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职业足球不拒本土化 毅腾需有地域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汪大昭

  从球队到球迷,打造本土文化,培养本地球员,吸纳他乡之长,兼得市场之利,哈尔滨这个中超联赛全新赛区要下很多功夫。热闹过后,足球会考验人们的决心、耐心和恒心

  中超联赛第八轮,新军哈尔滨毅腾队首次主场比赛,3万多观众潮水般涌入哈尔滨市会展中心球场,呐喊助威,声势之大,不逊于老牌俱乐部的主场气氛。场上那群同样激情有余、经验欠缺的小伙子拼命追抢,球踢到哪儿,便有朝向哪儿的狂奔。直至终场前的补时阶段,哈尔滨毅腾队仍在北京国安队门前造出险情。如此拼搏不止,毫无懈怠,让观众大饱眼福,让球评直言精神可嘉,值得送上掌声。

  作为国内纬度最高的赛区,哈尔滨拓展了中国职业足球布局版图。能有如此景致,出乎意料。更不寻常的是此地球迷少有机会亲睹职业足球联赛,但在主客队之间并没有水火不容的立场和倾向,更在意充分享受观赏的乐趣。

  其实,有地域倾向,本身并无不好,职业体育一大特征就是可以成为很好的地域文化品牌,这早有欧美职业体育先行者用实践作出证明。有本土化支撑,更容易得到球迷和媒体认可。尽管职业体育通过市场运作配置资源,主导人才流动,但不能简单视同商品买卖。哈尔滨毅腾队中只有一名替补队员是本地人,这样一支由外乡球员组成的队伍自然不会踢出主场当地的风格,除去不依不饶的拼抢和得球后便是向前一大脚,看不出当地固有文化特质在这支外来队伍身上产生影响。

  北国冰城的足球传统是什么,有哪些说道,恐怕没人说得清。异域的佳肴再好吃,还是想念家乡菜的口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文化品牌必有特性,这是职业足球来到哈尔滨后迟早要面对的问题。毅腾队的第一个中超赛季新鲜劲儿还没过完,已经战过8轮,每战皆败,未积一分。从球队到球迷,打造本土文化,培养本地球员,吸纳他乡之长,兼得市场之利,哈尔滨这个中超联赛全新赛区要下很多功夫。热闹过后,足球会考验人们的决心、耐心和恒心。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65800.shtml report 948 从球队到球迷,打造本土文化,培养本地球员,吸纳他乡之长,兼得市场之利,哈尔滨这个中超联赛全新赛区要下很多功夫。热闹过后,足球会考验人们的决心、耐心和恒心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