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高校围棋联赛战罢第三轮 焦点战北大胜清华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8日,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第三轮的比赛,在各高校主场战罢。在甲组的一场重头戏中,北京大学凭借主将杨宇轩的胜利,以2-2的比分主将战胜老对手清华大学。而乙组的五场比赛则全都在大比分中分出了胜负。

  甲组

  北大 2:2主将胜 清华

  第一台 杨宇轩 胜 李志垚

  第二台 于荣欣 负 沈通

  第三台 邹乐然 胜 闫自飞

  第四台 陶汉文 负 李天畅

  前两届联赛冠军的对决想必是本轮之中的重中之重,双方实力无需多言,想必关注联赛的各位早已熟识。两队每次交战都会给我们带来精彩对局,不知道本次又会产生什么新的精彩。

  最先结束的是第二台,于荣欣在开局战斗中撑的太满,被沈通封住一块棋后意外发现不能做活,不足百手即玉碎,客队先声夺人。其次结束的是第四台的争斗,陶汉文在中盘收束中出现问题,最终1又3/4子惜败。此时主队已经0:2落后,剩余的两盘也不容乐观,形势岌岌可危。

  就在这时第三台形势发生巨变,开局不利的邹乐然利用对方疏忽在中腹形成模样,凭借周围厚味使得白棋不敢入侵,最终取得胜利。关注的焦点又回到了主将战,双方可谓是老对手了,之前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精彩对决。本局比赛在弈城上同步直播,开局双方都慎之又慎,杨宇轩在上方黑棋无法做活的情况下冷静应对,将外围白棋分断,意欲利用对攻从而成活。行至刚过白手双方先后进入读秒,双方错进错出,最终杨宇轩在读秒声中抓住对方失误将边路打穿,一举取得胜势。北大也凭借这场胜利2:2战胜对手,赢得这一场巅峰对决。

  人大 3:1 国关

  第一台 张广 胜 林宇昂

  第二台 张中秀(老师) 负 丰华文

  第三台 彭芃 胜 杨天鑫

  第四台 徐胤 胜 张援远

  人大本轮主场迎来国关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人大二台为财经学院张中秀教授,这也是他的联赛首秀。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战。开局时双方进入胶着状态。中盘时黑棋下出缓手,白棋趁机在黑棋中围出一块,从而确立优势,为人大先拔头筹。其次结束的是第二台的比赛,张老师开局果断出击,在战斗中一举取得优势,但黑棋在劣势下搅乱局面,最终敏锐抓住对方的失误屠龙成功,将比分重新扳平。其次结束的是第三台的争斗,彭芃执黑在上方的战斗中一举取得优势,虽然后来局面略有反复,但黑棋仍凭借官子阶段的出色发挥取得胜利。

  焦点又重新回到了主将战上,本局也在弈城网上进行了直播。开局之后,双方在右半盘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混战之后局面一度陷入胶着状态。在关键性的中盘阶段,林宇昂率先挑起战斗,然而由于黑棋比较厚实,白棋并未占到便宜,局势已经开始向黑棋倾斜。此时林宇昂已经进入读秒,在官子阶段没有下出最强变化,最终张广执黑2又3/4子胜,人大以3:1的总分取胜,三轮过后暂居甲组榜首。

  北航&华电 1:3 北邮

  第一台 史济东 胜 弃权

  第二台 何子亨 负 孙韩

  第三台 杨睿璟 负 赵硕

  第四台 韩凝晖 负 张一

  北邮凭借开幕式的出色发挥暂居甲组第二,是轮客场挑战北航华电联队,想必是一场激战。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比赛。开局双方便进行了激烈的战斗,白棋先后在黑阵中活出三块棋,从而取得优势,但韩老在读秒声中,官子走的不够简明,被黑棋断下几子,最终遗憾落败。其次结束的是第二台的争夺,开局双方四平八稳。棋局接近走向官子阶段时,白棋莫名其妙打出一勺,最终遗憾败北。

  第三台比赛双方开局便杀得难分难解,形势几度变换,最终主队杨睿璟因时间紧张没有计算清楚,大龙被屠从而遗憾落败。北邮也凭借这三盘胜利在主队身上全取三分,继续位居甲组第二。

  石油&政法 1:3 北科

  第一台 杨尚 负 别中华

  第二台 赵思玮 负 陈其洲

  第三台 吴键峰 负 徐海坤

  第四台 牟彤宇 胜 范跃文

  双方均为去年的升班马,在乙组有过几次交锋。本轮老对手在甲组重新聚首,不知道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精彩。北科方面,两轮比赛未出场的别中华再次以主将身份出战,而石油政法在经历了前两轮主将弃权后重新出发,祭出了以主将杨尚,快棋牟彤宇的强力阵容。

  首先结束的是快棋战,原乙组最佳快棋牟彤宇风采依旧,开局即占据优势,最终战胜对手,为主队先拔头筹。二台的对局北科陈其洲执黑在定式上有所失误,被赵思玮占居先机。行至中盘,黑棋置中腹孤棋于不顾,去边上抢占大场。但白棋由于攻击不当,被黑棋跑出,后来白棋因为时间所剩不多连续亏损,最后遗憾超时告负。第三台联队派出了新秀吴键峰对战北科老将徐海坤,吴键峰开局亏损过多,虽然后来抓住对方失误,但还是没能挽回局势,遗憾告负。此时北科已经2:1领先,焦点又重新回到了主将战。

  杨尚与别中华的强强对话,布局阶段两人大龙纠缠着向中央出头,期间杨尚的试应手遭到反击,随后战火蔓延整个棋盘。是役,白棋获得大量实地的同时引征动出中央一子。战斗中杨尚出现误算,中盘告负。最终北科以3:1战胜对手,暂居甲组第五。

  乙组(首医 轮空)

  北林&北体 3:1 对外经贸

  第一台 毛文涛 胜 刘诗豪

  第二台 李应硕 胜 张兴宇

  第三台 韩治国(老师)负 刘晓龙

  第四台 王润东 胜 曾奕超

  本轮北林北体联队迎战对外经贸,值得一提的是联队三台是韩治国老师,越来越多的老师参与到联赛中来,这也反映了大学生联赛的影响力在逐步扩大。

  主将战为联队的毛文涛迎战对外经贸的刘诗豪,双方对每一招棋都是慎之又慎,在激烈的中盘战斗中更是如此,一个劫争双方僵持良久,最终毛文涛技高一筹,战胜对手,带领主队以3:1战胜对手。

  首经贸 0:4 北工大&北理工

  第一台 高超 负 赵彬宏

  第二台 马健方 负 陈哲

  第三台 刘畅(女) 负 杨希桐

  第四台 刘宇喆 负 商景昆

  实力强大的双工前两轮暂居乙组榜首,首经贸也凭借开幕式的出色发挥在乙组众豪强中脱颖而出,暂居乙组第二。本轮一二名相遇,想必是一场恶战。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的一边倒,双工凭借赵彬宏和商景昆的出色发挥,三军用命,最终4:0横扫对手,继续领跑乙组。

  北师 1:3 清华协会

  第一台 罗经飞 胜 唐罗一都

  第二台 费啸天 负 郝孟轩

  第三台 龚晓禹(女) 负 刘言(女)

  第四台 魏龚平 负 王韧骋

  是轮北师迎来了清华棋协的强力挑战,双方均是老面孔,实力无需多言。经过一番激战,最终清华棋协3:1战胜对手,暂居联赛第二。

  农大&地大 3:1 中财

  第一台 许泽宇 胜 王盛强

  第二台 何冠松 胜 赵文睿(女)

  第三台 张彭达 胜 刘子先

  第四台 唐子欢 负 刘维祎

  农大地大联队主场迎战中财。在四台比赛中,率先结束的是主将战,联队主将许泽宇执黑中盘战胜对手先拔头筹。而之后结束的第四台的快棋战从开局就呈现出胶着的局面,经过中盘的混战和锱铢必较的收官,最后刘维祎以半目的微弱优势取胜,为客队扳平比分。紧接着联队的张彭达以一目半胜还以颜色,主队2:1重新领先。

  最后结束的则是第二台,由联队的何冠松对阵本场唯一的女将赵文睿。在中盘时赵文睿没有抓住机会,经历了一番苦战之后,何冠松最终取得了胜利。农大地大联队也以3:1取得胜利,升至乙组第四。

  首师&公安 3:1 北交&中医药

  第一台 毛佳硕 负 钱乐平

  第二台 李爽 胜 张成

  第三台 陆吉浩 胜 谢桐桐(女)

  第四台 杨明冉 胜 杨阔

  首师公安联队是轮迎来北交中医药的强力挑战,排兵布阵方面首师公安联队主将位置摆出毛佳硕,而两大高手李爽和杨明冉分居二四台,意欲田忌赛马,通过第三台决胜。

  比赛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李爽和杨明冉先后战胜对手,为主队取得2:0领先。其次结束的是颇有戏剧性的主将战,赛前认为一边倒的比赛开局即陷入混战,双方在战斗中均未下出最强应对,局势跌宕起伏。站至中盘,钱老在优势下并未简明收束,而是选择了企图全歼黑大龙,但最终屠龙失败,被黑棋占据上风。但黑棋在优势下也犯下了严重错误,被白棋机敏转换,最终白棋取胜,客队将比分改写为1:2。

  最终的悬念果然留到了第三台上,客队女将执白后行,开局先捞后洗,对中腹孤棋似乎是充满了自信,黑棋由于实空差距过大,被逼强杀白大龙。最终黑凭借四周的厚势屠龙成功。陆吉浩也凭借一张屠龙谱,为主队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李文杰)

  2014年北京高校围棋联赛积分榜(第三轮):

  甲组:

  场分 局分 主将胜 备注
  1 中国人民大学 9 10 2
  2 北京邮电大学 8 10 1 违规换人,场分-1
  3 清华大学 7 9 2
  4 北京大学 6 7 2
  5 北京科技大学 3 4 1
  6 北航华电 2 4 3
  7 国际关系学院 0 3 1
  8 石油政法 0 1 0

  乙组:
  场分 局分 主将胜 备注
  1 工大理工 9 11 2
  2 清华协会 7 9 0
  3 北体北林 7 8 2
  4 农大地质 5 7 2
  5 首经贸 4 7 0
  6 北交中医 4 5 3
  7 对外经贸 3 5 2
  8 中财 3 5 0 轮空一轮
  9 首师公安 3 4 1 轮空一轮
  10首医 0 3 2 轮空一轮
  11北京师范大学 0 3 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32821.shtml report 4899 4月28日,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第三轮的比赛,在各高校主场战罢。在甲组的一场重头戏中,北京大学凭借主将杨宇轩的胜利,以2-2的比分主将战胜老对手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