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4:菲国高手腿技扬威 中国拳王惨遭秒杀

来源:搜狐体育
 欧阳被高扫腿踢中头部

  “被他的铁脚踢中,就像在高速奔跑中迎面撞上了墙壁。 ”——这是威震世界搏击界的荷兰著名格斗家“完美先生”欧内斯特•胡斯特在评价另一位与其同样伟大的荷兰格斗家“铁腿”罗博•卡曼的扫腿时说过的一段话。

  刚刚于4月27日晚在亚洲“神秘武术古国”、拳王帕奎奥的故乡菲律宾马尼拉成功举办的昆仑决4菲律宾站的比赛中,以拳法精湛著称的中国格斗选手欧阳便撞上了“一堵墙”。在同菲律宾自由搏击冠军瑞安•贾基里的比赛中,欧阳在第一回合的第一 分钟,便被对手一记冷脆突然的高扫腿踢中头部,倒地不起,爆出了当晚赛事的一大冷门。

 

  扫腿,在现代徒手搏斗技术中占着重要的地位,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各国技击术倍受重视的腿法之一,美国传奇格斗家“喷气机”宾尼•尤奎德兹甚至将扫腿技术誉为“格斗技之王”。世界格斗史上,以扫腿技术见长的格斗王者屡见不鲜,远至“旋风腿”亚披勒、“泰南彗星”乃佛等传奇高手,近到“格斗暴君”彼得•阿兹、“完美先生”胡斯特、“飞翔的荷兰人”雷米等众多现役或已退役的擂台王者,都以一手各具特点的扫腿技术称 雄一时。足可见该技术实用性之强、杀伤力之恐怖。

 

  无论是失望也好,欢喜也罢,欧阳同贾基里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对武迷们来讲,绝对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意外、惊奇)”。一场原本双方实力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在一道残忍的弧线(贾基里的高扫腿)划过后,戛然而止;直至看到欧阳倒在地上的极度痛苦状,观众们似乎才有点回过神来,意识到比赛已经结束了,高扫,好可怕的一种腿法。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存在着很大偶然性因素的,这绝不是双方选手间真正的实力差距。贾基里兵不血刃地获胜,固然要归 功于其波澜不惊中奇峰突起的惊艳高扫;但欧阳的猝然中招,很大程度上还是由于其思想上准备不足,注意力不够集中。通过这场惨败,欧阳也会得到一个教训——在格斗比赛中,任何时候都要集中全部注意力,万万不可疏忽大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没有不败的武者。胜利者固然值得尊重,但能够从失败的泥沼中重新爬起、依然向前的强者更加值得钦敬。期待拳法高手欧阳不久的将来在昆仑决的战火中“涅槃重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6874.shtml report 2262 欧阳被高扫腿踢中头部“被他的铁脚踢中,就像在高速奔跑中迎面撞上了墙壁。”——这是威震世界搏击界的荷兰著名格斗家“完美先生”欧内斯特•胡斯特在评价另一位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