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葩问鼎之路!昆仑决4重量级四人争霸奇变迭生

来源:搜狐体育
 

  格斗,当然是一项依靠纯粹强大的绝对实力来赢得比赛、获得荣誉的竞技运动,但有时,运气无疑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而且是相当大的一部分。对于这一点,相信刚刚在4月27日的昆仑决4菲律宾站赛事上“巧夺”男子95kg级四人争霸赛冠军的法国选手马西尼萨•哈迈里会举双手赞同。

  哈迈里此次的问鼎之路可谓奇变迭生、“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首轮比赛中,哈迈里便遭遇了本次四人争霸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荷兰猛兽”塞尔吉奥,尽管身兼欧洲自由搏击冠军、法国自由搏击冠军、WAKO冠军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哈迈里亦绝非泛泛之辈,但大多数观众都认为,他只是塞尔吉奥迈向冠军宝座道路上一道并不难逾越的关卡。比赛过程也恰如赛前大多数媒体和武迷们分析的一样,塞尔吉奥从第一回合便表现出强如鬼神的统治力,并用后手重拳击倒了哈迈里一次,尽管站起后的哈迈里恢复速度极快,并立刻改变战术,与“猛兽”进行游斗,但实力上巨大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第二回合一开始,“猛兽”塞尔吉奥便以一轮力道十足、落点分散精准的拳腿连击接高膝上头险些将哈迈里ko,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频频以高位冲膝配合后手重拳击腹向法国人的头部、胸腹、两肋发起猛攻,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就在大多数观众以为哈迈里的倒地只是时间问题的时候,场上风云突变,被动中的哈迈里“突施冷箭”,一记刁钻突然的转身后蹬腿踹中塞尔吉奥的肋部肝区;即便是强悍如野兽的荷兰悍将,一时间也无法承受这剧烈的疼痛,被击倒读秒。不过“猛兽”的身躯终究异于常人,数八后站起,继续投入战斗,不见丝毫颓态。第三回合基本就是第二回合前半段的延续,塞尔吉奥再度以强悍无匹的实力接管了比赛,连续的左腿重低扫和势大力沉的膝法令法国人不堪重负,狼狈逃窜;哈迈里曾数次试图以转身鞭拳这一“非常规”格斗技扭转局面,但尽数落空,反倒因此屡屡被荷兰人抓住机会施以重拳,险些被击倒。最终,“荷兰猛兽”塞尔吉奥以无可争议的压倒性优势点胜对手,同之前刚刚在另一组比拼中以一记精彩绝伦的跳步重拳接膝撞ko我国小将尹鹏森的斯洛伐克“电眼刺客”伊凡•巴提克一同杀入决赛。

  然而就在决赛开始前,奇变陡生,“猛兽”塞尔吉奥在半决赛中尽管强势获胜,但却意外在比赛中手骨骨折,不能继续出赛,只好由刚刚负于他的哈迈里顶替出战;这对重获机会哈迈里来讲,无疑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决赛中,“电眼刺客”伊凡依旧延续着半决赛时的出色状态,拳腿组合绵密凶狠,其中更夹杂着见血封喉的恐怖膝击,场面上一度占据主动。就在此时,奇变再生,被动中的哈迈里故技重施,再度使出在同塞尔吉奥的比赛中多次出现、但没能奏效的转身鞭拳,这一次却收到了奇效,直接将伊凡击倒。摇晃着勉强站起的“电眼刺客”此时已双目无神、目光散乱,看起来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害。哈迈里趁热打铁,饿虎扑羊般向对手发起猛攻,而前一刻还威风八面的伊凡则如同怒涛中的一页扁舟般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会被击溃。恰在此时,回合结束的铃声响起,使伊凡躲过一劫。遭受重创的伊凡无力再战,在局间休息时选择放弃了比赛。就这样,绝境逢生的哈迈里TKO胜出,成功问鼎四人赛冠军。

  精彩纷呈中,充满了未知的变数,这就是格斗赛事之所以令无数武迷目眩神驰、心神激荡的独特魅力之一。而这场真实发生在昆仑决擂台上、剧情却比任何格斗电影更加跌宕起伏的重量级四人争霸赛也又一次向我们阐述了一个格斗类台上的至理——在具备强悍实力的同时,一点点运气,有时也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0108.shtml report 1961 格斗,当然是一项依靠纯粹强大的绝对实力来赢得比赛、获得荣誉的竞技运动,但有时,运气无疑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而且是相当大的一部分。对于这一点,相信刚刚在4月27日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