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鲁能进球无效 迪亚曼蒂遭不道德袭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又是一轮联赛战罢,十六支球队八场比赛,争议判罚仍旧存在。BTV《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请来前国安球员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印为您点评本轮争议判罚。本期节目的焦点不再是国安的比赛,而是山东鲁能主场与河南建业之间的“鲁豫有约”。

  作为上周末结束最晚的比赛,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充满了争议,其中鲁能队的两粒进球均遭到建业球迷的强烈质疑。第一粒进球发生在50分钟,洛维禁区线上被对手侵犯,当值主裁果断吹罚了点球。从动作来看,建业后卫桑科的犯规非常明显。而争议出现在对于犯规地点的争论。从慢镜头来看,桑科的犯规地点在大禁区线上。对此,南方表示:“之前节目也说过,在禁区线上属于禁区内,所以区域应该没有问题。而桑科的犯规动作也很明显,我觉得没有问题。”裁判专家崔宝印进一步解释道:“慢镜头表示的很清楚,桑科的犯规在禁区线上,规则规定线上的犯规属于区域内,所以这个点球的判罚没有问题。”

  第二粒进球发生在第67分钟,建业门将周亚君后场玩火,大脚解围被积极地阿洛伊西奥用身体挡下后冷静的回传中路,洛维轻松推射破门,鲁能2-0领先建业。而阿洛伊西奥的停球有手球嫌疑,对此,南方表示:“这个球阿洛伊西奥的手臂张开了,球先用腿挡了一下,然后打在手臂上,从慢镜头来看他的手臂完全张开,应该是个手球。当时主裁判的位置不好挡住了视线,但助理裁判一直在看球的运行路线,应该看得非常清楚。”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从规则来讲,这个动作是手球没有问题,球的线路来看如果他的手不挡是不可能停球的。裁判可以通过经验判断,助理裁判也应该提醒主裁判。”

  本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与老牌劲旅辽宁宏运过招,4-0完胜对手拿走三分的恒大让对手火气十足。开场不到一分钟,张靖洋的一个动作就引发了争议。迪亚曼蒂摆脱孙世林后倒地,张靖洋在裁判鸣哨后将球踢到迪亚曼蒂脸上。对此,南方表示:“比赛很多这样的情况,一方倒地后另外一方闷上一脚,这都是不道德的体育行为。”崔宝印也表示这个动作非常恶劣:“本身吹哨后再动球就是不允许的,而且他还直接将球踢向对方身体,这是不正当行为,应该判罚犯规并出示黄牌。”

  被裁判专家评价为本周最为凶狠的动作发生在上海德比。杨世元飞铲莫雷诺引发冲突,前者吃到红牌。柏佳俊在动作发生后气愤的上前推搡曹赟定,也吃到红牌。对此,南方表示赞同:“这个动作太大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飞啊!红牌没的说,他飞铲的时候双脚离地,完全是奔人去的。柏佳俊后来更是不冷静,两张红牌都没有问题。”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这两个红牌没有问题,前者是粗野的、有伤害性的直接飞铲对方队员,危害运动员健康。柏佳俊的报复性推搡,也应该是红牌。”

  本轮比赛北京国安的对手是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比赛第6分钟,韩旭飞铲陈志钊吃到黄牌。南方表示:“从动作来看这个和杨世元有些不同,这个是侧面的,右腿抬得很高,只不过左腿贴地滑行,可以说是单飞了。动作相比杨世元也不大,不过有危害性,黄牌是正确的。”崔宝印补充道:“红牌与黄牌的区别在于危害性和危险性,这个动作虽然鲁莽,但是没有对对方造成伤害,所以是黄牌。”

  巧合的是,本轮比赛出现了多次手球犯规。泰达与申鑫一役中,第23分钟,申鑫后卫手球送给对手点球机会。下半场易边再战,泰达队员利马躲闪不及手球犯规回送对手一粒点球。在长春亚泰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第78分钟,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罚到禁区内时,曹添堡的打门打在了于海张开的手臂上,随后曹添堡再度射门被挡出,伊斯梅洛夫越位位置打门被吹掉。亚泰球员示意于海在防守时手球,但裁判却拒绝吹罚。

  对此,南方表示:“这种情况国外出现的比较多,手球之后攻方队员还有得分机会,本着有利的原则可以先不吹,但进攻不成之后要吹停比赛补上点球。”崔宝印解释道:“规则规定鼓励进攻,是为了提高足球的观赏性和进球率,这个裁判是掌握有利的原则了,但是点球有利还是进攻有利呢?第一个动作掌握有利,后面没打进就应该还判点球。”

  比赛最后阶段,拉斐尔突入禁区,张烈出击中右腿踹向拉斐尔。对此,崔宝印认为:“大多数门将的保护动作是抬膝盖而不是抬腿。这个动作一看就是有伤害性的,如果毫不躲闪直接就踹,就是有伤害性的暴力行为,应该是红牌。如果没踹到就应该是黄牌加间接任意球,属于鲁莽的有伤害性的动作。”(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96859.shtml report 2681 陈涛替补席染红怒对裁判富力功臣欢庆又是一轮联赛战罢,十六支球队八场比赛,争议判罚仍旧存在。BTV《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请来前国安球员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