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官员:考虑洋哨执法中超 要请就请国际裁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中超联赛第八轮比赛全部结束,但8场比赛中,几乎有一半比赛涉及到争议判罚。而鲁能2:1战胜建业的比赛中,鲁能的两个进球都疑似是误判。另外,在广州富力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因为一次争议的点球判罚,队员险些上演全武行。本轮中超联赛,仅有一名国际级主裁,而这也是因为第7轮联赛中争议太多,足协不得已换了一整批裁判执法。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鲁豫之争裁判又抢戏

  鲁能与建业的比赛,洛维用点球帮助鲁能首开纪录,但从慢动作回放来看,洛维摔倒的地方似乎是在禁区线上,主裁判判罚点球略显牵强。如果说第一个球还有争议,那么鲁能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受益于裁判的误判:第67分钟,阿洛伊西奥在助攻洛维进球之前手球在先,但这样一个明显的黄牌动作竟然逃过了裁判的法眼,不能不令人对当值裁判的业务能力产生怀疑。诚然,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建业败在老牌劲旅鲁能的脚下并不令人奇怪,但是如果这种失败是建立在裁判的误判之上,那么想必建业球员也不会服气。

  另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3:0力克大连阿尔滨,当比赛进行至第32分钟时,场上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并一度引发了小规模的冲突。而要不是被队友硬拉出场,吃到红牌的阿尔滨替补球员陈涛险些便出手打裁判,而这一切的起因,源自于那一次具有争议的点球判罚。第32分钟时,富力球员张烁在对方禁区内拿球时与负责防守的晋鹏翔发生了身体接触,张烁倒地。此时主裁判判罚晋鹏翔防守犯规,判给了富力一个点球,并由达维主罚命中,富力打破了僵局。而对于主裁判的这一次点球判罚,阿尔滨球员普遍认为判罚较为牵强,引发了众球员的不满。特别是替补席上的陈涛,专门赶至第四官员处“讨说法”,其余阿尔滨球员则纷纷走到主裁判身边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意见。而在这个时候,主裁判突然奔至场边,向阿尔滨替补球员陈涛出示了红牌从而将其罚出场,而这进一步引发了阿尔滨球员的不满。数位阿尔滨球员以及教练员围住了主裁,令场上陷入了准失控局面。

  随后裁判组平息了这一次争端,但此后比赛中阿尔滨球员情绪明显有较大波动,技术动作也都比较大。吕鹏在一次防守中飞铲富力球员,而易边再战之后,吕鹏还曾有一次情节较为严重的防守犯规。而通过现场情况来看,主裁在这两次犯规中都应该是对吕鹏出示了黄牌,但其貌似在出示第二张黄牌时,忘记了应将吕鹏罚下。随后不久,马林马上用周通换下了后腰吕鹏。

  足协:考虑重引外籍裁判

  其实,早在联赛第七轮,也是中国足协单次开具罚单数量最多的一次。从违纪内容看,10起案例均与裁判争议判罚有关。对此,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裁委会将根据实际需要,考虑重新引进外籍裁判执法中超,要请就请业务过关的国际级裁判。”但优质洋哨到位数量有限,在本土裁判业务能力亟待提高、参赛各队只重逐利不重熟悉规则的情况下,洋哨驰援恐难保证联赛摆脱“裁判问题”困扰。

  上周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评议会上,就有人公开指出,虽然任何人都不能以争议判罚为借口破坏赛场秩序,但随着各级联赛竞争进入白热化,裁判问题再度成为违纪频发的导火索。这不得不引起足球界的高度重视,否则不疼不痒的口头警告、微薄的罚款并不能起到震慑违纪者的作用。第8轮中超所有主裁中,只有执法绿城与舜天比赛的石祯禄是国际级裁判。在错漏判、争议判罚频频引发赛场争端后,中国足协也不得不考虑重新起用外籍裁判。

  杨新利昨天透露,“在洋哨使用上,我们确实面临两难,既要培养本土裁判,又要追求判罚公正。裁委会接下来会根据实际需要考虑引进外籍裁判执法中超。”足球贪腐丑闻被曝出后,中国足协鉴于本土裁判丧失公信力,曾经在过去3个多赛季频繁使用外籍裁判,但是来中国执法的外籍裁判却饱受国内足球界质疑。去年,泰国籍裁判查亚连续两轮出现重大错漏判,导致卓尔等俱乐部蒙受巨大损失。当时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各方曾呼吁,与其用不靠谱的洋哨,不如锻炼有潜质的土哨。中国足协于是新赛季伊始恢复裁判员指派制度,同时停用外籍裁判。但如今当利益受到威胁时,俱乐部态度又一次发生摇摆。

  如今,在中超联赛真枪实弹较量越来越多后,比赛变得也越来越精彩。但是裁判水平的滞后,严重影响了中超联赛的良性发展。中国足协如果不能尽快拿出合理的办法,可以预料后面的联赛还有得乱。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52912.shtml report 3996 陈涛替补席染红怒对裁判富力功臣欢庆昨天,中超联赛第八轮比赛全部结束,但8场比赛中,几乎有一半比赛涉及到争议判罚。而鲁能2:1战胜建业的比赛中,鲁能的两个进球都疑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