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5败笔摧毁拜仁!自废最强1点 昏招早埋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穿鞋子的树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结束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拜仁主场0-4惨败于皇马,收获了自己欧冠史上最差的主场战绩。而在比赛中,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也在赛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以战术大师著称的瓜迪奥拉却在这场事关晋级的关键一战中战术失当,不仅没能打破皇马的密集防守,反而彻底暴露了拜仁固有的两大顽疾,而连续在欧冠和德甲联赛中被对手反击破门的问题也似乎始终没能得到解决。

  首先,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拜仁曾大肆渲染主场气氛,试图将这场比赛演变成一场大决战,这对于俱乐部策略上来说无可厚非,但是在这种背水一战的比赛中,拜仁球员们其实更需要的是冷静,而让队员冷静下来的这一责任无疑应该交给主帅瓜迪奥拉,结果拜仁却在比赛中更多的用蛮力去硬碰硬,甚至屡屡和皇马球员爆发一些小冲突,这是处于领先状态下的皇马最希望看到的。同时这样的心态也导致拜仁在比赛开始阶段便搏命狂攻,将身后打偏的空当留给了对手。

  另一方面,在防守定位球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丹特和博阿滕前后夹防C罗一人,这应该也是瓜迪奥拉在赛前就布置好的战术,可是在比赛中这样的防守策略似乎已经完全被皇马看透一般,几次定位球机会皇马都没有找C罗作为第一点,这样就彻底使拜仁本就薄弱的防空水平再降一个档次,防定位球能力差这第一大短板尽显无疑。虽说这只能在赛后被证实是错误的,但作为稳健的瓜迪奥拉,为何采取豪赌式的防守只关注C罗一人还是让人十分费解,因为皇马阵中并非只有C罗一个高点,佩佩拉莫斯两大中卫的头球进攻同样威力十足,多次和皇马交手的瓜帅犯下了一个本可以避免的错误。

  西班牙《马卡报》评论员恩里克-奥尔蒂戈就撰文表示作为客场球队要获得很多任意球和角球是不太容易的,但拜仁却给了皇马太多这样的机会,同时他们在点球点附近安排了太多防守球员,却在其他区域放空给了对手,这些位置都是可以被利用的。

  拜仁的另一大短板就是防守对方的反击进攻,这样的弱点其实和球队战术整体性有关,瓜迪奥拉治下的球队以高位逼抢和长时间压过半场的进攻组织而闻名,这就要求拜仁防线进一步压上,可是在面对防守实力强大以及采取密集防守策略的对手是,拜仁在屡攻不下的情况下很容易被对手抓住后防不稳的弱点发起反击,再加上丹特和博阿滕本赛季退步明显,前者单方能力不足和后者容易防守失位的两大弱点被进一步放大,被攻击力超群的皇马屡屡反击得手也并不意外。只是既然后防线不稳固,为何球队总是攻防转换过于缓慢,仅仅寄希望于丹特和博阿滕甚至诺伊尔赌博式的出击无异于自杀。

  对此,奥尔蒂戈认为拜仁最大的问题在于过于防线过于靠前,有时甚至压倒中场,这给了皇马很大的反击空间,后者也很好地抓住了这些机会,而博阿滕和丹特也没有在1对1的情况下防住C罗贝尔亦或是本泽马的能力。

  这一点在拜仁联赛夺冠之前其实一直做得不错,拉姆作为后腰在中场的控制力以及前场队友高效的进攻能力很好地弥补了后防的问题。只不过由于球队在夺冠后过度放松,前场球员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而这种放松也正是源自瓜迪奥拉的授意,这在海因克斯时代是不可想象的,拜仁也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他们不适合西班牙式的放松式足球

  来到下半场,稳定住情绪的拜仁球员们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但令人费解的是,瓜迪奥拉却将球队的锋线桥头堡曼朱基奇换下,将穆勒顶在了箭头位置。众所周知,穆勒是以穿插跑动寻找对手防线中空档的能力而闻名,之所以能够在比赛中屡有斩获,皆是因为在曼朱基奇强大的冲击力面前,对方后卫会被其牵扯大量精力,从而为穆勒创造了空间和机会。本场比赛下半时,我们可以看到拜仁在传中时起球点相对于上半时更好,但缺少了曼朱基奇这样一位强力中锋,拜仁在争抢第一落点上的能力反而下降,一些极具威胁的传中球不是被防守球员解围就是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本场比赛大比分失利,为瓜迪奥拉和他的拜仁敲响了警钟,瓜迪奥拉的战术风格是否适合拜仁,拜仁的球员能否有足够的能力完成瓜迪奥拉制定的战术,是双方在下个赛季仍需摸索和磨合的重点。

  (穿鞋子的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06389.shtml report 57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