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特压哨绝杀小牛上演逆转奇迹 奇兵助雷霆翻盘

来源:重庆商报

  NBA季后赛正打得如火如荼,但主宰比赛的却不一定是那些明星球员。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主教练最盼望的就是能扮演“救世主”的替补球员,而小牛的卡特和雷霆的雷吉就没有让他们的教练失望。在昨日的NBA季后赛中,卡特投进了职业生涯首粒季后赛绝杀,力助小牛1分险胜西部头号种子马刺。而雷吉在本队两大得分手表现低迷的情况下,用创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的32分拯救了雷霆。

  最后1.7秒 卡特压哨绝杀

  落后2分,比赛时间只剩1.7秒,小牛队想要反败为胜只能期待奇迹,而37岁老将卡特最终成了那个完成奇迹的男人。凭借卡特的这记神奇“绝杀”,西区八号种子达拉斯小牛队以109∶108险胜西区头号种子马刺队,取得了总比分2∶1领先,向实现“黑八奇迹”迈进了一步。

  当时的场景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在吉诺比利最后时刻一次近距离跳投得手后,马刺领先2分,而且离比赛结束只剩1.7秒。最后一搏的小牛将全队能得分的射手们都换上场,卡特是背对篮筐接到的传球,等他转过身来的时候吉诺比利已经逼近,在紧急的情况下他直接选择了最高难度的后仰三分出手。但就是在这样一个被逼入绝境的投篮,竟然稳稳地落入篮筐,卡特上演了最为经典的反绝杀。其实卡特此役手感并不好,整场比赛他出战23分钟得到11分,但最关键的一投左右了结果。

  本赛季常规赛中,卡特累计投进146个三分球,在联盟所有替补球员里排名第一。这个球不仅是卡特职业生涯首粒季后赛绝杀,还有着救赎的意义。由于出手投篮的位置几乎相同,卡特的这记三分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2001年东部半决赛第7场投丢的那个绝杀三分。“有时候你在场上会投丢一个很重要的球,就像2001年那样,但是你必须坚持下去,直到再次获得这样的机会。”实现自我救赎的卡特赛后说道。

  双少哑火 雷吉扮演奇兵

  雷霆和灰熊的系列赛较量连续第3场被拖入加时,这次雷霆总算笑到了最后,以92∶89成功“捕熊”,并将总比分扳成2∶2。在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双双哑火的情况下,雷吉成为雷霆的奇兵杀出,砍下32分创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他也被公认为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候选人之一。

  灰熊无疑对雷霆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备战,他们将雷霆双子星防得几乎吐血。此役杜兰特常规时间内20投4中,创生涯最低纪录。威斯布鲁克24投6中,命中率仅有25%,同样是生涯最惨五战之一。全场比赛,杜少和威少这两位超级得分手合计只命中了11个球,但正当灰熊准备掐着双少的脖子赢得一场胜利时,雷吉却横空出世,解救了雷霆。雷吉出战37分钟,16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并有9篮板。

  雷吉的神奇表演,甚至让二少也甘愿为他当起了绿叶。加时赛,威少的任务是为雷吉传球,杜兰特的任务是为雷吉抢篮板和掩护,而雷吉的任务就是得分。而这个“雷少”在拼完自己生涯最好一场比赛后,一度激动地泪流满面。一球成名,一战成名,拿着130万年薪的雷吉等这个机会已经等了太久。对于小兄弟的神奇表现,杜兰特也表示震惊,“他表现得攻防俱佳,给球队打开了局面。我们全队今晚都为他骄傲,希望他能继续加强,保持这样的好势头。”

  相关新闻 热火轻取赛点

  在昨日其他场次中,卫冕冠军热火在客场轻松地以98∶85战胜山猫,将总比分改为3∶0,成为季后赛首轮第一支拿到赛点的球队。詹姆斯拿到30分和10个篮板,保持了自己加盟热火后对山猫的不败战绩(18胜0负),韦德贡献了17分。热火争夺东部冠军的主要竞争对手,东部头号种子步行者也赢下了一场硬仗,依靠保罗·乔治的24分和10个篮板客场以91∶88险胜亚特兰大老鹰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29124.shtml report 2324 NBA季后赛正打得如火如荼,但主宰比赛的却不一定是那些明星球员。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主教练最盼望的就是能扮演“救世主”的替补球员,而小牛的卡特和雷霆的雷吉就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