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再启动 马布里率众星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奇

  “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

  ——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再启动

  北京时间4月28日,“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第三季在四川绵阳启动。今年活动将继续秉持姚基金所提倡的“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让更多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从活动影响上来看,较比上届有大幅度提升,参与活动学校数量达到近180所,支教时间每所学校延长到60天。本次活动除姚明外,还吸引了包括郎平、马布里、王濛、高雷雷在内的体育公益热心人士的大力关注与支持。

  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 我是源头

  4月28日,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在四川绵阳拉开序幕。该公益项目成立于2012年,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从4月底至11月,将陆续举办“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希望小学校长经验交流会、启动仪式、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希望小学篮球集训及联赛、姚基金篮球季感恩节等公益活动。除了2012、2013年公益成果展示、活动承办地的旗帜交接等仪式外,今年的启动仪式打破了常规模式,由往届的半天时间延长至两天,新增了“以体・育人”交流会、希望小学校长与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结对交流、希望小学校长篮球训练比赛三项内容。并邀请到中国足球自由转会第一人、在贫困地区学校支教教篮球的高雷雷、首都体育学院篮球教授王守恒、资深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与到场的希望小学校长、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们共同交流探讨“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的传播与践行。

  “通过体育运动不但能强健体魄,还可以在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中,感受到快乐和自信。”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北京男篮球星马布里、冬奥冠军王濛,三位冠军运动员、教练结合自身的运动经历,以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于体育帮助人成长的体会。“我们从三个层面理解和践行“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第一,通过援建和捐赠,解决希望小学篮球硬件的缺失,让更多孩子有条件打篮球;第二,通过专业院校学生支教,提升希望小学篮球软件的实力,让更多孩子学会打篮球;第三,通过科学、持续的体育锻炼,让更多孩子获得健康、快乐和自信”。作为姚基金的创始人,姚明通过一段视频表达了对“以体・育人”公益理念的理解。

  统一思想,行动才更具合力。活动主办方代表强调“今年之所以打破常规模式,增加相关环节和内容设置,就是希望通过分享和体验,让即将参加今年系列公益活动的所有人员,包括希望小学的师生、支教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真正理解“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并以此理念规范行为。”

  社会合力 推动公益平台建设

  在社会各方的合力支持下,经过两年的发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止2013年,来自22个省市79所学校的近67000名人次的青少年参与活动。其中,2520名人次的学生入选了校篮球队,得到了篮球支教志愿者两年每年近50天的专业指导和训练,不仅提高了篮球技巧也增强了自信。

  由于各方对“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的认同以及姚明自身的影响力,姚基金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从2012年开展至今得到了众多社会力量的支持。其中,NBA关怀行动、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奥妙品牌、万豪国际集团、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CFETS-ICAP)、普华永道、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兴运动器材(天津)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及蓝剑饮品集团、希捷、浙江宇峰等单位分别以捐赠善款、物资和服务的方式持续支持姚基金篮球季公益项目的实施开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不仅是一个公益项目,它更是一个公益平台,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和公众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发展。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携手姚基金,通过姚基金篮球季公益项目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传承与创新 公益品牌系统化建设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最核心的公益项目之一,从篮球季项目创建到执行,一直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由启动仪式、校长交流会、志愿者支教及希望小学篮球集训及联赛四大活动构成。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篮球季项目有两方面的传承和创新。第一,公益理念的传承,沟通形式的创新。今年继续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为了加深对此理念的理解和体验,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体育公益明星参与、并新增了“以体・育人”交流会和希望小学校长篮球训练比赛;第二,支教形式的传承,内容体系的创新。今年将继续招募、培训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并与希望小学进行一一结对支教。除了常规的给学生上体育课、组建校篮球队,今年新增了支教笔记和体育老师培训的内容,将借助这两项内容完善希望小学体育课教案、提升体育老师的教学水平,逐步形成一套科学、标准的“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支教教学体系。

  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先生表示“经过两年的发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公益成果,并建立了良好的项目口碑。中国有1万8千多所希望小学,希望通过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及姚基金团队的努力,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公益品牌项目,让中国更多地区的更多学校参与进来享受到公益成果,帮助更多的孩子通过运动获得健康、快乐与自信。”

  在28日、29日两天时间内,支教志愿者、希望小学校长与高雷雷、徐济成、王守恒三位体育公益热心人士,用语言和行动诠释了姚基金“以体・育人”公益理念。伴随着本次活动成果举行,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未来的7个月时间里,包括支教志愿者、体育明星、捐赠企业及工作人员在内的社会公益力量,将通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平台,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健康、快乐和自信。“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我们即刻启程!

  【关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姚基金希望通过本项活动动员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并支持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学生的体育教育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倡导公益慈善文化。

  作为常年举行的姚基金核心公益品牌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依托姚明的影响力,延伸了姚明的篮球梦想,姚明表示:“我爱篮球,受益于篮球,也希望通过篮球帮助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因此,姚基金搭建了‘希望小学篮球季’这样的平台,希望孩子们可以参与并得到成长发展的新契机,获得快乐与自信、展现个性与团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天地!”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由校长交流会、篮球支教计划和篮球集训及联赛三部分组成:

  校长交流会:旨在让学校校长理解体育对于孩子身心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为今后学校更好的关注体育教育和孩子身心健康打下基础。

  篮球支教计划:招募并培训体育院校的大学生到各个学校为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体育教学和篮球技能的持续培训和指导。

  篮球集训及联赛:通过训练和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展示技能,感受团队合作和积极争先的体育精神。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Logo诠释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图标以太阳为主体,象征着温暖、纯真和希望。太阳中央是姚基金Logo中指纹的变形,表达了姚基金通过这个活动将阳光和希望带到希望小学的承诺。

  【关于姚基金】

  姚基金是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姚基金已经援建了18所希望小学,其中四川省9所、云南省和贵州省各2所,青海省、湖北省广西自治区和山东省各1所,并在甘肃省捐建了一所特殊关爱学校。其中15所学校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已经有超过10,000名青少年在姚基金希望小学中学习成长。姚基金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伙伴们为姚基金希望小学资助了图书室、电脑室、快乐体育园地以及希望厨房等设施,进一步改善希望小学的学习条件。

  姚基金的网站:www.yaofoundation.cn

  姚基金微博:姚明爱心基金

  姚基金Logo诠释

  “指印”这一古老的形式,是需要“有力量的”“按”的动作来表达着一种认可、承诺、保证,层层环绕的纹理将一颗“爱心”紧紧包围,象征着万众一心,共襄义举的信念,是捐赠者对受帮助人们的爱的承诺,表达出捐赠者扶危济困,一往无前的力量与决心。

  【关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中国青基会”,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团中央创办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于1989年在北京成立。中国青基会组织实施的希望工程,是一项旨在资助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少年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条件的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13年,希望工程累计募集捐款97.57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生)逾490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8335所,建设希望工程图书室约20604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5959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924个,配备希望工程电脑教室926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电影放映设备565套,建设希望厨房2850个,培训农村小学教师近8万名。希望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认可,被认为是20世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91271.shtml report 4755 “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再启动北京时间4月28日,“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第三季在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