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路跑联赛上演“动作戏” 挨两顿揍仍获亚军

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记者张尧

  2014年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的比赛27日上午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举行,本是一场热闹的跑步活动,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来自兰州的选手张宝强在比赛途中被其他参赛选手两次殴打,但他没有放弃比赛,最终还是获得男子10公里专业组的亚军。

  飞来横祸!跑着跑着挨了两顿揍

  西安站的比赛,共有近5000人报名参加。比赛项目分男、女10公里专业组,男、女10公里公开组和男、女5公里公开组共六个组别,每组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其中5公里公开组在比赛中只需跑一圈就结束比赛了,而10公里比赛需要跑两圈。

  23岁的张宝强参加的是男子10公里专业组比赛。据张宝强的描述,在比赛进行到800米左右时,后面有位参赛男选手不停地用脚绊他,起初他以为那位参赛选手只是跟得太紧,就嘴里嘟囔了几句。

  “一开始他绊我,我说了让他慢点,他也不说话。”张宝强说,对方仍然绊他,他就骂了几句,对方突然开始用手推他,还把他拉出跑步队伍,按倒在地上拳打脚踢,“我胳膊上的伤就是倒地时擦破的。之后有个保安上前制止他,我才得以逃脱,起身继续比赛。”

  在比赛中被人打,这是参加过多次长跑比赛的张宝强从未遇到过的事情,“我是专程来西安比赛的,所以并不想跟他继续纠缠下去。”他继续参加比赛,实力强劲的他在之后的比赛中不断赶超对手。但噩运在不久后再次降临。

  “开始第二圈后,差不多就是在第一次被打的位置,他(打人者)也不知道从哪儿又冒了出来,还带了个人一起,再次把我拉到一边用拳头打我,两人还扯下了我的号码布。那时有个工作人员跑过来制止他们,他们立马拿着我的号码布跑了。”张宝强说,跑过终点后,因为没有比赛号码布,组委会没有认定他的成绩,后来他反映了被打的情况,而且10公里专业组选手配有电子芯片,最后经过核实,组委会证实了他获得第二名的成绩,“两次意外耽误了大约5分钟,不然以我的实力肯定能拿第一。”

  查无此人?组委会称找不到行凶者

  对于张宝强被打的情况,记者拍摄到了一组清晰的照片,这组照片在赛后也被组委会当作调查的证据。照片上可以看出,打人者是一名身着24842号码布的男子。而张宝强的右胳膊肘部和脸上都有明显的伤痕。

  “六个组别是从同一起点同时出发,所以我也不清楚那个打我的人是哪个组别的。”张宝强说,“参赛选手的报名都是实名制的,根据照片显示的号码布,组委会应该可以找出参赛选手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在张宝强和家人焦急等待最终结果时,组委会告知他们:“查不到!”

  2014年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运营方负责人孙小平负责调查“张宝强被打”事件。孙小平告诉记者,从号码布来看,打人者属于5公里公开组,“5公里公开组今年有3000多人报名参加,它的开设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跑步中,所以这个组别参赛选手的号码布和10公里不同,都是随机发的,那个打人者的身份我们也查不到。”

  对于这一情况,记者特别采访了多名参加5公里公开组的选手。他们均表示:“报名时,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之后缴纳报名费。然后在领比赛服和号码布时,需要用本人身份证来领取。”但对于号码布是否和个人身份信息相关联,他们并不清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69078.shtml report 35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