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拒绝崩溃!樊振东顽强 若成最年轻冠军非打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在自己的团体世乒赛首秀当中,樊振东险些留下遗憾,面对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对手,这位超新星暴露出了自己的真实年龄,一上来连丢两局,不过樊振东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连扳三局上演了大逆转,展现出了自己的韧劲和实力。很有可能在本届世乒赛成为男乒最年轻世界冠军的他,经受住了考验。

  国乒在第二场的排兵布阵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赛前在外界看来,缺乏经验的樊振东和状态下滑的王皓中可能只有一人有望登场,毕竟张继科、许昕在揭幕战赢得都不算轻松。教练组还是敢于打破常规,樊振东不仅迎来了自己的团体世乒赛首秀,而且出任主力!老将王皓也一同登场,出任第三单打。

  或许樊振东自己也没有想到,首场团体世乒赛的比赛竟然是为球队打头阵。樊振东除了拥有强大的反手实力,还令人津津乐道的一点是,他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比赛气质,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

  然而团体大赛不同于单项大赛,对个人的考验非常大。樊振东在第一盘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波兰选手格拉克,比赛一上来樊振东有些紧张,没能调动起状态,到了关键的尾局便连续丢分,一上来竟连丢两局,大比分0-2落后!这个时候人们想起他才只有17岁,还非常缺乏比赛经验。不过难得可贵的是,这种情况换成一般的小将也就崩溃了,然而樊振东却顶住了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樊振东找到了状态,最终连扳三局上演了大逆转!

  这样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很难让人满意,却让樊振东经受了宝贵的锻炼,增长了比赛经验,磨练了比赛作风。相信等到下一场比赛,樊振东很有希望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场比赛对他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现在的樊振东已经具备了比肩国乒主力的实力,以他的经验和年龄,却很难获得国乒淘汰赛的主力位置。不过倘若其他几位主力暴露出问题,樊振东不乏抓住机会借机上位的可能性。在东京,樊振东只要随队登顶就将超越马龙成为最年轻的男乒世界冠军,但他的目标显然不在于“抱大腿”,而是冲击主力位置,甚至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席位。(程田)

相关新闻:

·刘国梁:樊振东才17岁没太多要求 就算输也正常
·樊振东:及格!毕竟赢了 赛前45分钟才知要出场
·樊振东取经遭主帅打击 张继科:要跟别人不一样
·刘诗雯怪异打法逗乐孔令辉 陈梦登场紧张又兴奋
·乒联主席沙拉拉突然提前辞职 副主席将自动转任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9367.shtml report 2326 中国男团3-0波兰迎两连胜在自己的团体世乒赛首秀当中,樊振东险些留下遗憾,面对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对手,这位超新星暴露出了自己的真实年龄,一上来连丢两局,不过樊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