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子豪自信能立足NCAA:逆风奔跑我速度会更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唐子豪精彩比赛图

  人红是非多。

  作为一名后场球员,身高1.93米的唐子豪加盟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的消息传出后,在国内掀起了讨论的热潮。很多球迷都为唐子豪送上祝福,并对他的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也有些球迷则担心,他的特点和球技并不是非常突出,要想在NCAA打出来并不容易。

  对于外界的热议和争论,唐子豪和他的家人却显得异常淡定。向来低调的他们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外界无论是何种态度,都是对子豪的关心,只不过是方式不同而已。至于他的前景,一切都得靠自己努力去闯。

  “亚洲球员要想在美国联赛站稳脚跟,说实话确实不容易,所以有不少朋友为子豪担心,也是很正常的想法。”唐爸爸如是对搜狐体育记者说,“早在子豪当年去美国读八年级(初二)时,就有不少朋友质疑过我们的培养方式。大家其实都是善意,我对此很能理解。”

  唐父还回忆起了一件往事。2007年的6月份,他带着一脸青涩的子豪(11岁)去南京参加全国少年NBA技术挑战赛江苏赛区的比赛,中午去食堂吃饭时,一个盛饭的大师傅与他们闲聊,获悉情况后“好意”劝他们放弃比赛,理由是“苏南的孩子实力太强了”。

  但结果是,唐子豪拿到了江苏赛区的第1名,最终排名全国第5,并获得了赴现场观摩2008年NBA全明星赛的资格,还代表中国NBA少年队在与美国NBA少年队的比赛中被评为MVP!

  如果太在意外界的评价和质疑,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唐子豪。但丁说的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面对外界的各种言论,18岁的唐子豪显得非常成熟。他坦言自己一直都不是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因为自己的前景和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在别人的口水里。

  “最开始我还比较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但后来我对这些看的就很淡,因为无论别人怎么看你,都不会对你的发展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唐子豪对搜狐记者说道,“如果自己不努力,就算全世界都看好你,那你也不会成功;相反,如果很多人都不看好你,而你将质疑化为动力,那你就有可能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

  话很朴实,但听起来却很有哲理。也许,这就是唐子豪最大的成功之道。

  这一年来,他关掉了自己的两个微博,很少使用QQ和微信,也极少去他的贴吧——作为一名90后能做到这一点,可见他努力打好球的恒心和决心。

  “既然我进了NCAA,那我就该对自己(立足NCAA)充满信心,没有自信的球员肯定不会成功。感谢很多球迷朋友对我的支持和祝福,同时我也很感谢那些质疑我的朋友,因为他们时刻提醒我不能自满,让我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这对于我的个人发展来说是好事。”唐子豪说。

  真的不会因为那些质疑的声音而生气或沮丧?搜狐记者问唐子豪。

  “不会。我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唐子豪毫不犹豫的回答说,“顺风并不一定会帮助你跑的更快,逆着风倒是常常能让你更快的抵达终点。”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23385.shtml report 2277 唐子豪精彩比赛图人红是非多。作为一名后场球员,身高1.93米的唐子豪加盟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的消息传出后,在国内掀起了讨论的热潮。很多球迷都为唐子豪送上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