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4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国公开赛的球童故事 职业球员也帮忙背包

来源:搜狐体育
金大星帮助欧阳正背包(摄/高球镜界)
金大星帮助欧阳正背包(摄/高球镜界)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作为国家级的高尔夫锦标赛,在中国球员心目中的地位堪称神圣。那些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自然是全力以赴,力图在这项顶级赛事上有所表现。那些没能获得参赛资格的职业球员或教练也专门腾出自己的档期,在赛事期间为自己的好友背包助阵,当起了临时球童。

  以连续参赛四年终于实现晋级的李昊桐为例,他在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球童就是职业球员丘志峰。此前,丘志峰曾多次征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曾两次晋级决赛。这一次他壮志未酬,内心却还是放不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转而为李昊桐当起了球童。另一名晋级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中国球员吴康春也非常感激丘志峰。在第二轮,与李昊桐同组参赛的吴康春,一直在晋级线上下徘徊,在顺利晋级后,他表示:“我们同组三个人都是中国球员,加上丘志峰,一直在互相鼓励,他们就是我的亲友团,这次能晋级,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此外,中国名将张新军在本届赛事的球童则是身为职业球员的弟弟张小军。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样高规格的赛事上,张小军就责无旁贷地为哥哥背起了球包。而连续20年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名将张连伟的球童则是职业教练吴立辉。

  上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荣高棠奖”得主、业余小将窦泽成的球童是他的体能教练林少杰。过去一年来,林少杰已经多次为窦泽成当球童,“我们都把对方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有时候甚至同吃同住,在比赛过程中,我帮他背包会让他更加放松,更专注于比赛。”

  而王煦在资格赛获得入围资格后就说会把他太太、女子职业球员任晓筝拉过来做球童,晓筝也专门请假来为老公助阵。

  而职业球员金大星在第二轮未能晋级后,就在决赛轮转换身份,成了欧阳正的球童。在金大星的默契配合下,欧阳正如有神助,在决赛轮交出了67杆的好成绩,以284(-4)杆成为所有参赛中国球员中表现最佳的球员,荣获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荣高棠奖”。赛后,欧阳正道出了他为何在决赛轮忽然请金大星助阵的缘由:“前三轮都是我们国家队的徐教练帮我背包,昨晚徐教练忽然身体不适。我得知这消息后,刚开始还发愁决赛轮找不到球童,当我联系金大星时,他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决赛轮上,他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我今天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也要特别感谢他。

  在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的至高荣誉面前,这些中国的职业球员们可谓众志成城,他们放下了身段、放下球杆,为同伴背起球包、加油鼓劲,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场上最可爱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62799.shtml report 1457 金大星帮助欧阳正背包(摄/高球镜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作为国家级的高尔夫锦标赛,在中国球员心目中的地位堪称神圣。那些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自然是全力以赴,力图在这项顶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