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日综述:国乒双线奏凯韩国艰难 日男乒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男、女队均以3-0的比分分别击败巴西队和波兰队取得开门红,不过张继科许昕各丢一局,李晓霞更是丢掉两局最后以3-2艰难胜出。日本男团则2-3不敌希腊队成为首日最大冷门;韩国男、女队双双经历苦战,好在最终都是以3-2的比分分别击败白俄罗斯队和荷兰队。

  男团:张继科许昕丢局分 中国开门红日本爆大冷

  剑指7连冠的中国男队,今天派出张继科、许昕和马龙出战,小将樊振东并未亮相。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均丢一局,好在都是在第三局中意外失手,最终两人以3-1的比分分别战胜了松本惠和坪井,马龙则干净利落的以3-0横扫卡尔德拉诺,中国队因此以3-0的大分横扫巴西队取得开门红。在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由加多斯领衔的奥地利队以3-1击败了塞尔维亚队,波兰队则以3-0横扫俄罗斯队。

  B组方面,首次以奶爸身份出战的波尔和奥恰洛夫、门戈尔代表的德国队以3-0战胜了高宁、杨子、周哲宇的新加坡队。派出江天一、唐鹏和黄镇廷出战的中国香港队以3-0横扫乌克兰队。梅兹先后输给加西纳和谭瑞午,结果丹麦队以1-3不敌克罗地亚队。

  今天最大的冷门出现在C组,东道主日本队派出水谷隼、岸川圣也和松平健太出战,而希腊队则安排格林卡、吉奥尼斯和帕帕吉奥格斯三人出赛,最年轻的吉奥尼斯也已经34岁;前三盘比赛全部都是以3-2的比分结束,首战水谷隼在两度落后情况下两度扳平并在最后一局以11-5拿下从而艰难击败42岁的格林卡;但第二盘形势逆转吉奥尼斯在两次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拿下决胜局完成逆转击败岸川圣也;关键的第三盘帕帕吉奥格斯同样是经过五局大战尤其是决胜局是以11-9险胜松平健太,从而帮助希腊队再次掌握主动,尽管水谷隼以3-1战胜吉奥尼斯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但老将格林卡连下三局击败世界排名22位的岸川圣也从而助希腊队赢得宝贵胜利。同组另外两场比赛,法国队3-0完胜罗马尼亚队,葡萄牙队也是直落三盘击败匈牙利队取得开门红。

  D组的韩国队也打得艰难,他们以3-2险胜由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其中白俄罗斯队两分都是由欧洲三虎之一的萨姆索诺夫获得,他分别以3-2和3-0击败了郑荣植和金珉锡,不过无奈队友普拉东诺夫和卡哈尼恩实力不济最终未能完成爆冷。同组另外两场比赛,中华台北队3-1战胜了朝鲜队,唯一丢分的是左手将陈建安,他在连丢两局后尽管连追两局不过决胜局还是以6-11落败,好在队友庄智渊和江宏志在随后三盘里全部胜出从而助中华台北逆转胜出。瑞典队3-0战胜了西班牙队。

  女团:李晓霞小闪失大战五局 中国擒波兰韩国鏖战胜

  A组中,中国女队首战派出的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三朵金花出战,结果首先出场的李晓霞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都是立即以9-11的比分被格尔齐波夫斯卡追平,相对两位队友尚未完全进入状态的李晓霞面对对方的发球以及前三板都显得不够适应,好在硬实力还是高出对手对手,最后决胜局以11-3轻松胜出;丁宁和刘诗雯则都是以3-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从而助中国女团3-0击败波兰队取得开门红。同组另外两场比赛,罗马尼亚队3-0顺利击败斯洛伐克队。朝鲜队经过苦战以3-2险胜奥地利队,32岁的左手将刘佳为奥地利队拿到2分,出生于北京的李嫱冰两次登场都是以2-3先后惜败于李明顺和金仲。

  B组方面,尽管福原爱因伤缺席,不过今天派出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和田代早纪以3-0轻取白俄罗斯队取得开门红,让之前因男队意外落败而深受打击的日本球迷多少缓解了一下心情。由郑怡静、黄怡桦和陈思予组成的中华台北队3-0轻取澳大利亚队,三盘比赛只有郑怡静在面对36岁的华裔球员谈振华时丢掉一局。匈牙利队苦战5场以3-2艰难击败美国队,华裔选手张安为美国队独得两分,可惜朴拉琪在与佩吉尔的比赛中五局大战惜败因此未能掀翻匈牙利队。

  C组方面,赛会3号种子韩国队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鏖战最终以3-2艰难击败荷兰队惊险取得开门红。荷兰队此役派出最强阵容,其中李佼和李洁是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结果李佼在与徐孝元的攻削大战中逆转以3-2险胜。之后厄兰德在第三场比赛中3-1爆冷击败出生于鞍山但现代表韩国队出战的石磊(现名为:石贺净)又拿一分,好在梁夏银在第二场和第四场为韩国队连抢两分,其中第四场与李佼的比赛是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两次追平并最后以3-2险胜。决胜盘比赛,世界排名第8的徐孝元终于打出水准连下三局击败李洁后帮助韩国队艰难赢得首场比赛。另外两场比赛,由冯天薇、于梦雨和李思韵代表出战的新加坡队以3-0力克卢森堡队,其中50岁的左手将倪夏莲与比自己小了26岁的于梦雨大斗五局惜败;法国队则爆冷3-0击败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俄罗斯队。

  D组中,中国香港队派出李皓晴、姜华珺和吴颖岚出赛,结果三人都击败对手从而帮助队伍以3-0横扫捷克队,其中李皓晴在面对瓦岑诺夫斯卡的比赛中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五局大战胜出。另外两场比赛中,德国队以3-0轻取克罗地亚队,乌克兰队同样以3-0战胜塞尔维亚队。(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40824.shtml report 4457 搜狐体育讯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男、女队均以3-0的比分分别击败巴西队和波兰队取得开门红,不过张继科、许昕各丢一局,李晓霞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