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开战检验阵容备战里约 不轻视冲击七连冠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日本东京开拍,国乒昨天在代代木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

  中国乒乓球队早于24日就已抵达东京开始赛前的最后备战。“卫冕是我们这次世乒赛的第一个目标,此外还要检验阵容,要用一个最强阵容冲击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

  备战里约从东京开始

  本次世乒赛,国乒男队阵容豪华,有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及不足18岁的小将樊振东。从阵容配置不难看出,国乒教练组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完成球队主力层的更新换代。

  对于已获男团六连冠的中国男队而言,东京世乒赛卫冕固然是一大目标,而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备战也已经存在于刘国梁的蓝图中。

  “希望利用这次世乒赛的锻炼,检验阵容,从奥运周期出发,筛选出实力更强的竞争者,争取组建一个最有利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阵容。所以说,这次世乒赛,可以说是为两年后的奥运会提前练兵。”总教练刘国梁的目标已经很明确。

  和完成更新换代的男队不同,本次世乒赛的女队阵容可谓“以老带新”,由奥运冠军李晓霞丁宁领衔,还有刘诗雯这位中生代球员,朱雨玲和陈梦两员小将则是首次出征世乒赛团体赛。“这次我们是双核,以李晓霞和丁宁为主,通过这几年的奥运会和团体赛煅炼,这两人的稳定性显得更强一些,所以以这两人为主。”

  东道主放豪言,国乒不轻视

  前不久,东道主日本队在出征世乒赛仪式上曾豪言要力争击败国乒。对此挑战,刘国梁说:“从男队来说,以前我们最主要的对手是德国队,这一次还有日本,他们这次占据主场优势,肯定会对我们发起最猛烈的冲击。女队方面,福原爱受伤不打之后对日本队整体实力有影响,还是以新加坡、日本和韩国为主要对手。不管怎么说,日本男女队都很年轻,气势很盛,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何况他们又是在主场作战,占尽了地利,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中国男女队将分别在今日9时和18时30分迎战小组的头个对手巴西队与波兰队。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27193.shtml report 1988 今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日本东京开拍,国乒昨天在代代木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中国乒乓球队早于24日就已抵达东京开始赛前的最后备战。“卫冕是我们这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