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哈尔滨毅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毅腾八连败创最差开局 主力年薪为中游球队零头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中超打了8轮,哈尔滨毅腾输了8场,这支升班马创造了中超最差开局的纪录。尴尬的背后,归根到底都是一个字——穷。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8轮比赛中,哈尔滨毅腾迎来自己的首个主场比赛,他们坐镇主场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以0比1不敌北京国安。

  《法制晚报》记者从毅腾俱乐部了解到,目前他们队中主力球员的年薪仅为中超中游水平的零头,由于一直没取得赢球奖金,收入勉强能和中甲时代持平。

  票房火爆 半场结束还有人买票 多数是看热闹

  连着在客场吃了7场败仗之后,昨天,哈尔滨毅腾终于“回家”了。近3万名观众涌入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如果不是由于临时搭建电子显示屏,部分看台无法就座,这一数字还将增加。而此前在中甲比赛的时候,哈尔滨毅腾主场观众人数场均只有3000人左右。

  这些门票根本无法满足哈尔滨球迷的热情,数十名球迷趴在体育场外围的栅栏边上看球,还有些干脆爬上了球场边的火炬塔。

  毅腾主场的门票售价分为30元、50元和80元三档,在中超球队之中属于最廉价的主场门票之一。开场后,黄牛至少把票价提升了一倍以上。半场结束时,仍有不少没有买到票的球迷聚集在检票处门口,希望能有机会进入球场。

  不过,业内人士对球迷热情的持久性并不看好。

  一位哈尔滨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哈尔滨的首个中超主场比赛,来现场的球迷,看热闹占很大一部分。我们现在已经八连败了,如果以后依旧战绩不佳、主场继续输球,恐怕最多也就三五个主场之后,票房就会‘跳水’。”

  引援花销 不足千万元养6个人 不为内援花钱

  中超早已进入“亿元投入时代”,本赛季,只有毅腾的投入还停留在千万元的级别。他们在内援引进上没花一分钱,所有内援都是以自由身加盟。在外援方面,他们从巴甲弗鲁米嫩塞租借了前锋多利,并签下了原本效力于日本J2联赛的韩国90后球员卢亨求,两人的总花费不超过40万美元。

  上赛季,哈尔滨毅腾队中有三名外援,再加上非洲裔的中国香港籍球员福福不占用外援名额,他们4人为球队冲超成功立下汗马功劳,这个赛季,4人全部留用,他们的总年薪在上赛季只有60万美元左右,本赛季最多不会超过100万美元。

  如此算来,哈尔滨毅腾在5位外援和福福这位“准外援”身上的全部花费,也不到1000万元人民币,大致等同于国安新外援巴塔拉一人的年薪,远低于恒大外援迪亚曼蒂等人。

  球员收入

  年薪翻倍主力拿60万 球衣至今“裸奔”

  在中甲时代,毅腾队仅有的赞助收入是几家矿泉水企业提供的实物。本来球队以为冲超后赞助情况能有所改观,但如今8轮战罢,他们还没有胸前广告,球衣处于“裸奔状态”,刚刚签约的九三集团是唯一一家对球队以现金形式提供赞助的企业,但赞助金额对于毅腾的投入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上赛季冲超成功之后,哈尔滨毅腾球员的薪金翻倍。目前,球队主力球员的年薪可以达到60万元左右。可是按照现在中超的行情,排名中游的球队,主力年薪也能达到150万元以上,像鲁能、国安等排名靠前的球队,主力年薪至少能达到二三百万元,广州恒大年薪在300万元以上的球员多达十余人。

  相比之下,哈尔滨毅腾的主力年薪,和中游球队相比,也只能相当于人家的一个零头。

  本赛季,哈尔滨毅腾俱乐部给球员开出的赢球奖金为每场60万元,倒是基本赶上了中超中游球队的水平,但球队到现在为止一场没赢,所以这赢球奖金也就一分钱没见到。

  所以,现在毅腾球员的收入只有固定的薪水。“今年的中超我们打得挺憋屈的。”一位毅腾队员私下里对记者抱怨道,“按理说,从中甲到中超,我们的收入应该有所增长。但实际情况是我们拿到的钱几乎和去年打中甲时一样,有些时候甚至还比不上去年。”

  虽然毅腾资金困窘的问题无法回避,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毅腾球员的训练条件却并不寒酸,甚至可以与中超其他球队看齐。毅腾队的训练基地位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内,球员住在大学的酒店式公寓里,每人每天的饮食标准在100元以上,餐厅的饭菜也十分可口。他们前往客场比赛时,选择的下榻酒店级别也都在四星级左右。

  “我们不怪老板不增加投入。”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球队的状况就是投多少赔多少,看不见一分‘回头钱’。我们能够按时拿工资,老板也一直没有放弃,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毅腾的前身是大连毅腾,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先后在大连、哈尔滨、烟台辗转,2009年才又迁回哈尔滨,队中球员大多在辽宁注册,无法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运会。而且,哈尔滨市体育局和黑龙江省体育局都没有出资资助足球队的先例。目前,毅腾队无法从体育局层面拿到一分钱。

  毅腾投资人崔毅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超不是小打小闹,企业独立支撑一支中超球队的确有困难,我需要政府的协调和帮助。”

  可对于外界的帮助,崔毅又表示“只要差不多就行”。对于毅腾这样一支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球队,崔毅有很多坚持的东西。当年,他曾将自己培养的梯队卖给大连万达,为的只是球员不被清洗,结果接手万达的实德却对此拒不认账。为了丢掉了饭碗的球员和教练,崔毅只能另起炉灶重新建队。

  崔毅表示:“昨天刚刚庆祝冲超,明天你就让队员和教练下岗,即使新来的人能让毅腾保级或提升名次,我也做不到。”其实,毅腾梯队曾经培养出冯潇霆、王大雷、胡兆军等国脚级球员,崔毅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假以时日,毅腾球员可以成才,毅腾也能在中国顶级联赛中找到一席之地。

  本版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21868.shtml report 2960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中超打了8轮,哈尔滨毅腾输了8场,这支升班马创造了中超最差开局的纪录。尴尬的背后,归根到底都是一个字——穷。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8轮比赛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