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雷雷:盼中国足球圈有个姚明 愿为篮球季出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奇

  (搜狐体育 李奇 四川绵阳报道)“希望中国足球圈也能出现姚明一样的人物”。“只要姚基金开展足球相关的慈善项目,我第一个参与当志愿者”。“孩子们需要的不一定是多好的器材,他们更需要心与心的交流”。在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以体育人”交流会主题演讲会上,高雷雷的话说得随性,但掷地有声。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以体育人”交流会主题演讲在四川绵阳举行。本次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和以往有所不同,地点从首都北京移到了四川绵阳,嘉宾也和以往有所区别,其中,一位足球明星的到来显得尤为显眼。他就退役足球运动员、体育公益人士高雷雷。这次交流会,高雷雷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我希望在中国足球圈也能够有姚明,从做职业球员到做慈善,从做慈善到做人,都能成为标杆。

  篮球慈善项目来了一位中国足球明星,这在以前也确实非常少见。毕竟,在大多数老百姓看来,中国足球圈内投身慈善事业的人不多。不过,高雷雷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系在一起,却显得十分契合,因为,退役的高雷雷就是以体育人的亲身实践者。记者也是从这次篮球季的交流中,才对这位前中国足球明星有了一定的了解。

  高雷雷在球员生涯的履历算得上辉煌,他在中国顶级联赛效力了8个赛季,其中主要效力于北京国安俱乐部。此后,先后效力过澳大利亚、芬兰、美国甲级联赛、是中国效力过四大洲联赛的第一人,此外,高雷雷在效力芬兰超级联赛还出战过联盟杯,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在联盟杯中亮相的中国球员。此外,高雷雷是中国足球自由转会第一人。他于2011年退役,随后在北京开了一家餐厅,用这家餐厅的盈余能做慈善活动。

  高雷雷说,他在欧洲效力时开始接触到慈善,那里的球员都十分热衷于慈善活动,于是,他于2007年捐资十几万元帮助修建了“麦田十小”。除了给孩子们捐钱建校舍,捐体育器材等,高雷雷每年都会去学校支教和看望孩子。最令人感动的是,2012年,高雷雷和当歌手的妻子去麦田十小支教了半年,与学生同吃同住,他教学生语文、体育等多门学科,妻子教孩子们音乐课。新华社著名记者徐济成的评论十分中肯:中国职业体育人能够做到到贫困山区支教的,高雷雷恐怕是第一人。高雷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真正做到以体育人,他在教孩子踢球的过程中用心去和孩子们交流。他个人也从支教中得到体会,做慈善不仅仅是去捐钱捐物,而且还要真正地去了解孩子的内心,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在这个过程中,高雷雷说:这种爱也填满了我的内心,人可以选择被物质的欲望填满自己的内心,但新鲜劲过去,心又会空了,只有爱才能真正填满一个人的内心。我和妻子在支教中有了自己的宝宝,这种爱更加填满了我。

  在演讲中,高雷雷开玩笑把中国足球运动员比作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中的包龙星,每次出场都会被丢臭鸡蛋烂白菜。他希望中国足球圈也能出姚明这样的人物,能够牵头做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这样大型的慈善公益活动。高雷雷说:“姚明无论是打球还是做慈善,还是做人,都是中国人的标杆。中国足球就缺少姚明这样的人物,我自感力量卑微,但也在努力去影响身边的足球人,目前,国安之中的一些运动员也有了慈善意识,比如佳一。希望中国足球也能有姚明这样的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32447.shtml report 1362 (搜狐体育李奇四川绵阳报道)“希望中国足球圈也能出现姚明一样的人物”。“只要姚基金开展足球相关的慈善项目,我第一个参与当志愿者”。“孩子们需要的不一定是多好的器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