因为黄世博和许波的伤病,现在,我们的球队更好了,一直在前行的路上。”亚森微笑着说。

  为永昌攻入惟一一粒进球的孙昊晟,赛后尽情享受着队友的拥抱,“我的任务就是协助冯绍顺更多防守,一是他脚有伤,二是对方左路进攻比较有威胁,同时要求我进攻的反击速度,所以要不惜体能反复奔跑。”孙昊晟说,“从联赛开始到现在,我的心态包括在球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相信会有更多的进球,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幸运和胜利。”

  无功 李霄鹏淡对下课

  在久攻不下,却因自身失误被永昌屡屡反击后,中能球员渐渐失去了斗志,一股焦虑弥漫在场边的中能教练席上。

  在一次禁区内争抢中,有中能球员示意永昌球员手球,裁判并没有理睬。这时,心态失衡的中能教练组成员气势汹汹冲到边裁身边理论,在主帅李霄鹏百般劝阻下才回到座位上。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停看手表的李霄鹏来回踱着步,他连续换上的队员并未令形势有所好转。赛后,面对对于自己执教能力的质疑以及“下课”的讨论,李霄鹏没有回避:“执教能力,就现在这个的成绩不容回避,肯定不理想。下课对我来说,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要等俱乐部准备好。今天准备好,明天准备好,要下课都可以,但一定是俱乐部要准备好,而不是现在就把球队扔了。”

  前7轮过后,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中能只取得1场胜利,仅仅排在第12位,距离“重返中超”的梦想渐行渐远。而在遭遇3连败后,恐怕俱乐部的耐心也快到了极限,李霄鹏随时面临着可能走人的尴尬。

  焦点 请叫他“黄凤刀”

  锋芒毕露,杀人无形,就是黄凤涛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在永昌大将乔罗因累积黄牌停赛时,黄凤涛及时弥补了中空,帮助球队艰难击败来势汹汹的中能。赛后亚森说:“我们遭遇了核心球员乔罗停赛的困难,但我们的队员表现优异,事实证明,黄凤涛出任前腰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亚森选择了黄凤涛,而前腰也是黄凤涛最熟悉的位置,此前在深圳和杭州效力时,他都担任过前腰。比赛中,黄凤涛在中路更能展现“妖人”的本色,在永昌那粒进球过程中,黄凤涛处理球之冷静尽显无遗:卡隆左路快速策动攻势,黄凤涛中路与其做撞墙式配合,皮球从两名防守球员身边蹭过,卡隆左侧横传后点,孙昊晟轻松将球推入空门,整个过程如教科书一般。

  比赛中,黄凤涛触球并不多,但每一脚传球都暗含杀机。第20分钟,左路的卡隆传给黄凤涛,黄凤涛后脚跟将球磕到防守球员身后,卡隆拿球后提速狂奔,对手只能犯规。下半场,黄凤涛为王子豪也输送了几次炮弹。“这场球是我们整体努力的结果,感谢队友们,”黄凤涛说,“这个位置也是我最适应的,希望我的状态能继续保持下去。”

  花絮 俱乐部为球员放假

  对于永昌队而言,一场胜利带来了不少轻松的感觉,赛后,俱乐部为上场的球员放了一天难得的假期,“平时球队管理很严格,现在放假是让他们放松一下”。

  对于这些拼尽全力的球员来说,休息或许是最难得的惬意。白鹤抽空回了趟保定,他的左大腿和对手狠狠撞在一起,肿起老高。而冯绍顺则一瘸一拐走出赛场,他的右脚踝肿胀明显,而左脚踝有一道四五厘米长的伤口。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13619.shtml report 2886 这是一场白热化的争斗,全力避免三连败的青岛中能开场后就对永昌防线狂轰滥炸。这是一场有智谋的抗击,视对手为强队的永昌赛前就定好了“比对手多跑一米”的战略。这是一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