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至交执法切尔西战马竞 曾因帮国米遭到重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战。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迎战西甲领头羊马德里竞技。两队目前士气高涨,前者刚刚在英超赛场完爆利物浦,让英超冠军悬念重生,马竞继续领跑西甲。两队希望能够杀入欧冠决赛,现在执法这场比赛的裁判也被媒体曝光。他就是意大利金哨尼古拉-里佐利。

  里佐利1971年10月5日出生于意大利摩德纳,2002年成为意甲裁判,在2007年获得国际足联的裁判资格证,成为国际级裁判。拥有俊朗外表的他,是意大利裁判委员会在“电话门”事件后重点培养的明星级裁判,是意大利的金哨。2010年,里佐利已执法了马竞对富勒姆的欧联杯决赛。2012年,在罗塞蒂退出后,里佐利成为意大利裁判在欧洲杯上的代表。

  2007年8月,他在欧冠资格赛中迎来了自己欧冠执法生涯的处子秀。随后又在2008年的10月1日欧冠小组赛中亮相,执法了里斯本竞技2-0击败巴塞尔一战。2010年4月7日,2010-11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拜仁在老特拉福德客场不敌曼联(依靠客场进球数晋级),里佐利是当值主裁判,他当时将曼联球员拉斐尔红牌罚下。2012年,里佐利成为欧洲杯主裁判,并且还执法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2013年3月,里佐利被国际足联列为2014世界杯的52名候选裁判之一。2013年5月,里佐利还执法了拜仁与多特蒙德的欧冠决赛。

  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里佐利执法了3场比赛。其中包括巴黎圣日耳曼3-0击败本菲卡、皇家社会0-0战平曼联的两场小组赛,以及一场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0-2不敌拜仁慕尼黑。里佐利作为阿森纳VS拜仁一战的主裁判,吹罚了2个点球,并且将阿森纳门神什琴斯尼红牌发下,赛后被温格和英国媒体齐齐指责。

  里佐利的执法偏松,出牌不多。里佐利虽然贵为意大利第一哨,但是此前以及本赛季在意甲赛场也出现过失误,并且还被内部禁赛过。他曾经被媒体封为米兰“御用裁判”,也曾被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公开批评。在本赛季的都灵德比中,里佐利对比达尔手下留情,两次应该出示第二张黄牌将智利中场罚下,但都没有出牌,还扼杀了都灵一个很明显的点球。而在意甲第31轮罗马2-0击败萨索洛的比赛中,里佐利更是闹出大笑话。萨索洛球员桑索内突入禁区疑似被贝纳蒂亚勾倒,里佐利在边裁的提示下吹罚点球。但,是随后纳因戈兰将对方摆在点球点上的皮球踢开,罗马球员围住里佐利表示抗议,随后意大利金哨与边裁沟通后,决定取消点球。这前后,里佐利摇摆不定,折腾了足足5分钟的事件。

  他和穆里尼奥,有不错的交情。在2008-09赛季意甲第26轮中,国米主场对阵罗马的冠军争夺战。罗马一度取得了3-1的领先,但随后巴洛特利禁区内假摔,里佐利吹罚点球,国米将比分扳为2比3,后又依靠克雷斯波将比分扳平为3-3。赛后,里佐利被媒体万炮齐轰,意大利足协也决定将里佐利下放到意乙。而且那场比赛后,穆里尼奥公开宣称:“里佐利是我的朋友”。那个赛季,国米最终夺冠。另外,里佐利上一次执法切尔西的比赛发生在2011-12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当时切尔西1比1战平瓦伦西亚。(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2716.shtml report 3297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战。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迎战西甲领头羊马德里竞技。两队目前士气高涨,前者刚刚在英超赛场完爆利物浦,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