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失误摔跤送出大礼 利物浦英超冠军已堪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当安菲尔德KOP看台的死忠们被午后的太阳晒得昏昏沉沉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他们错愕不已,一名利物浦球员摔倒在草皮上,送给了登巴·巴单刀的良机。随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登巴·巴进球后冲着KOP看台怒吼,不过利物浦拥趸无暇理会这些,因为所有人都看清楚,造成失误的那个人居然是杰拉德。“为什么会是他?”这是昨天英国媒体的标题,当英国民众几乎把英超冠军打算献给他的时候,这位即将34岁的老将却狠狠坑了所有人。

  如果利物浦最终没能捧起24年后的首座联赛冠军奖杯,那么杰拉德肯定要为这次滑倒悔恨终生。好事者做过统计,2005年联赛杯决赛最后时刻,杰拉德乌龙球让蓝军最终逆转;2009-2010赛季,杰拉德回传被德罗巴抄截造成进球。9年时间,杰拉德面对切尔西3次犯下致命失误,每次都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或许前两次悲剧发生后,外界还能为杰拉德扣上悲情英雄的帽子,但这次呢?或许正如兰帕德安慰的那样,“斯蒂夫是顶级球员,不管利物浦最终有没有拿到冠军,我都不认为杰拉德的威名会有所减弱。”

  对于杰拉德而言,这就像一场噩梦,一次错误、一粒进球,改变了一段历史。事实上红军此役的战术要为杰拉德的这次失误埋单,很奇怪为何利物浦如此想拿下这场比赛,如果平局的话,他们依然会高出曼城理论上的分数,而且断送了切尔西的夺冠念头。而现在,两个竞争对手都有了想法。罗杰斯清楚,这是他功成名就的关键之战,如果获胜球队夺冠的几率达到八成。但职业教练需要冷静,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头发花白的穆里尼奥或许是最好的例子。

  从一开始,穆帅就发动了心理战,他赛前就坦言此役会有所保留,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欧冠之中。这样的言论让整个英超为之惊讶,罗杰斯却不相信昔日老师的话。赛后,罗杰斯大爆发,“你们派上六名后卫,根本就是球门前摆出了两辆大巴。”但穆帅却一脸无辜,本来他按照约定派上了替补,而且防反战术早就天下皆知,是罗杰斯自己想多了,上半时在进攻和防守间犹豫不定。

  一个很极端的数据是,红军在大部分获胜的场次中,上半时前35分钟就奠定了胜局。这支球队的风格更像是一名攻击力十足的年轻拳手,一上来就暴风骤雨将对手击倒。就连老到的曼城都顶不住这样的攻势,早早在安菲尔德缴枪。但罗杰斯忘记了,切尔西一直都很隐忍,依靠抗击打能力最后凭借点数取胜。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杰拉德是无辜的,既然球队前35分钟都无法取得进球,也不必苛责那次致命的失误了。

  如今杰拉德必须要把希望寄托在同城死敌埃弗顿身上,不知道这让他是不是很纠结。如果曼城客场跨过这道关,或许真没有什么抵挡住他们的了,太妃糖的球迷究竟是支持主队还是曼城呢?去年年末,杰拉德曾经表态,如果33岁的时候还拿不到联赛奖杯,那么今生注定和冠军无缘。这本该是夺冠的宣言,却很可能成了他自己职业生涯的遗憾预言。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2140.shtml report 1834 当安菲尔德KOP看台的死忠们被午后的太阳晒得昏昏沉沉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他们错愕不已,一名利物浦球员摔倒在草皮上,送给了登巴·巴单刀的良机。随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