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晖:粗野德比走偏了路 国仇家恨不应掺入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的上海滩德比在伤停补时阶段火光四射,上海东亚与上海绿地申花各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这样的场面,不禁勾起了人们对过去上海德比的火爆记忆。本期节目特邀前申花名将谢晖担纲嘉宾,他对双方不冷静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

  单场比赛5张黄牌加2张红牌,上海滩德比再现粗野的一面,场上双方球员的血性似乎变了味。谢晖单刀直入提出质疑,“咱们每个星期都看球,不管五大联赛还是欧冠,他们的关注度和德比的次数都很多,反而离谱的东西很少见。犯规是犯规,红黄牌也会有,但多是冲着球去的。即便有红牌,像这种非体育性的红牌其实不是很多,我们现在是不是真的走偏了?”

  进一步分析,谢晖表示,“这是不尊重对手的行为,对手和你一样靠腿吃饭。每个球员在场上拼搏都是为了俱乐部、为了家人,这么冲着对方的腿,其实就是砸人家饭碗,是非常受鄙视的行为。”回首自己的职业生涯,谢晖颇感幸运,“这样例子其实也很多,但我比较庆幸结果还是不错,我还是顶过来了,但有很多球员是没有顶过来的。”

  谈到出现这样粗野犯规的原因,谢晖认为还是中国球员缺乏对足球的理解。“某些程度足球是高于体育的,球员这么拼搏,不单单为了球队,其实还有对这份职业的尊重。你去伤害别的球员,其实就是不尊重自己。很可惜现在我们一些年轻球员没有到这个理解的程度。”本场赛后发生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幕,新闻发布会上,东亚主帅奚志康就弟子杨世元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犯规向对手绿地申花道歉。

  对于奚志康表示歉意的做法,谢晖并不认同,“不太同意大家和谐,或者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德比其实涵盖了很多足球文化的精髓,很多精髓也只有从德比战中体现出来。我们要学习怎么真正了解足球的知识,每个周末都有这样的例子,伦敦那么多球队、米兰德比、曼城德比……我们要学习,一团和气其实不是应该有的做法。”

  通过近几次的交手,绿地申花和东亚球迷之间,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对立。而中国球队似乎也总喜欢将民族的、政治的东西掺入足球比赛中,对此谢晖直言,“把政治的东西放到体育里面是很荒谬的,体育就是公平。不管德比战,还是面对另一个国度的球队,甚至两个国家队之间,都要互相尊重。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可以男人一点,中世纪决斗也是每人一颗子弹,不要用阴招,这是体育的精神。老提国仇家恨非常愚蠢,我们看阿森纳队首发的经常有九人都能说法语,那是不是面对大巴黎就可以放水呢?足球就是足球,纯粹一些。”

  对比近邻韩国,谢晖还有话要说,“韩国在80年代,甚至更早的时期,也出现过砍马拉多纳的场景。但现在足球已经进步了,每场比赛之前把旗子拉出来,‘公平竞争、尊重’,这不是空话。我们现在还不是太理解这些,公平很重要,是基石,最后大家比赛结束应该是英雄惜英雄的感觉。”有人称这样看似粗野的犯规,其实也是拼劲的表现,谢晖完全不认同。“拼劲其实是有氧的能力,你让一个马拉松跑3个小时的人,再怎么拼,牙咬碎了也不可能跑到2个小时,这不是拼劲。”(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40147.shtml report 179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的上海滩德比在伤停补时阶段火光四射,上海东亚与上海绿地申花各有一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