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老板种族歧视言论引众怒 奥巴马怒斥其无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随着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一段录音被曝光,正处于季后赛激战中的NBA又出现了“第二战场”,由于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斯特林正成为整个NBA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也正式启动了对唐纳德·斯特林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的调查和取证,已经犯下众怒的斯特林这次算是闯下大祸了。

  不当言论 人人喊打

  美国网络媒体《tmz》日前曝光了一段斯特林和女友对话的录音,快船老板在录音中指责女友将其与黑人朋友的合影放在个人网页上,并要求女友不要在公开场合和黑人朋友来往,并称“尤其是不要带‘魔术师’约翰逊来”。

  这段录音一经曝光,就立即遭到各方的批评,甚至惊动了美国最著名的NBA球迷总统奥巴马,在一次公开讲话中,奥巴马将斯特林的言论斥为“无知的人说了无知的话”。得知此事后,被提及的“魔术师”约翰逊十分愤怒,这位湖人队名宿、名人堂球员当即表示只要斯特林还是快船队老板一天,他就不会去看快船队的比赛。约翰逊表示,斯特林的言论也将快船队置于一个艰难的境地,“他该醒醒了,他已经没有资格再拥有这支球队。”作为NBA历史最伟大的黑人球星,迈克尔·乔丹在昨天也为此特意发表了一份声明:“作为一个NBA老板,我当然鄙视老板队伍中有人持有如此让人恶心和觉得冒犯的观点。我相信亚当·萧华会对此作出彻底的调查,并迅速作出合适的处罚。”

  斯特林的言论也在现役球员中引发了巨大波澜,在热火和山猫的第四战比赛前,詹姆斯就通过媒体痛批斯特拉的无知言论,快船队当家球星保罗则通过球员工会发表声明,称“这件事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作为工会主席的他同时呼吁,球员们应该为了球迷继续专注于正在进行的季后赛。

  而作为“当事人”的球队,快船队球员则立即用行动回应了老板。在昨天客场对勇士一战中的赛前热身中,快船队所有球员都反穿热身服亮相,随后把球衣仍在场地以示抗议。快船球员的行动之后也得到其他球队的声援,在昨天火箭和开拓者的第四战中,双方的球员都集体穿着黑色的球袜出场比赛。

  如何处罚 拭目以待

  北京时间昨天,NBA总裁亚当·萧华已经正式表示,他认为录音内容是“令人不齿”的,联盟已经对此事展开取证和调查。“NBA大家庭里的所有成员都应该接受法定的诉讼程序,并且得到一个公平的机会去表达任何存在争议的观点。”萧华说,“此次调查的核心内容是明确这段录音是否是真实的,并且对斯特林先生以及那位女士进行面谈问话,以了解和清楚那段录音的内容。”据悉,萧华已经和其他NBA球队的老板、快船队主帅多克·里弗斯、快船球员克里斯·保罗以及联盟的律师进行过相关的沟通,“所有这些的实施都将建立在这次调查结果的基础之上。”对于刚刚上任的亚当·萧华来说,如何处理此次涉嫌种族歧视事件也让他面临巨大考验。

  据悉,在NBA正式启动调查和取证之前,亚当·萧华也已经就此事和球员工会的代表凯文·约翰逊进行了沟通。约翰逊表示,NBA官方已经听取了球员工会的意见,并做出了初步的处罚:斯特林不得出席本赛季季后赛剩余的任何一场比赛。

  至于最终如何处罚斯特林,目前美国媒体的普遍意见是罚款、禁赛甚至取消斯特林老板的资格,包括约翰逊、詹姆斯在内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球星则更倾向于重罚。约翰逊就明确表示,斯特林应该站出来道歉,并且放弃快船队的股权。詹姆斯则认为:“如果报道属实,我们的联盟里不应该有唐纳德·斯特林的位置,联盟应该在这件事上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必须严肃处理。”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2584.shtml report 3098 随着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一段录音被曝光,正处于季后赛激战中的NBA又出现了“第二战场”,由于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斯特林正成为整个NBA人人喊打的“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