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海埂开启魔鬼集训 技术动作体能一起抓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中国男篮继续在海埂训练基地进行高原集训,大多数队员已经开始逐渐适应在高原缺氧环境下的训练,不少球员还主动加练。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会在之后的训练中逐渐加量,让队员们达到最好的体能储备状态。

  “魔鬼”训练考验球员

  男篮队员进驻海埂基地之后,一份“1万次投篮记录表”就在网络上传开了。据了解,这是宫鲁鸣给此次集训的男篮队员所制定的投篮任务,这份表格上写有明确的投篮要求,其中包括每天不少于100次的罚球,训练课上每天不少于100次的投篮,以及晚间投篮训练中每天不少于300次的投篮。表格设立的目标,是让每个队员在这三周的集训中,都争取达到一万次的投篮总数。

  此外,训练计划同样也堪称“魔鬼”。球员们每天早晨7时10分起床,7时30分用早餐,9时整开始在球馆内进行基本功训练,上午训练时间为两个半小时;11时30分吃午餐,下午3时30分在户外田径场进行两个半小时的体能训练;晚6时开始用晚餐,晚8时全队回到馆内进行投篮专项训练,9时30分结束一整天的训练任务。

  虽然训练计划如此,但昨日上午记者也看到,大部分球员为了完成投篮任务,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仍留在场地上进行投篮,一直到中午12点左右,球员们才陆续结束训练,到公寓楼下的餐厅吃午饭。

  后期会逐渐加量

  “我希望大家紧张起来,全神贯注地投入训练。”昨日已经是男篮“上山”的第6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宫鲁鸣也针对性地做了两点总结,一是注意防守基本功;二是注意球场纪律。他也强调,经过几天的训练,球员的身体已经开始疲劳,因此在训练中,尤其是对抗性训练时要特别注意保护,“千万不要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训练结束后,宫鲁鸣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有记者拍到球员训练中流鼻血的画面,他解释说跟高原反应没有联系,“是因为天气干燥导致的。”但他也表示,从平原来到高原,球员训练时的确感觉到比较累,“但这也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效果。”

  宫鲁鸣介绍,这周的训练仍会以上午抓技术动作,下午抓体能,晚上主练投篮的方式,“我们会根据大家的适应程度来逐渐加量,毕竟上高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记者了解到,由于昆明天气干燥,气温也比较高,加上男篮队员的训练比较辛苦,体力消耗大,海埂基地在饮食服务方面也做了针对性的应对,不仅有中药材熬制的牛尾汤,还准备了一些凉菜和凉面,同时也提供了大量新鲜水果和酸奶,而且餐厅一直开放至下午两点,以免有球员因为加练而错过午饭。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85010.shtml report 1128 昨天,中国男篮继续在海埂训练基地进行高原集训,大多数队员已经开始逐渐适应在高原缺氧环境下的训练,不少球员还主动加练。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会在之后的训练中逐渐加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